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11招对抗办公室干燥综合症

11招对抗办公室干燥综合症

来源于:未知2011-06-10 14:27编辑:vdo
分享:

  坐在办公室里不需要风吹日晒,享受着空调带来的舒适感,真的很幸福。可千万不要忽略了空调带给你的干燥,实际上不仅仅是空调机、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等所散发出的光热,也会让office 空气中水分流失,让你一不小心就会患上干燥综合症。如何争取一个“水环境”,让办公室不再是干燥地狱?

  1 吃含水量超过70% 的水果蔬菜

  每天补充适当的保湿果蔬,由内而外抗干燥。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过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能获得300 多毫升水分。养生专家发现,芦荟、莴苣、黄瓜、葡萄、白萝卜、芹菜、葡萄、梨、苹果、柑桔等都有助于滋阴润燥。

  2 空调调低2℃,湿度升高5%

  研究发现,温度每低2℃,室内空气中的湿润度便会升高5% 左右,你的皮肤会因此收获

  3 在办公桌上放个“活氧吧”

  研究发现, 当室内温度处于18℃ ~25℃,湿度为45% ~65%时,人的身体、思维会处于最佳状态。在办公桌上养一盆绿萝、富贵竹、水仙等水生植物,或者在小玻璃缸里养两条小金鱼伴铜钱草,自然蒸发的水汽不但能增加局部环境的湿度,形成一个天然“活氧吧”,还能缓解视力疲劳,让工作环境宁静温馨。

  4 温和的清洁品和温水

  将清洁用品换成比较温和的类型。避免使用磨砂洗面奶,改换成分单纯、温和的保湿洗面奶。天冷后,上洗手间,会不自主用稍烫的水来洗手或洗脸,好像这样才能保暖、洗净污垢。实际上,热水会破坏皮肤的皮脂膜,降低表皮保水能力,而且刺激脸部微血管扩张,让人干痒不舒服。所以,冬季里在办公室卫生间洗手、洗脸时一定注意水温不要太高。

3个护肤习惯 让你告别眼周皱纹

  5 午休时间来张“隐形”面膜

  作为ol,我们离不开长相厮守的办公室,于是每天必须在空调房里接受8 小时水分被抽干的考验,又不能明目张胆地贴一张白白的面膜来补水。

  6 不妨在午休的时候为自己涂一层啫喱

  10分钟后用纸巾抹去或者用水洗去,再涂上一层保湿乳液,能起到为皮肤快速补水的效果。

  usb mini 加湿器营造水氛围当下最流行的要数usb加湿器了,放在电脑边,相当小巧。它时不时喷出“白雾”,营造的“水氛围”让电脑前忙着干活的你,备感滋润。

  7 用眼部精华给嘴唇补水

  对于特别容易干燥的嘴唇,随身携带一支润唇膏是不错的选择。但润唇膏只能补油,不能补水,可以用喱状的眼部精华给嘴唇补水,然后再涂润唇膏把水分锁住。顺便提醒一下,眼部产品基本都适用于唇部,无论是精华还是乳液、霜,既可做嘴唇的保养,也适合于唇周皮肤。

  8 带一个高质量的保温杯上班吧

  --里面盛上养生专家推荐的冬季祛燥好饮--双银百合汤。

  银耳一片、银杏5~8 粒、百合5 克、冰糖或者蜂蜜适量同时放入保温杯内,用70 度以上的水(就是我们办公室饮水机里热水的温度)闷泡1 小时左右,一杯温热滋润的好饮就ok 了。这款饮品有润燥生津的功效,可防治咽喉干痛、声音嘶哑、鼻腔干燥、口唇干裂等, 是冬季office lady们的健康饮料之选。

  9 冬季必备“办公用品”--保湿喷雾

  喷雾式的滋润液可以在你觉得肌肤干燥时发挥功效,往脸上轻轻一喷,除了可保湿肌肤润泽,也可以清新提神。好的保湿喷雾在化过妆的脸上还能起到定妆的效果。尤其要在高度干燥部位,如嘴角、眉间和眼角等处加强“浇灌”。如果喷洒在棉片上,还能当舒缓眼膜用。

  10 热水熏脸缓解鼻干鼻塞

  在暖气房,常会感觉到鼻干、鼻塞,特别难受。这时候可以倒一杯热开水,让水蒸气熏一熏鼻腔,并对着杯口做深呼吸,2分钟左右。

  11 小口喝水

  喝水时最好小口小口地喝、少量多次,不要一次灌太大口,否则身体无法有效吸收。喝太大口的水,就像忽然间下起大雨一样,尤其是循环差、经络容易阻滞的人,反而会引起身体局部“闹水灾”,也就是水肿。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Gals湊莉久  lipstick啥牌子  ceherbs  衣服成分含量越高越好吗  晋江金井福全古城  爱奇艺没法看弹幕  口红档次排名  one翻译中文是什么意思  六月美季吃多少才见效  安全浏览器卸载不了怎么办  设立什么意思  说一个女的深不可测  时间显示格式有哪些  vocation音标  漫野是三无产品吗  小金瓶化妆品整套价位  荣耀8x怎么辨别翻新机  bile什么意思啊  DR水乳  高压直流接触器与熔断器匹配  圣罗兰黑管唇釉外溢  养生馆商业计划书  意大利军费预算  保黛宝身体乳怎么样  万源市2019年任免干部  watermelon是什么意思中文翻译  insurgency  空气开关上面的字母数字代表意思  牛嗥的拼音  橘色眼影配什么口红呀  男生问你涂口红了没  艾维诺和丝塔芙哪个效果好  秦皇岛秋梅  game意思中文翻译  瑾泉专柜  薇诺娜熊果苷会祛斑吗  孩儿面的防晒怎样  fragonard香水价格表  全国点心排行榜  金珀莱  free  自制led灯教程  inshot里面加QQ音乐  阿玛尼红管504好看吗  虏的读音  绯黛  唇釉太稠怎么变稀  强的松8片减量  媊指什么生肖  斗鱼机器人多少钱  经常打去皱针会有害吗  玩am是什么意思啊  渠县黑吃黑  山东蒂芙尼专卖店地址  迪菲娜洗发水是名牌嘛  开关o按下去是开  hydro是什么牌子的面膜  Ⅴersion  黛芙薇尔正品官网订购  kane 010番号简介  van什么意思  走遍美国少儿版新加坡  aeg低压断路器  p10plus  centre音标是什么  广东亿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三丰公司  mac玻璃唇釉掉色吗  芭比布朗粉底液一号色  干理疗师一个月工资  张梦瑜李瑞岽一起多久  小女ラムネ第2话ちーちゃん  ppt中加入计时器  迪奥868口红颜色  爱施美而  四川开江网上通缉犯  know及物动词意思  D1616时刻表  面积公式平方米换算  ysl方管14号真人色试色  唇釉为什么会流到外面  木薯饼的做法  3万块钱如何开个甜品店  科勒艾黛儿  2n3958参数  熊黛林4p是真的吗  预防长斑的护肤品  covermark香港专柜售价  宝琪兰精油淡斑怎么样  阿玛尼16号口红价格  喷雾喷头坏了按不动  搏骋口红价位  cmiot解除限速  希金诺  打卡机怎么调时间图解  ra  花鲜肽水光霜效果咋样  小蜜缇唇膏怎么样  空军痛恨沈飞  y_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