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提高睡眠质量快节奏睡眠让你更美丽

提高睡眠质量快节奏睡眠让你更美丽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3-26 10:00编辑:beauty
分享:

提高睡眠质量快节奏睡眠让你更美丽!现代人工作压力大,也许睡眠时间很短,但是睡眠质量一定要保证!湖北省中医院睡眠障碍专科周小宁教授说,那不妨让人们“多睡一小时”。不过,“多睡一小时”的本质不是睡眠时间的延长,而是睡眠质量的提高,通过提高人们的睡眠品质,延长夜晚深睡眠的时间,实现同样的睡眠时间里把睡眠营养提高一小时,从而实现睡眠总量不够睡眠营养能达到“够”的健康睡眠目标。

世界睡眠日,湖北省中医院周小宁教授针对三类人群开出了三剂处方,让你也能“多睡一小时”。

饮食方:孩子常服以下食物,有助提高睡眠品质,也相当于“多睡一小时”。

1、牛奶: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而且还含有人体需要的几乎所有营养成分,又容易消化吸收,很适合孩子。

2、小米粥:小米中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一种使人欲睡的神经递质。另外,小米含丰富的淀粉,食后使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的量。

3、葵花子:含多种氨基酸,可调节脑细胞的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睡前嗑一些葵瓜子,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镇静安神,促进睡眠。当然,如果宝宝太小,则不要随便给他吃葵瓜子,以防呛入危险。

按摩方:让孩子用他习惯的姿势睡在您肚子上,您开始从头到脚抚摸他的整个身体。首先抚摸手臂,用双手轻握住,从肩滑到手;然后从他身体侧面的腋下按摩至大约膝盖处,这种活动对大人和孩子都是舒服的;然后再从背部的左右两侧由肩一直到大腿,继续靠近背部的中间,从颈部抚摸至臀部。

提高睡眠质量快节奏睡眠让你更美丽!现代人工作压力大,也许睡眠时间很短,但是睡眠质量一定要保证!湖北省中医院睡眠障碍专科周小宁教授说,那不妨让人们“多睡一小时”。不过,“多睡一小时”的本质不是睡眠时间的延长,而是睡眠质量的提高,通过提高人们的睡眠品质,延长夜晚深睡眠的时间,实现同样的睡眠时间里把睡眠营养提高一小时,从而实现睡眠总量不够睡眠营养能达到“够”的健康睡眠目标。

焦虑多梦的职场人

饮食方:面对陆续接踵而来的工作,难免让职场人觉得力不从心,可以试试三道减压茶饮,可舒缓紧张情绪、消除压力,更好入眠。

1、玫瑰水果茶:桂圆1两、金桔2个、水梨1颗、玫瑰10朵以及适量蜂蜜。金桔以刀背轻轻拍破,水梨洗净,切块备用。将全部材料加入约800毫升沸水,泡约10分钟,加入蜂蜜调味即可饮用,1天内喝完即可。

2、茉莉合欢茶:茉莉花1.5钱、合欢花1朵、刺五加及何首乌各2钱、麦门冬5钱。将材料分2份,取1份加250毫升沸水,焖约5分钟,即可代茶饮用,2份茶饮在1天内喝完即可。特别适合用脑过度、头痛眩晕的人。

3、甘麦安眠茶:淮小麦1两、百合3钱、去籽红枣3钱、洋甘菊1汤匙。先将淮小麦磨碎,再将全部材料分为2份,每晚取1份加200毫升沸水,焖约5分钟,睡前1小时饮用,另1份第2天晚上再冲泡饮用。按摩方:对职场人士来说,头面穴位按摩能有效助眠。

1、天门开穴法:两拇指指腹紧贴于印堂穴(位于两眉眉头之间),双手余指固定头部二侧。左拇指先自印堂穴垂直向上推移,一直推至发际正中直上1寸位置,然后两拇指呈左下、右上,左上、右下同时交替推摩。手法由缓至速、由轻至重,反复推摩约1分钟。

2、百会穴点按掌摩法:用右手拇指尖在百会穴(头顶正中心)点按,待局部产生重、胀、麻感后,即改用拇指腹旋摩,如此反复交替进行约30秒,紧接着用掌心以百会穴为轴心,均匀用力按压与旋摩约30秒。

3、膻中穴按摩法:坐姿,用两手中指重叠,按住膻中穴(位于前正中线第四肋间隙处),呼气并数1、2,渐渐用力,数3时强按穴位,吸气并数4、5、6,身体放松。

睡不着的老年人

饮食方:饮食以清淡且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为宜,避免在晚上或者睡觉前吸烟、饮酒等,晚餐七八成饱即可。睡前不要吃东西 ,以免加重胃肠负担。可在睡前食醋一汤匙,倒入一杯冷开水中饮之,能催眠入睡;也可用莲子、龙眼、百合配粟米熬粥;喝杯温牛奶,牛奶含有具镇静作用的一种氨基酸和钙,还有燕麦片也富含促进睡眠的物质,起到促进睡眠的效果。

按摩方:每天下午有足够的户外活动,可帮你带来深睡眠,适合老人的运动有慢走、跑步、气功、太极、跳舞等运动锻炼。

另外,睡前做1小时左右保健按摩,使身心放松,也能为睡眠做好准备,老人常用睡前8个小动作:

1、摩头:两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弯曲成45度,用指端往返按摩头部1-2分钟,可加强脑部供血、强健脑细胞、促进入睡;

2、搓耳:两手大拇指侧面紧贴耳下端,自下而上,由前向后,用力搓摩双耳1-2分钟,可疏通经脉、清热安神;

3、搓面:两手掌紧贴面部,用力缓搓面部所有部位1-2分钟,可疏通面部经脉,缓解精神疲劳;

4、揉肩:两手掌用力搓摩颈肩肌群1-~2分钟,重点在颈后脊柱两侧,可缓解疲劳;

5、搓脚:右脚掌心搓摩左脚背,再用左脚心搓摩右脚背,然后用右脚跟搓摩左脚心,再用左脚跟搓摩右脚心,共2-3分钟;

做上述睡前保健操时可闭目, 做时手应紧贴皮肤,渗透力越强越好,做完后,肢体轻松,便能安然入睡。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远程教育继续教育网  36v降12v  小学一年级元角分口诀  方媛八字后福  years怎么读发音  活肤之泉保质期几年  迪奥口红外壳很轻吗  动感小站4 17  go home  ysl哑光唇釉105  alovivi卸妆水怎么样  Chocola BB  莲伊香语  中华百年老字号茶叶品牌  娇韵诗口红孕妇743  副词指的用法  颜妆的绿茶化妆品  sf6断路器与真空断路器  gossip的同义词  圣罗兰色号在哪看  1加7pro相机  albion健康水使用方法  什么美白丸好用  HD7400P  DUCATl  物联网专业就业方向  个人目标梦想计划书  吾尊男士护肤品好用吗  iso管理体系认证要多少钱  采伊灵  beautools不好  金狮小区二期顺海组团  木之秘密  怎么使唇釉不掉色  however音标是什么  俄罗斯8 14tee孕妇  covermark沙田专柜  渠县人在北京总参谋部  绁绁  2019年2月新番号资讯  伦敦offwhite门店  2019 七月新番  口红分装怎么涂上去  东洋之花  糖馅包子做法  有没有日历倒计时软件  vue剪辑教程  聚酯纤维去皱小窍门  通达信窗口大小调整  果漾怎么做  mia中文怎么读  广州较好的外企  hoppy音标  二个账户同时炒一只股票  迪奥红管843偏红还是棕  ysl12口红和唇釉哪个好  2006青岛事变海军司令  社区矫正平台  重度脂肪肝多久肝硬化  盛之怡吸附矿泥代理价  ysl 中国官网  一支芙瑞塔瘦几斤  雅思作文范文30篇  纯天然植物染发剂排名  魅力会官网  ppt计时软件  卡地亚蓝气球官方报价  一个女孩突然涂口红了  feed后面跟什么介词  唇轴和口红哪一种好用  郎朗钢琴课  La Maison de la  阿玛尼口红系列介绍  sur是什么  罗技master变色  cpb眉粉哪个色号好用  公司里ft是什么职位  美宝莲唇釉220和20  为什么官方不打击安利  盖尔斯包包怎么样  ft部门干嘛的  晶圆购买  titangel使用教程  液体腮红哪个牌子好用  雅诗兰黛口红221试色  3尺能等于1米吗  含有加点字  引起脸上红血丝的原因  成年a站  迪奥漆光唇釉758  江汉大学专升本录取率  阿育吠陀马油胶囊效果  兰芝隔离专柜价格  面点师工资一般多少钱  6886  迪奥透明唇釉  双亲  昂立稚慧谷师  小舌音发音技巧嘴型  gfferre女包价格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