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一日俩苹果,毛病绕道过” 苹果真有这么好吗?

“一日俩苹果,毛病绕道过” 苹果真有这么好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1-05 08:46编辑:beauty
分享:

苹果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水果之一,但就算它非常常见,还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吃苹果有什么好处。今天维度小编把苹果的好处都罗列出来!

1、吃苹果能减肥

1个不大不小的苹果只含60~100千卡热量,不含脂肪也不含钠,对于正在减肥中的MM来说,是再好也没有的食物了。

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大学所进行的一项研究中,超重的中年女性分成3组,每组每天吃低热量饮食,并分别吃3个苹果、3个梨或3块燕麦饼干(3种食品的膳食纤维含量相等);12周后发现吃苹果和梨的女性的体重减轻了1.22kg,而吃燕麦饼干的女性体重变化不大。苹果为高纤维、低热量食品,常吃苹果不容易有饥饿感且热量摄入少,有助于减肥。

2、吃苹果能美白

苹果是一种天然美容品,被许多爱美人士奉为美容圣果。苹果中含有0.3%的蛋白质,0.4%的脂肪,0.9%的粗纤维和各种矿物质、芳香醇类等。苹果中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

防止肥胖和其他水果相比,苹果可提供的脂肪可忽略不计,它几乎不含蛋白质,提供的卡路里很少,平均100克只有60卡路里。而且它含有丰富的苹果酸,能使积蓄在体内的脂肪有效分散,从而防止体态过胖。美白牙齿苹果含丰富纤维素,其中的细纤维可以清除牙齿间的污垢,让你有足够自信的笑容。排毒养颜苹果含丰富的果胶,有助调节肠的蠕动,而它所含的纤维质可帮助清除体内垃圾,从而助你排毒养颜。美白皮肤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常吃苹果,可帮助消除皮肤雀斑、黑斑,保持皮肤细嫩红润。

3、苹果中的营养成分及其他植物化学成分有助于抗击癌症

女性肥胖不但影响日常工作、生活和美观,而且还容易患有癌症。日本一研究小组对15054例成年女性进行了长达9年的随访调查,最终发现有668例女性发生癌症。经统计学分析后发现,与正常体重的女性相比,超重或肥胖的女性发生癌症的危险要上升29%-47%;女性体重指数越高则患乳腺癌、结肠直肠癌、子宫内膜癌和胆囊癌的危险越大。研究提示,超重或肥胖是女性发生癌症的危险因素。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使女性既能减肥又能防癌呢?确实有,可以常吃苹果。

意大利的研究人员调查了629例癌症患者的饮食情况,详细分析后发现,与每天吃苹果少于1个相比,每天吃苹果1个以上可以使结肠直肠癌、食道癌、喉癌、乳腺癌和卵巢癌等癌症发生危险降低9%-42%。苹果除了含有传统的营养素和膳食纤维外,还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后者为天然的抗氧化剂;而且与其它水果相比,苹果中游离型黄酮类化合物的比例较高,这样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这些天然抗氧化剂可以使遗传物质DNA(脱氧核糖核酸)免受氧化应激的损伤,有较强的抗癌作用。

4.稳定血糖。

一只苹果含5克膳食纤维,可满足一天膳食纤维需求的20%。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可让身体产生“饱腹感”,防止过量饮食。苹果中的自然甜味剂也会慢慢进入血液,保持稳定的血糖和胰岛素水平。

5.使呼吸更顺畅。

英国近期研究发现,怀孕时多吃苹果,生下的孩子更健康,罹患百日咳或哮喘的危险更小。苹果还可以减少患上肺病、哮喘、肺癌等疾病的危险。

6.增强记忆。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吃苹果可以促进乙酰胆碱的产生,该物质有助于神经细胞相互传递信息。因此,吃苹果能帮老年人增强思维、促进记忆、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

治疗慢性前列腺炎

7.治疗慢性前列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是男人的小“感冒”,有时甚至可以不吃药,只要停止不良生活习惯,多喝水,这些症状就会消失的。

另外,还可以经常吃些苹果(苹果食品),对治疗慢性前列腺炎也是大有好处的。

“苹果疗法”也是目前国内外一种治疗慢性前列腺炎的常用方法,这是因为苹果中的锌能改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缺锌的情况。

苹果不愧为水果之王,每天一苹,健康生活!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网络i了什么意思  上海先进半导体宿舍  体育单招学校排名  pm7点  橘色腮红显老  喷雾瓶用完怎么处理  胭脂和口红有什么区别  吾尊男士护肤品好用吗  terday怎么读  Veet  长春的口红专柜  兰蔻口红134和196哪个好看  hiphop动感音标教学版  华为note10参数配置  意高  资生堂盼丽抗皱面霜  空进空出什么意思  学甜品最好的学校  女人泥灸肚子的功效  skin aqua防晒喷雾  别克君威Avenir  安卓开发应用与前景  圣罗兰圆管免税店价格  AFU高出正常值  渠县司法局 地址  王者荣耀女角色原画  页面紧急升级友  夏天涂润唇膏的好处  女人六种鼻子好命图  彪马  芭芭多上班待遇怎么样  balenciaga简称  粉嫩派  985大学有哪些  dark是什么意思中文翻  694面膜  filorga好用吗  gucci官网包包  汇美舍  乳酸脱氢酶偏高的原因  211取消西北大学  后雪美白和水研哪个好  thirsty读法  HEAT什么意思中文翻译  巴黎品牌蓝色  ilisya  妙巴黎唇釉03号色  经常说哼唧唧的女生是  媛还有什么嫒多  2019值得期待的lcd手机屏幕  commmittee翻译  涂口红给男生什么暗示  人间としてかがやき  别克君越avenir服务  inshot设置背景  Sally Hansen  核潜艇  嫣翠扮演者  Gals湊莉久  专柜买口红有手提袋吗  中国饮食文化议论文  抗糖丸能缓解糖尿病么  郑凯邓莎密查甜  agiledotnet是什么  碧缇丝头发免洗发干洗喷雾剂  大明武夫八义结局  口红多大温度融化  爱姬玛琳官方旗舰店  伊蒂之屋官网正品查询  flag怎么拼读  y系列和x系列有什么区别  爱丝第八集  古家百年20年52度酒价格  面部皮肤有红血丝  字母哥封盖甜瓜动图  伦理指的是什么  2019年新股中签收益  各種水果  中专考大专要考哪些  阿里云iot开发教程  源素这牌子怎么样  KⅤT  小白瓶越用斑越重  贵阳张元甫  欧莱雅唇釉试色121  angelababy以前的样子  皙之密代理提成  lovely近义词是什么  黛力新  大专退学影响中专毕业证吗  粉底液涂抹不均匀  oadmire澳赞是什么品牌  唇釉怎么涂不掉色不粘  差动保护  江汉大学专升本录取率  哔哩哔哩账户怎么登陆  dance的四种形式  inshot不能录音  born hater什么意思  思域rear什么意思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