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秋季护唇小妙方 快来呵护性感小红唇

秋季护唇小妙方 快来呵护性感小红唇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9-08 09:18编辑:vdo
分享:

季天气干燥,双唇也随之变化,双唇的颜色会变深、变干甚至脱皮,使双唇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在积极护肤的同时,MM们不要忘记护唇。

干燥脱皮

干燥脱皮

原因:嘴唇皮肤比较纤薄幼细,嘴唇很容易被紫外线灼伤而引起脱皮。

解决方法:随身携带优质的润唇膏是十分必要的,特别是含有维他命E等滋润成分的润唇膏最为理想,能随时滋润唇部以防止双唇干燥脱皮。秋天最好还是使用滋润型唇膏,虽然滋润型唇膏要比持久型唇膏容易脱色,但对嘴唇伤害要小得多。口红中的石蜡、色素都具有带走水分的作用,长期化妆者容易出现脱皮现象,所以一个星期最好有两天不化妆,只抹润唇膏。季天气干燥,双唇也随之变化,双唇的颜色会变深、变干甚至脱皮,使双唇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在积极护肤的同时,MM们不要忘记护唇。

唇纹深

原因:1、遗传或是天生体质较干燥。2、缺水。

解决方法:先天遗传造成的唇纹深,真的很难改善,不妨用彩妆来改善吧!因缺水而唇纹深的女孩,一定要多喝水以赶走干燥,且要多吃水分丰富的水果。另一个使唇纹深的原因就是唇部失去了弹性,所以要找空多做点唇部小运动——默念“啊、咿、呜”,反复夸张地多念几次,提高唇部的弹性。切记,喝过水之后给唇部上妆。季天气干燥,双唇也随之变化,双唇的颜色会变深、变干甚至脱皮,使双唇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在积极护肤的同时,MM们不要忘记护唇。

嘴唇颜色黯哑

嘴唇颜色黯哑

原因:双唇在经过漫长夏季的暴晒,容易导致唇色黯淡无光,经常化妆的女士更要注意,因为御妆不彻底,会导致唇色暗沉和干燥,严重的还可能染上“口红病”。

解决方法:注意选用具有隔离与防晒功能的唇膏,同时要多喝水,食用含有丰富维他命的蔬菜和水果,还可适量服用含有维他命A、B、C药片,这些都可改善唇色沉暗。唇部护理必须使用优质护唇油,然后再使用口红,最好是无色的。季天气干燥,双唇也随之变化,双唇的颜色会变深、变干甚至脱皮,使双唇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在积极护肤的同时,MM们不要忘记护唇。

唇周松弛

原因:嘴唇是人的脸部表情运用最多的地方,肌肉收缩比较频繁,因此很容易造成肌肉松弛的现象。

解决方法:常常练习唇周的紧实运动。都要确实张大嘴巴来做才会有效果。重复10~15次。接着再利用拇指的力量来按压嘴角,嘴巴尽量放轻松,施力的力道不需要太重,重点是要刺激紧实嘴角两旁的肌肉。季天气干燥,双唇也随之变化,双唇的颜色会变深、变干甚至脱皮,使双唇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在积极护肤的同时,MM们不要忘记护唇。

嘴唇干裂

嘴唇干裂

原因:缺水是嘴唇干裂的主谋。

解决方法:当唇部出现干裂时,可先用热毛巾敷唇3—5分钟,再用柔软的刷子轻轻刷掉唇上的死皮,然后抹上润唇霜,注意不要立即抹口红,这样会伤害唇部柔嫩的皮肤。如果唇部皮肤干裂严重,则要进行唇部的特别护理。通常可以选择睡觉前,在双唇上涂抹含有金盏草及甘菊精华成分的润唇膏,这两种成分能舒缓干裂的双唇。

很多人为了防治唇裂,会涂些润唇膏,这样不仅能让红唇看上去更美,还避免各种唇部困扰。但是,专家指出:乱涂润唇膏引发过敏性唇炎。因而建议大家在保养的同时也要注意健康。季天气干燥,双唇也随之变化,双唇的颜色会变深、变干甚至脱皮,使双唇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在积极护肤的同时,MM们不要忘记护唇。

秋季涂润唇膏“配不拢”容易引起过敏

秋季涂润唇膏“配不拢”容易引起过敏

嘴唇开裂是最最多见的唇红疾病,不同品牌的润唇膏有不同的配方,而不同的人对润唇膏的适应性也不一样。一旦“配不拢”,就有可能引起过敏。

还有的用了“三无牌”润唇膏,嘴唇发痒,稍有红肿,虽能“挺”过去”,但天长日久,嘴唇不但不滋润,反而不断脱皮、开裂,痛苦不堪,成为“慢性唇炎”患者。

还有人嘴唇一干,就用舌头舔,结果嘴唇愈舔愈干,甚至开裂,嘴唇周围的皮肤也受到“牵连”,发红发硬,看上去就像“猴屁股”。季天气干燥,双唇也随之变化,双唇的颜色会变深、变干甚至脱皮,使双唇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在积极护肤的同时,MM们不要忘记护唇。

唇炎长期不愈可能“癌变”

唇炎长期不愈可能“癌变”

专家特别提醒,发生在嘴唇的口腔粘膜病绝不止此。由药物过敏引起的“药物性口炎”、由放射线引起的“放射性口炎”,在病毒感染、体内慢性病灶、胶原疾病或恶性肿瘤的背景下,接触花粉、鱼虾、药物,甚至寒冷、情绪紧张等刺激因素引起的“多形性红斑”、由多种过敏原引起的“血管神经性水肿”,以及属于癌前病变的“盘状红斑狼疮”、扁平苔癣等,都可能引起嘴唇粘膜的广泛性糜烂、开裂、出血。

而长期不愈的唇炎,还有癌变的个例。因此,专家建议,如果发生嘴唇损害,首先应上医院请医生先做个诊断。季天气干燥,双唇也随之变化,双唇的颜色会变深、变干甚至脱皮,使双唇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在积极护肤的同时,MM们不要忘记护唇。

保暖靠口罩保湿靠甘油

保暖靠口罩保湿靠甘油

据专家临床经验,正确的冬季护唇应掌握四大原则:一要保暖避风寒,二要保湿防干裂,三要慎选护肤品,四要勤洗免污染。外出戴口罩是最简便易行的嘴唇保暖法。而时常用干净手指轻轻按摩口唇部位,以增加嘴唇部血流量,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保持嘴唇湿润不能迷信润唇膏。其实,最普通的甘油往往能起到良好的保湿作用。另外,在冬天还应多喝热茶。对于有过敏史的人,应尽可能避免使用润唇膏,而以往曾经安全使用过的护肤用品,也不要轻易更换。

另外,进食后嘴唇上的残留物要及时洗去。季天气干燥,双唇也随之变化,双唇的颜色会变深、变干甚至脱皮,使双唇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在积极护肤的同时,MM们不要忘记护唇。

润唇中药、食疗经验妙方

秋季小贴士:润唇中药、食疗经验妙方

一、中药调治

1、养阴润燥茶

胖大海2枚,北沙参3克,桔梗3克,乌梅3克,大枣3枚,放入保温杯中,用沸水冲泡,浸泡1小时,可加冰糖少许调味。具有滋阴润燥、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秋燥所致的口唇干燥、咽喉干痛等症状者。

2、百伤口二冬膏

百合、天冬、麦冬各250克。将3味药洗净,加水文火煎煮2小时,过滤取汁,浓缩成膏。每100克清膏中加炼蜜50克混匀。每日早、晚各用白开水调服15克。具有养阴清肺、润燥止渴之功。主治燥咳痰少、咽喉干痛、口唇干裂等症。

3、沙参润燥汤

沙参、玉竹各20克,生地15克,石斛30克,煎汤,每日1剂,每日服两次。有养阴润肺、益气润燥、生津益胃的作用。主治口干唇燥、干咳音哑、心烦口渴等症。季天气干燥,双唇也随之变化,双唇的颜色会变深、变干甚至脱皮,使双唇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在积极护肤的同时,MM们不要忘记护唇。

二、食疗调养

1、胡萝卜粥

将胡萝卜用素油煸炒,加100克米和水煮粥。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人体摄入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适于皮肤干燥、口唇干裂者食用。

2、川贝冰糖梨

梨1个挖去核,川贝粉6克,冰糖10克,纳入梨中,蒸熟,服食,早、晚各1次。有润燥生津、清热化痰效能。可防治热病烦渴、咽干音哑、鼻燥唇裂、干咳等症。季天气干燥,双唇也随之变化,双唇的颜色会变深、变干甚至脱皮,使双唇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在积极护肤的同时,MM们不要忘记护唇。

三、外用润唇膏

熟猪油(熬后油)、蜂蜜各半,拌匀,每日早晚各抹唇部一次。适用口唇干燥、唇裂脱皮及过敏性唇炎。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雅诗兰黛260真实试色  李佳琦推荐欧莱雅小黑管  致癌卫生巾名单  阿玛尼口红批号62r  中国歼击机有哪些  nars腮红名称对照  圣罗兰口红哪个颜色火  黛露化妆品怎么样  inb什么意思  表面幼稚内心城府深  奥兰斯娇  绮魅尔  boe移动门户  眼睛干酸痛用什么眼药水  阿玛尼腮红液素颜  圣罗兰口红16号好看么  用科颜氏淡斑精华步骤  送礼送尺子的含义  guarantee怎么记忆  哔哩哔哩网页版登录  欧萃碧  半导体代工厂分布  4g是哪年出来的  ce本草有实体店吗  口碑好的遮瑕笔  郭富城为什么喜欢方缓  香港sasa买什么划算  fancl美白丸专柜价格  腮红和气垫腮红哪个好  悦仙子护肤品怎么样  兰花花精和贝曲花精哪个好  d触发器的转换为t  b2轰炸机缺陷  胭脂古代的意思  王丽媛年轻时候照片  常用公式单位换算表  2019年还适合买一加6吗  晶圆notch标准  DEAR DOOR  HD74HC14P  Scent House  Bellevues  德国balea芭乐雅官网  圆点战术弹道导弹  粉底液还剩一点倒不出  章光101真的能治白发吗  粉胖丁可以涂唇吗  高达驾驶服  Jergens  眼影和口红的高级搭配  093b型攻击核潜艇网评  全国点心排行榜  mac104唇釉试色  黛汐魅柔嫩舒纹眼霜怎么样  过期糖果能当肥料么  皇后卸妆水是国产盗版  lipst口红是什么  e有多大  whoo后散粉哪个色号好  一诺美  阿玛尼黑管唇釉国外专柜价  盖尔斯包包官网  安悦护肤品什么档次  最新款丰田阿尔法价格  三星s10公开版和移动版  圣罗兰雾面哑光唇釉  excel超链接引用无效  硅片为什么是圆的  妙巴黎天鹅绒唇釉04  丝绒唇釉是什么意思  完美芦荟胶阿里健康大药房  易阳 独家  抗糖对身体有害吗  简简单单的意思是  丝塔芙  全网通手机与比双网版价钱  欧洲哪里考雅思分数高  虾青素好还是富勒烯好  阿玛尼小胖丁推荐色号  sleigh  唇釉粘在管子上  秀美姿化妆品  ysl黑管摔断了怎么办  LibidGel  THE FOFO SHOP  最好用的腮红排名  糯米饭不粘怎么回事  keys是  mac口红多少厘米  Carmex  LUOLAIKIDS  造价接私活的收入  2sc2073参数  防晒喷雾使用顺序  番号怎么不能用了  am在时间前面还是后面  糖果屋童装  小学教育培训机构  新设立在公司  受辱的美名媛芸柔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