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夏季美白防晒 请抓住重点

夏季美白防晒 请抓住重点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9-08 16:14编辑:vdo
分享:

每年都防晒,每年都晒黑,是防晒产品不够好,还是我们对于防晒工作的认识不足?炎炎夏日将皮肤暴露在炙热的阳光下,我们的肌肤便会遭到这样那样的损伤。对于防晒我们该怎样做呢?

晒后肌肤修复有急有缓

晒后的肌肤,不但发热、发红,更会造成斑斑点点,长久下来,肌肤将受到不可逆转的伤害等等。为了不让肌肤潜藏定时炸弹,最重要的是做好晒后修复的工作,而做好晒后修复,重点又要了解晒伤的程度。每年都防晒,每年都晒黑,是防晒产品不够好,还是我们对于防晒工作的认识不足?炎炎夏日将皮肤暴露在炙热的阳光下,我们的肌肤便会遭到这样那样的损伤。对于防晒我们该怎样做呢?

晒后急做

1、晒后急做:迅速降温、大量补水、温和清洁

迅速降温:不管晒伤的程度如何,第一时间内都要给皮肤降温。让整个人的温度先降下来,冲个温水澡(避开脸部),或是静静地喝一杯冷饮,吹吹风。大量补水:晒后皮肤最需要的就是大量补充水分,以水降“火”。在“喝”足了活泉水、纯水、柔肤水等令肌肤镇静之后,红肿的状况自然能消退大半

温和清洁:如果脸上还有彩妆残留,那对于晒伤的皮肤来说,可是加倍刺激,这个时候你需要彻底清洁。晒后肌肤更应该用温和的洁面产品,起泡剂多少会有些刺激性,所以一般不用泡沫太丰富的产品(氨基酸起泡的除外)。

晒后修复:很多品牌都推出了专门的晒后修复产品,这个时候你非常需要它们帮忙,因为它们都是针对晒后肌肤的需要来开发研制的,不仅可以很好地舒缓镇定肌肤,还能帮助细胞自身的修复,防止产生晒斑。每年都防晒,每年都晒黑,是防晒产品不够好,还是我们对于防晒工作的认识不足?炎炎夏日将皮肤暴露在炙热的阳光下,我们的肌肤便会遭到这样那样的损伤。对于防晒我们该怎样做呢?

晒后缓做

2、晒后缓做:急速冰敷、滋养面膜、美白淡斑、深层修复

急速冰敷:保湿喷雾也好,凉水、冰块敷脸也好,共同的目的就是冷敷降温。可是如果急速地冷热交替,会刺激已晒伤的皮肤。应该先等到皮肤和体温稳定到正常水平,再来给晒伤的皮肤降温。

滋养面膜:具有舒缓功能的补水面膜当然能帮助肌肤更快地修复,可是,如果你的脸还在红肿痛痒,那最好别给它任何额外的刺激和负担,等症状消退了再做不迟。

美白淡斑:被晒伤以后,可能你的第一反应是皮肤变黑,但是,这个时候皮肤的状态很不稳定,不管晒伤程度如何,都有可能对美白成分产生强烈的不耐受反应,可能立刻感到痛痒和刺激,所以,一定不能在晒后着急美白。

深层修复:被暴晒的肌肤,可能会让你加倍心疼,恨不得把所有的深层修复都用上来弥补。但是,正如同护理病人需要清淡的食物一样,如果每天暴饮暴食,过多的营养只会对身体造成过多的负担。晒伤的肌肤同样不能承受那么多的营养,因为皮肤受损以后,细胞根本就无法吸收。每年都防晒,每年都晒黑,是防晒产品不够好,还是我们对于防晒工作的认识不足?炎炎夏日将皮肤暴露在炙热的阳光下,我们的肌肤便会遭到这样那样的损伤。对于防晒我们该怎样做呢?

对号入座 快狠准修复晒伤肌肤

当你的肌肤温度开始升高,晒伤的麻烦就不仅仅是感到灼热那么简单了,随之而来的症候,从短期的缺水干燥,到紫外线造成的色斑和老化,每一项都足够令护肤心切的你头疼不已。下面就针对不同晒后症状,让你“对号入座”!每年都防晒,每年都晒黑,是防晒产品不够好,还是我们对于防晒工作的认识不足?炎炎夏日将皮肤暴露在炙热的阳光下,我们的肌肤便会遭到这样那样的损伤。对于防晒我们该怎样做呢?

症状一:缺水爆皮

肌肤症状:晒后肌肤失去光泽,紧绷干燥,手感粗糙,局部出现皮屑,使用护肤品有刺痛感。

SOS方法:

晒后修复面膜是为干燥晒后肌肤补水的好选择,如果手头没有这类产品,可以用化妆棉浸润温和的化妆水,敷在肌肤干燥处。化妆水的选择要以温和为重,若敷用美白类化妆水则要特别谨慎,若选择得当固然一箭双雕,但过激美白成分也可能会加重肌肤干燥乃至敏感。肌肤干燥会给上妆甚至涂抹防晒霜带来麻烦,一支保湿精华可以在最大程度上解决这些问题。用在底妆和防晒霜前,或者与底妆混合使用,有助于在干燥肌肤上创造尽量完美的防晒效果和妆感。每年都防晒,每年都晒黑,是防晒产品不够好,还是我们对于防晒工作的认识不足?炎炎夏日将皮肤暴露在炙热的阳光下,我们的肌肤便会遭到这样那样的损伤。对于防晒我们该怎样做呢?

症状二:红肿敏感

肌肤症状:肌肤发痒发红,感觉灼热,好像发烧一样,伴有一些密集的小疙瘩,严重时会出现红斑、水肿,甚至水疱等过敏症状。

SOS方法:

许多晒后修复产品都加入降温镇定成分,为肌肤带来清凉感觉。在手头没有专门晒后修护用品的时候,将日常护肤品放入冰箱冷藏室后再使用,也有类似效果。

此时预防发炎和进一步刺激带来的敏感也很重要,尽量避免用粗糙的织物擦脸,减少手对皮肤的不必要触碰,适当使用含有抗菌消炎成分的美容品,比如稀释的芦荟汁等,能降低皮肤发炎泛红的几率。每年都防晒,每年都晒黑,是防晒产品不够好,还是我们对于防晒工作的认识不足?炎炎夏日将皮肤暴露在炙热的阳光下,我们的肌肤便会遭到这样那样的损伤。对于防晒我们该怎样做呢?

症状三:晒后皱纹、毛孔粗大

肌肤症状:晒后脸部肌肤松弛变薄,毛孔粗大,肌肤脆弱的部分如眼角和嘴角,随着表情变化,容易有细纹出现。

SOS方法:

一般来说,晒后细纹可以通过补水得到部分缓解,但这解决的往往是表面现象。对于已经深入到角质层以下的细纹,要缓解和预防更严重状况的产生,首先要解决肌肤的抗氧化问题。紫外线的照射让肌肤产生大量自由基,加速细胞氧化,带来松弛、泛黄和细纹等问题,含有维生素C及衍生物等抗氧化成分产品,可以有效阻击自由基的产生,并兼有美白功效。

修护在阳光和自由基下受损的肌肤细胞,通过美容品补充胶原蛋白和胜肽等物质,让肌肤恢复紧致弹性,是处理晒后细纹的第二步。这好比在去除身体病症的同时,加强免疫力,适时“进补”,让肌肤恢复元气,重获新生。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餐桌礼仪口红怎么擦掉  变色唇膏和口红的危害  资生堂红腰子洗面奶成分  梦想实现计划表  媛己吖  prox什么意思  赫本雅姿  美宝莲不沾杯唇釉试色  8岁小朋友雌二醇高  china一词的来历  夏天流行什么颜色的口红  一加6出厂价  西点专业的大专学校  糖果慕斯哑光唇釉  用什么可以去疤痕  昂立课程销售顾问经历  bvlgari怎么样  dhc是什么意思  total master  考消防不如考造价  斗鱼怎么查弹幕数量  郑州艾美健身公司  in3是什么单位  人人学iot  禾诗  丰田forunter中文名  书画家克凡  wαrm是什么意思  什么呀  HANOZU  bk2869  伊夫黎雪  xpt8871代换  有道翻译  宝艺游乐  艾芙美洗面奶  拱辰享雪美白水分光气垫粉底  巴基斯坦网民评054a  科颜氏淡斑精华和资生堂新透白  CeraVe  适合表演的绕口令  奥洛菲时光女神价格表  喝酒能喝抗糖吗  scientia  肝癌早期的血常规表现  莱文八胜肽日霜晚霜  deerioca怎么读  power  防晒喷雾美白的好吗  万能表怎么使用  如何制作洛神花口红  093服役时间  Jo Malone London  阿玛尼405小样价格  一ft有多少米  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做什么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胡妮娜  vibe唇釉正品价格  mac唇釉107  bb霜加入气垫盒步骤  爱慕先生的内裤好在哪  西南大学体育单招录取  卷尺厘米上面的是什么单位  两只口红放多少丝绒粉  纤肤娇面膜多少一盒  起酥皮的简单做法  妙巴黎04替代色阿玛尼  冷酸灵  模拟人生手机版人生梦想  bielenda碧莲达好用吗  擦完面霜擦粉底液可以吗  橘朵唇釉多少毫升  碧蕾丛生  宫廷点心大全  杭州航城控股是骗局  极品鲜师迷羊  on加节日还是at加节日  mac棒棒糖唇釉106试色  derm  曼丹是什么牌子  mac口红底部aa7  玉兰油紧致抗皱怎么样  最小的长度单位是  la43h开关盒接线图  加点字的读音是什么意思  highlighted什么意思中文  Topix Replenix  夏天适合涂什么颜色的唇釉  迪奥魅惑唇膏  金银丝网眼布  covergirl推荐  王者荣耀英雄海报目录  乐敦莹眼药水  胃肝癌标识物偏高  韦神改键  范银霜  魏文华相声没大没小  泊头职业学院院长级别  2019年波兰军费  0riginal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