美容 > 完美肌肤 > 排毒五大派系各施其法

排毒五大派系各施其法

来源于:未知2011-06-28 15:42编辑:vdo
分享:

环境污染愈来愈严酷、生活压力愈来愈大,「排毒」成了近来最抢手的话题,吃排毒餐、揩排毒颐养品、排毒SPA疗程…终究毒素终究是什么?排毒又该怎样做呢?

什么是毒?

以西医角度来说,毒指的是细菌和病毒,中医所谓的毒,指的是风寒暑湿燥火6大病邪,剖析东西方的说法,排毒的定义就是,扫除体内因污染、新陈代谢不良、细菌、压力所形成的废物。

一.饮食排毒派

假设以营养学的角度来定义所谓的「毒素」,人工增加物食物杀菌剂过氧化氢、味精、色素、硝酸盐、虾子、防腐剂,以及农药残留、动物抗生素;还有致癌物质,像是黄麴毒素、烧烤烟熏食物的多环芬芳族碳氢化合物等。 高热量、高蛋白质、高脂肪的代谢产物也会累积下来对身体形成担负。

倘若经常吃得太多、太饱、太油腻,腹泻、便秘,排便不顺、肠梗塞,经常感到体力不足、头昏眼花、精神不好、疲倦没生机、火气大、口角易破,就可能是吃太多不好的毒素,需要改动饮食习惯了。

首先,必需戒除不良的饮食习惯,少吃高蛋白、高油脂、少纤维的食物,例如:油炸食品、人工加工食品、速食…,以及高钠(盐)饮食、高糖饮食,不要吃的太多,水喝的太少。

排毒食物引荐

1.燕麦:燕麦有助调理血脂肪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 燕麦含有β-聚葡萄糖的膳食纤维,已证明可以降胆固醇,可减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

2.地瓜:由于偏碱性的地瓜含纤维质高,不只可以刺激肠骨蠕动,中和体内酸性物质,有益大肠保健,其胶原及粘液多糖类物质,可以坚持血管弹性和疏通,预防动脉血管硬化,分解多余胆固醇,是防癌、抗癌的良品。

3.海带(昆布): 新鲜的海带含有与捕捉自由基相关的硒及少量的钙、镁、钾、铁等矿物质,有助于调理人体的生理机能。 文献指出海带中的碘可推进血液中三酸甘油脂的代谢,膳食纤维也以水溶性纤维为主,有助于血胆固醇的降低。 海带含有的多种微量矿物质,也是让人体新陈代谢顺畅的好帮手。

4.黑木耳:黑木耳中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代谢物集合吸附,再排出体外,到达排毒清胃的作用,富含纤维素、半纤维素、果胶等,可以推进胃肠蠕动。

5.洋葱:洋葱主要的生理活性物质是大蒜素等含硫化合物,与硒等抗氧化物质,因此它也被以为可以杀菌,而且有利于增强免疫力、抗癌、降血脂及推进肠胃蠕动,洋葱中也含有丰富的果寡糖,有助于调理肠道菌丛生态。

6.番茄:番茄里头的茄红素具有自然的抗氧化才干,所以不论是番茄或是番茄制品,都有明显的抗氧化及抗变异效果;近年来已证明,人体若能补充抗氧化物来消除氧自由基,即能保护健康,到达减少疾病、防癌、抗老等作用。

7.糙米:糙米含有的维生素B群及多种微量矿物质,可以让新陈代谢更为顺畅;糙米中的纤维质虽然可能会阻碍矿物质的接收,却也能通便整肠,调理肠道菌丛生态,也由于糙米的纤维多,不但耐嚼,也简单有饱足感,还可用于掌握体重。

8.胡萝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可以坚持视觉并保护皮肤及黏膜的健康;发扬抗氧化的用途,清除自由基,进而防癌、抗老化,以外,胡萝卜所含的果胶,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

9.冬瓜:冬瓜的热量、含钠量较低,对动脉硬化症、冠心病、高血压、肾炎、水肿等疾病有优良的治疗作用,据中药学记载冬瓜性甘寒,能利尿、消肿经常食用冬瓜,能去除体内多余的脂肪及水分,冬瓜还有餐桌上的美白护肤之称,【本草纲目】谈到,用冬瓜瓢熬汤洗脸、洗澡,可使人皮肤白净有光泽。

10.黄瓜:黄瓜含有坚固的细纤维成分,能推进胃肠糯动,加速体内糜烂物质的排泄,并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是难得的排毒养颜食品。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推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

鲜黄瓜中含有丙醇、乙酸等成分,有抑止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因此多吃黄瓜可以减肥。

11.黄豆制品:黄豆成分为34.3%的蛋白质及17.5%的油脂,含有米面蛋白中最缺少的离氨酸,因此和米面共食,会有氨基酸的互补效果,使摄取的蛋白质成为优秀蛋白质,足以媲美肉类,十九世纪时德国专家剖析了黄豆的成分,以为可与牛肉相比,将之称为「菜园的肉」,不过,牛肉吃太多会形成血脂肪的上升,而黄豆却有掌握血胆固醇的效果。

二、淋巴排毒派

淋巴是人体的免疫系统,经由淋巴管能扫除堆积在细胞中的废物,诗舒雅教育锻炼经理黄秀兰表示,淋巴和着全身静脉走,并集合了如蛋白质、胺基酸、尿素、淋巴细胞等营养物质,这些组织液会受反面影响而变得不顺畅,压力、疲倦、心情慌张都是可能的要素,当淋巴循环不规律时,新陈代谢不良的细胞废物,就会形成身体酸痛、水肿的状况。

要改善淋巴循环不良,加速身体毒素的扫除,最快的方式是运动,让全身的循环都活络起来,或着可以运用淋巴引流的按摩手法,顺着淋巴流向做按摩,并针对淋巴结处作增强,AVEDA芳疗师章梅华指出,最简单水肿的下半身,可针对膝窝、鼠蹊作增强,身体其他淋巴按摩部位还有胸上缘、腋下、锁骨、耳下等,淋巴废物会经由尿液、汗液排泄出来。

三、经络排毒派

以东方原理为动身的经络疗法,强调的是阴阳谐和、气血循环,不同于西方疗法的淋巴引流,经络疗法以反射穴点与物理推拿,顺着五脏六腑反射的经络脉按摩,疏浚时令,手法深化浅出,相较于西式按摩注重手掌幅贴,以安抚、放松为主的手法,东方经络按摩力道较重,属于较深层的按摩,可将长期囤积体内的病气与压力排出,并强化内脏的机能,脚底按摩就属于经络疗法的一种。

四、芬芳排毒派

做排毒按摩的时候,除了手势可以加速扫除毒素之外,搭协作适的精油,更能让排毒效果加乘,Merry SPA美容讲师陈菊穗表示,迷迭香、天竺葵精油有扫除水分滞留的作用,葡萄柚则可除水肿,柠檬精油刺激循环,减轻静派屈张的状况,AVEDA芳疗师章梅华则引荐丝柏精油,有纾解淋巴毒素及废物的作用,以上这几款精油都可以运用于脸部,但是同样具有排水效果的杜松精油,由于刺激性较强,简单形成皮肤过敏,不建议运用于较薄的脸部肌肤。

五、矿石排毒派

石头和排毒有什么联系?运用石头治疗身体,最早是美洲印地安人开端,他们相信有灵性的石头,可以吸附人体的反面能量,矿石疗法的研发人Mary Nelson自1993年首创了这种疗程,她对冰热石疗法进行科学剖析,觉察矿石关于压力纾解、肌肉放松真的有正面的协助。 矿石疗法运用分别浸泡过冰与热水的两种石头,对身体进行按摩,石材经过精挑细选,热石挑选玄武岩、冰石则选择保冰效果好的大理石,利用矿石的自身的波长,按摩中发生与人体共振的疗愈作用,因此,矿石疗程比起手部按摩要来的奏效。

排毒食物引荐

1.燕麦:燕麦有助调理血脂肪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 燕麦含有β-聚葡萄糖的膳食纤维,已证明可以降胆固醇,可减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

2.地瓜:由于偏碱性的地瓜含纤维质高,不只可以刺激肠骨蠕动,中和体内酸性物质,有益大肠保健,其胶原及粘液多糖类物质,可以坚持血管弹性和疏通,预防动脉血管硬化,分解多余胆固醇,是防癌、抗癌的良品。

3.海带(昆布): 新鲜的海带含有与捕捉自由基相关的硒及少量的钙、镁、钾、铁等矿物质,有助于调理人体的生理机能。 文献指出海带中的碘可推进血液中三酸甘油脂的代谢,膳食纤维也以水溶性纤维为主,有助于血胆固醇的降低。 海带含有的多种微量矿物质,也是让人体新陈代谢顺畅的好帮手。

4.黑木耳:黑木耳中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代谢物集合吸附,再排出体外,到达排毒清胃的作用,富含纤维素、半纤维素、果胶等,可以推进胃肠蠕动。

5.洋葱:洋葱主要的生理活性物质是大蒜素等含硫化合物,与硒等抗氧化物质,因此它也被以为可以杀菌,而且有利于增强免疫力、抗癌、降血脂及推进肠胃蠕动,洋葱中也含有丰富的果寡糖,有助于调理肠道菌丛生态。

6.番茄:番茄里头的茄红素具有自然的抗氧化才干,所以不论是番茄或是番茄制品,都有明显的抗氧化及抗变异效果;近年来已证明,人体若能补充抗氧化物来消除氧自由基,即能保护健康,到达减少疾病、防癌、抗老等作用。

7.糙米:糙米含有的维生素B群及多种微量矿物质,可以让新陈代谢更为顺畅;糙米中的纤维质虽然可能会阻碍矿物质的接收,却也能通便整肠,调理肠道菌丛生态,也由于糙米的纤维多,不但耐嚼,也简单有饱足感,还可用于掌握体重。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 吃水果才会身体好哦

    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 蘑菇:营养丰富,含有...

    http://beauty.vdolady.com/jkys/201702/20107580.html - 健康养生

  • 豆腐乳的制作过程

    搓毛腌制。把白坯表面的洁白菌丝搓倒,让其把毛坯紧紧地包裹起来,保护白坯的完整。然后在干净的容器中重新码放整齐,最后再散上盐腌制起来,装罐后注入汤料。第五步,后期...

    http://beauty.vdolady.com/jkys/201702/18107532.html - 健康养生

  • 吃盐多会导致高血压吗

    盐多确实易导致高血压,也易致胃癌。但日本人用白老鼠做过一个实验,给它注入一些致癌物质,同时给它们喂盐和相同盐量的豆酱像腐乳一样的大豆发酵食品。 很多人对腐乳不太...

    http://beauty.vdolady.com/jkys/201702/17107519.html - 健康养生

  • 烧烤后必须吃一水果

    吃完烧烤后吃个梨或喝杯热梨汁,积存体内的致癌物质就可大量排出吗?我们都知道煎烤类食品经过烟熏火燎,产生较多的苯并芘等致癌物,而梨尤其是梨汁含有的抗癌物丰富,可以...

    http://beauty.vdolady.com/jkys/201701/17107387.html - 健康养生

  • 老年人就应该少吃多餐来进行

    老人由于咀嚼的速度较慢,一顿饭吃不了多少东西,而且需要的时间也较长,但是老年人又必须补充足够的营养,这时候就需要把一日三餐分为一日五到六餐,间隙可以给老人备点点...

    http://beauty.vdolady.com/jkys/201701/17107384.html - 健康养生

  •  老年人少吃猪肉吧

    老年人尽量避免从猪牛肉等动物内类中获得油脂,以及油炸食品,应主要从植物油中摄取为主。 老年人易缺维生素B,这样易造成白内障、心血管肾脏...

    http://beauty.vdolady.com/jkys/201701/16107357.html - 健康养生

  • 冬天别忘了吃萝卜

    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消除亚硝胺的致癌作用;其木质素能刺激机体免疫力;萝卜的辣味来自芥子油,可刺激肠蠕动。萝卜含有大量维生素C,胡萝卜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 葡萄、猕...

    http://beauty.vdolady.com/jkys/201701/06107225.html - 健康养生

  • 女性吃大豆可以预防乳腺癌吗

    女性身体内雌激素含量过高是引发乳腺癌很大的因素,而大豆含有的植物型雌激素能有效地抑制人体内雌激素的产生。 胡萝卜对人体的健康贡献很大,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消除亚...

    http://beauty.vdolady.com/jkys/201701/04107189.html - 健康养生

  • 中国自己的奢侈品品牌有哪些?_360问答

    299个回答 - 提问时间:2012年12月31日 最佳答案:有人提到了爱马仕旗下的中国奢侈品牌上下。上下竹制品的供应商正巧跟我们单位有合作关系,那家企业也是国内技术最领先的竹地板制造商。我之前经常去上下他...www.zhihu.com/question/20683971-快照-知乎 更多 中国奢侈品牌有哪些 相关问题>>

    http://www.so.com/link?m=aAo%2B4v2WPIzw8r4gTzHPIcg23zk4qJTNJmdHhXwggYp51YvBKM7f3fCFB3hs5WJky1CuksxgyTM%2FPqbv9VQhRGUg52RN2eppEUOcl3AFCK4uxth27K1WWTHIHf4yrn9Hwf6H3ATexCpI32cvVUAcfl72AL23BoxMaS5EjbMYAgxNJfOOdgWEj3wmMtq5B8bhyXcEXbXFriycPFNoW1uo%2Fyg4yYLk%3D - 维度女性网美容频道

  • 【中国十大奢侈品牌】中国的品牌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7个回答 - 提问时间:2016年8月6日 最佳答案:而这些老字号大多都有自己的高精尖货,而且相当奢侈。 我曾经有个答案也列举了些,中国奢侈品为什么没有走向世界? - 彭友城的回答 - 知乎 同时,这个答案下其他...www.zhihu.com/question/49328170-快照-知乎 更多 中国奢侈品牌有哪些 相关问题>>

    http://www.southmoney.com/paihangbang/201710/1670458.html - 维度女性网美容频道

  • 中国有自己的奢侈品品牌吗? - 知乎

    1个回答 - 提问时间:2016年2月28日 最佳答案:中国没有什么大的奢侈品牌,上海滩,Vivienne Tam,NE·TIGER,这三个服装品牌在国内最大了,国际上算二线奢侈品,还有就茅台、水井坊、五粮液这些酒类了。wenda.so.com/q/1460196821724912-快照-360问答 更多 中国奢侈品牌有哪些 相关问题>>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683971 - 维度女性网美容频道

  • 中国奢侈品品牌有哪些?_360问答

    高端 品质 限量 …一直以来,在大多数消费者心中,奢侈品都是一种 可望不可及 的存在。也正因此,那些追求高端时尚的中国消费者一度想方设法到海外去购买各类奢侈品牌。 一...

    http://www.so.com/link?m=agRqvI4IASde1Tho1n2VMmF5p0eaevLRcIJzlmvYcss7NDA8Dq6ry8Lr5q3eGnpv2zCL%2BGNZPQd5eFZqfa%2FcPnp%2F50zjNzsd%2F2jRaY0Nd5G6jMMahiyo2lmrXaIGx9xEXnHSGAvZhnxIZaTqC%2FBGxxS8kcpta1xQ18ImUX88BEj5PH%2BYeu5lrfC7uO%2BRut5cwWXffOLhlDLg%3D - 维度女性网美容频道

  • 中国有哪些奢侈品品牌? - 知乎

    中国有哪些奢侈品品牌? 我来答 中国有哪些奢侈品品牌? 50 如题,有吗?. 如题,有吗? 展开 我来答 匿名用户 2013-11-17 展开全部 杉杉、雅戈尔、劲霸算不算中国本土产品没...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9328170 - 维度女性网美容频道

  • 中国本土奢侈品品牌有哪些?全部_360问答

    http://www.so.com/link?m=aS7SG%2BxHapzEW93ulWS3I1ZXxPu2qKV4lbpap2%2BBFL4BlAoOmcAbEnqb%2FCIl1VXbNlMPqemXTcmVanVQZDCoU5ra8oj5N6ANQfeKL%2FosDVltWJo0J4QQqhjsRD4z8AQIcTr25aMTe63%2BE6tCxcWtnw61v8F24x5j7xA79yodaA0V6ofLJp9GYzgk1VBGCG83eTpz18%2B21kH4%3D - 维度女性网美容频道

  • 曾经高冷的奢侈品牌们,如今正在 求 中国消费者_大牌资讯_中服服装网

    http://www.so.com/link?m=a0zFwZVkCPRrgygt6RTxX9%2FFGeUhC1SO%2BJ%2ByJVN%2BtFvYQjtnU4dfov2yzcDVn0ysRxnZ%2FIU5a5YUW%2FJAczAjzWIYSwqhBCw7KoM7x33UCqoqWr%2FcSfvpcHYX3Lf4TS1hBWgSfaKc26jVWIvOhOF1Q%2FKm%2FmM10FK%2FvUpQIxFS%2BeAdYLHIkDW6dEAkToKDg6knSnv1nROx9WoQwRkyIVxI4NA%3D%3D - 维度女性网美容频道

  • 国内十大奢侈品品牌,你都知道有哪些吗?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91268243007440118 - 维度女性网美容频道

  • 中国有哪些奢侈品品牌?_百度知道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765727217566095900.html - 维度女性网美容频道

热门关键词

优理氏  全国蛋糕品牌  男生发恩哼是什么意思  Aesop au  玳珈护肤品是大牌吗  mac与surface  SD皮肤医生  2019最火口红颜色  clever的反义词是什么  bl动画  融资融券的股票好不好  适合油皮的资生堂系列  lux是女神的意思吗  reenex  战备建设局是干嘛的  aigner男装  欧莱雅印记唇釉  stb引脚是什么意思  直男斩男色测试  dollar汉语意思  A W S L  贴片1n4148封装0805  娇韵诗口红741  工业相机与普通相机  男生是1啥意思啊  OMO  elemis香港官网  三醋酸面料的缺点  快手奶油小生和小雪  阿玛尼女表ar1763专柜价  有谁有恒企退费成功的  唇釉镜面和雾面的区别  唇釉太稀  古代水粉制作方法图解  ysl哑光唇釉  半导体pm保养  inshot怎么变字体大小  DDMASK  资生堂抗老系列  兰研许晓兰是安溪哪里的  ru缩写  ysl口红唇釉热卖  inshot转场效果在哪里  植物医生山茶花好用吗  酩帝诗威士忌  ?音标  两条白杠什么牌子衣服  一加6t机身长度  本草妍韩是哪里制造  新东方学面点要多少钱  ELEGANTCHARM  一加七什么时候出售  美国猛禽战机  recognize名词意思  伊世茗尚  资生堂官网价格表套装  腮红怎么打好看  为什么口红喷水不掉色  丁柳雁如懿传扮演  圣罗兰粉红口红  迪奥烈焰蓝金532试色  迪奥口红450怎么样  米酒官网  Agent Provocateur  河湟赏析  nars遮瑕液保质期多久  平方怎么转换成公斤  哈尔斯代表作  哪里能弄到专柜撤柜的货源  高考150分的专科学校  老演员刘元  iot设备是什么意思  carezone蔻瑞哲怎么样  玉泽官方旗舰店  新款现代ix35  facebook  P(AUBUC)  多芬油漆  pola美白口服液致癌  如何想象葛立恒数  c2258参数  美白精华主要成分  X-TRAIL  维纶纤维生产厂家  eppepk  除琉璃神社还有什么  一加6缺点吐槽  歼击机20  唇轴和唇釉  资生堂悦薇和时光琉璃哪个好  综艺传奇全集  ln怎么读(要读音)  1加7pro什么时候上市  nars遮瑕液遮黑眼圈  2019单招学校分数  张柏芝三子是不是谢贤的  顾家北手把手剑12pdf  妙巴黎唇釉哪个颜色好看  圣罗兰橘红色14号色怎么样  羌力洗发水骗局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