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警惕强效化妆品带来的伤害

警惕强效化妆品带来的伤害

来源于:未知2011-06-10 14:05编辑:vdo
分享:

  许多美其名曰有超强美白祛斑、润滑等作用的妆品,或许会让你的肌肤受到更大的伤害。不管什么化妆,都含有不同的化学成分。这些成分很有可能潜藏着侵扰肌肤的有害物质

酒精

  酒精

  酒精有两个致命弱点,让我们不能长期大面积使用。其一,酒精极易挥发,而且在挥发之时还会带走皮肤上的水分,使皮肤干燥。其二,浓度较高的酒精分解能力很强,在分解面部油脂的同时,也会破坏皮肤自有的水质膜,使皮肤变得脆弱敏感,甚至使角质蛋白变性。所以,干燥季节使用含酒精的护肤一定要特别注意。

水杨酸

  水杨酸

  初次使用含有水杨酸的产品,感觉皮肤就像剥乐壳的鸡蛋,又嫩又滑,其实道理很简单,水杨酸具有清除老化角质的作用。但是,角质细胞28天更新一次,过度去除角质层,皮肤的防御力会变差,可能发生红斑、搔痒、刺痛或过敏现象,所以使用水杨酸需要谨慎,最好避免接触眼、脸、生殖器官及黏膜。也有少数人会发生对水杨酸过敏的症状,就不适宜使用任何浓度的水杨酸。

果酸

  果酸

  果酸主要是用酸来使你的皮肤变薄,从而起到立杆见影的美白和去角质效果。虽然在使用的时候效果很明显,但不久后您就会发现皮肤变得又薄又敏感,认真看甚至看到皮肤下的毛细血管。而且果酸感光性很强,早上用皮肤特别容易晒黑。

汞及其化合物

  汞及其化合物

  汞及其化合物为化妆品成分中禁用的化学物质,但常被一些不正规的小型化妆品作坊添加到增白、美白和祛斑的产品中。如果长期使用此类产品,汞及其化合物都可以穿过皮肤的屏障进入机体所有的器官和组织,对身体造成伤害,尤其是对肾脏、肝脏和脾脏的伤害最大,从而破坏酶系统的活性,使蛋白凝固,组织坏死,产生易疲劳、乏力、嗜睡、淡漠、情绪不稳、头痛、头晕、震颤等症状,同时还会伴有血红蛋白含量及红细胞、白细胞数降低,肝脏受损等,此外还有末梢感觉减退、视野向心性缩小、听力障碍及共济性运动失调等等。

砷及其化合物

  砷及其化合物

  砷及其化合物被认为是致癌物质,长期使用含砷高的化妆品可引起皮炎、色素沉积等皮肤病,最终导致皮肤癌。砷及其化合物中毒主要表现为末梢神经炎症,如四肢疼痛、行走困难、肌肉萎缩、头发变脆易脱落,皮肤色素高度沉着,甚至有可能转变成皮肤癌。

铅及其化合物

  铅及其化合物

  铅及其化合物通常被添加到染发剂中,按照国家规定,染发制品中铅的含量必需小于0.6%(pb计),否则会产生毒副作用。铅及其化合物通过皮肤吸收,有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特别会影响到造血系统、神经系统、肾脏、胃肠道、生殖系统、心血管、免疫与内分泌系统等,对于孕妇,还有可能影响胎儿的健康。

镉及其化合物

  镉及其化合物

  化妆品中常用的锌化合物,其原料闪锌矿常含有镉,为此,作为杂质成分,在化妆品中含量不得超过40mg/kg。金属镉的毒性很小,但镉化合物属剧毒,尤其是镉的氧化物。镉及其化合物主要对是心脏、肝脏、肾脏、骨骼肌及骨组织有损害,还有可能诱发高血压、心脏扩张、早产儿死亡和肺癌。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妙巴黎04可以替代谁  手工口红丝绒粉添加量  skinrefiner  碧蓝广告  发一个1是什么意思  blue bottle全球门店  欧莱雅和魅可哪个好  汉方护肤品牌  编程从事什么工作  迪奥唇釉专柜价  雨倩  重庆贝玲妃修眉  pockets  galliano品牌  fl代表什么管  平民大英雄36集播放  piac口红怎么样  学做小点心  兰蔻专柜  俄罗斯每年军费多少  爱丽小屋眉笔几号色好看  Cucumber  专业中译英价格  阿玛尼口红最火色号405  资生堂鲜润赋活乳霜成分  翔天原始股骗局  脖子美白喷雾安全吗  轰炸机b2的可怕  springboot解决跨域  什么是2N  注射安乐死还能救活吗  dior579口红  广州法兰西烘焙学校怎么样  disconnect的意思  mac唇釉103价格  demaon什么意思  一般自动重合闸时间取  升国旗押韵童谣  直升机稳定原理  开江县最近人事调整  圣罗兰唇釉一拔就断了  焊锡1年了对身体有害吗  卡罗拉中控屏说明书  抢救大明朝斋书  dz47sc63什么意思  唇膏做腮红  chant可数吗  西南大学体育生分数线2018  方管口红怎么涂  2015年星光大道总冠军  魔方AUF  橘色眼影配什么口红呀  女办公室主任管娣童媛媛  大学生口红颜色推荐  ysl圆管口红会掉色  贝印牌水口钳价格  catalo钙片好吗  易语言调用外部DLL  wps表格去除空格功能  迪奥口红安庆哪里有卖  孤存和4am闹掰  乳腺增生可以吃抗糖吗  学生个人成长计划范文  四时起居规律  广州奶茶甜点培训学校  广州刘清酷吧怎么样  出国留学申请流程和时间  娇诗韵洗面奶价格  ISTARES  孕妇用娇韵诗的那款洗面奶  美白收缩毛孔的护肤品  抗糖化有用吗  头发的正确读音是什么  四川达州麻柳最新消息  马油  candy moyo  有没有口红不掉色的  know及物动词意思  为什么迪奥口红没塑封  韵兮二字什么意思  2019年中美军事对比  资生堂悦薇铂翡精华液  暗黑系口红推荐  九月之吻慕斯唇釉  金傲姿  营运能力相关书籍  实惠唇釉推荐  LS24D360  HJHS  用唇刷涂口红的正确方法  什么牌子的唇釉安全  刚买的ysl唇釉只有半瓶  Iow中文意思  trivia什么意思啊  薇妮化妆品真有激素吗  稚优泉唇釉611试色  大学数学定理名字  DermaQuest Skin  自动重合闸动作后  雅诗兰黛红石榴洗面奶专柜价格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