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健康养生:这7类人吃花生 适得其反

健康养生:这7类人吃花生 适得其反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5-13 16:43编辑:beauty
分享:

花生的营养价值很高,再加上花生果仁香脆美味,因此,很多人都挺喜欢吃花生的。可是,有些人却是不宜吃花生的,下面介绍有7类人吃花生会适得其反哦。

花生竟是七类人的“催命符”

健康养生:这7类人吃花生 适得其反

花生竟是七类人的“催命符”

1、痛风患者

痛风是一组嘌呤代谢紊乱所致的疾病,患者均有高尿酸血症。由于高脂饮食会减少尿酸排出,加重病情,所以痛风急性发作期应禁食花生,痛风缓解期也只能适量进食。

2、胆囊切除者

胆汁对于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重要意义。人吃饭后,胆囊收缩,将胆汁排入十二指肠以利消化吸收。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对胆囊刺激最强,使胆汁大量排放。胆囊切除后,胆汁无法储存,势必影响对花生等油料作物中脂肪的消化。

3、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患者

此类患者多有慢性腹痛、腹泻或消化不良等症状,饮食上宜少量多餐、清淡少油。花生属坚果类,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过高,很难消化吸收,此类患者应禁食。

4、想减肥的人

花生的热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吃二两炒花生仁,就吃进了581千卡的能量,相当于吃了五两半的馒头,所以想减肥的人应远离花生。

5、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摄入的总能量,因此,每天使用炒菜油不能超过三汤匙(30g)。但18粒花生就相当于一勺油(10g),能够产生90千卡的热量。

6、高脂蛋白血症患者

饮食结构不合理是导致高脂蛋白血症的重要原因,因此饮食治疗的原则是限制热量、减少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花生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只能加重病情,导致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危及生命。

7、跌打淤肿者:

花生含有一种促凝血因子。跌打损伤、血脉淤滞者食用花生后,可能会使血淤不散,加重肿痛症状。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后,大家知道花生香脆可口、营养丰富、价格便宜,是男女老幼都喜欢的零食,但如果你属于以上六种的人,花生则对你有害无益。所以,你一定要注意了,为了健康着想一定要注意了不可乱食用花生了。

温馨提示:花生挑选

吃深色小粒的好颜色深的品种,通常富含抗氧化的多酚类物质,其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含量也会比浅色品种高一些。比如黑芝麻的营养成分胜过白芝麻,黑米胜过白米。所以,相对浅色皮的花生来说,深色皮的花生蛋白质含量要高一些,脂肪含量低一些。而且对于花生仁来说,小粒的花生含的蛋白质高于大粒的。因此,我们不妨改掉喜白爱大的固有爱好,更加眷顾那些深色、小粒的品种。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d882nec引脚参数图  马三立相声白事会台词  口红一天不掉色的方法  北京市有名的西点培训学校  后美白水分光气垫21号  百优精纯乳霜  口红价格差异原因  迪奥757和857  擦美白精华感觉变黑了  打了冬眠灵还有救吗  颧骨高怎么打腮红高光  daitai  半亩花田官网  MTX  颜九推荐过的润唇膏  资生堂美白口服液禁忌  李嘉诚每天5点59分起床  演员孔茹  in和out是什么意思  眼影与口红的颜色搭配  白玉兰花是  口红不掉色排行  Badger  牛仔裤的面料特点  6寸晶圆多少钱一片  服装的成分含量  BONNE BELL  自考选哪个专业好就业  ed2k  一加6T缺点  孙怡174吗  英国十佳法学院  不含激素的护肤品牌子  今年高职院校扩招100万  inshot摇摆贴纸  9726  自考学前教育专升本  唇釉为什么不容易掉色  gu品牌官网  快手美女排行榜第一  女人都喜欢身材高大的男人吗  talking的读音是什么  采幽  盛之怡骗局  奥马冰箱开关on还是off  四川渠县青龙镇的发展  7 ring  mate20参数  晚饭吃零食的坏处  lana羊毛好吗  M I A  糯米粉怎么和面不裂  冷色调肤色适合什么口红  grab计费规则  张月乔  咩咩暗示什么  增强现实技术应用案例  jewelry读音  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  魅可和美宝莲口红哪个好  渠县龙潭镇开工  中国糕点品牌十大排行榜  复旦大学的航空航天类  中医24小时养生时间表  克里斯丁迪奥999价格  纯植物护肤品排行榜前十名  癌胚抗原多少才算癌症  更高兄弟衣服  上海最浪漫的情侣餐厅  2018浙江大学艺术生分数线  福晴  张裕博物馆观后感  美国有多少轰炸机  斗鱼弹幕排行统计  雅姿护肤品保质期  them的发音谐音  TRANSVITAL  优然美沁  隔离开关和空气开关的区别  damage care shampoo  countable noun意思  GIKI  AIGNER  大地色眼影配什么口红和腮红  钳形万用表使用图解  money怎样发音  乐敦新款防晒霜好用吗  Oasis Beauty  V.I  t啊  虫草粉底液 不好吸  大地色眼影适合什么颜色腮红  喷雾罐怎么扔  面料a是什么意思  阿玛尼唇釉62r是哪年  世界十大核潜艇排名  off什么意思中文  农庄生机  internet  碧研菲适合多大年龄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