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纠正八大洗脸误区

纠正八大洗脸误区

来源于:未知2011-06-23 12:16编辑:vdo
分享:

洗脸是护肤的第一步,你想不到的是小小的洗脸也蕴藏这大学问呢,很多的肌肤问题像痘痘、黑头,都是由洗脸引起的。护肤第一步就出错,那以后的护肤都是徒劳的了。看一下你是否犯了洗脸的十个误区。

误区一:泡沫型洗面奶洗完后皮肤紧绷营养流失

纠错:洗完脸之后的紧绷感是由于清洁剂洗去了皮脂和含在角质中保持水分的天然保湿剂而造成的。每一次洗脸都是重要的保湿环节。细腻的泡沫能深入毛孔洗掉皮肤的污渍,如果含有丰富滋养成分的泡沫型洗面奶也能使滋养成分顺利进入毛孔,完全无泡沫的洗面奶应该和泡沫型洗面奶结合使用,否则无法彻底清洁,造成油脂堆积,引发皮肤问题。

误区二:洗面奶功能越多越贵,美容效果越好

纠错:洗面是为了清洁皮肤,过多的功能性成分会造成皮肤清洁不彻底,同时过多的功能性成分在皮肤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进入毛孔,会给皮肤造成负担。

误区三:用毛巾洗脸会更干净

纠错: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很难深入清除深处污垢油脂,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令皮肤过敏。所以洗脸最好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经常晾晒消毒。

误区四:用热水洗脸能更彻底清洁肌肤

纠错:洗脸时水温的选择很重要,过热的水能彻底清除皮肤的保护膜,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产生皱纹;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而常用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掉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正确的方法是用35℃的温水洁面,然后用冷水冲洗。

误区五:使用洁面乳,就可以把脸洗得很干净

纠错:对于经常化妆的女性来说,洗脸一定要分为两步:先用卸妆液,再用洁面乳洗脸。洁面乳是只能洗去汗水、皮脂、老化的角质层细胞和亲水的润肤品,而卸妆液里面的成分含有植物油、油水乳化剂、表面活性剂,它能够较为彻底地清洗掉彩妆和清除掉残留在深处的污垢。

误区六:洗完脸之后自然风干,起到补水的作用

纠错:因为自然蒸发会使皮肤发凉,血管收缩,反而会造成皮肤干燥脱皮,很容易出现皱纹。所以洗脸后,应该立刻使用爽肤水,再使用具有保湿效果的面霜。

误区七:天热出汗,每天多洗几遍脸会更干净

纠错:正常的情况应该是早一次晚一次。假如你在外面跑了一天,流汗、灰尘令肌肤很不舒服,这样的情况下可以做一次深层洁面。天气炎热时,可以每天增加一次。

误区八:化浓妆后先用纸巾擦拭,可以更容易清洁妆容

纠错:用纸巾先将妆容擦掉的做法是最伤害皮肤的。应该使用好的卸妆品,卸妆手法一定要轻。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唇釉的使用方法  pola吃出乳腺增生  emtc与nbiot的区别  倩碧腮红哪个色号畅销  一百派  雅思比较好过的国家  方大特钢2019分红登记  唇釉用过看得出来吗  完美日记口红原价  阿蒂仙之香logo  伊蒂之屋致癌  人民币的进位退位计算  昂立国际教育重庆陈家桥  26岁最佳护肤品排行  广州酒家总经理  财务报告分析案例ppt  玉丽美容膏含铅汞吗  阿玛尼寄情香水烂大街  唇釉刷头断了怎么办  方媛是哪里人做什么的  艾雪诗冻膜  中粮我买网发什么快递  illamasqua高光  孤存跟4am闹翻  沈墨卿为什么杀死猫  植物医生山茶花的功效  绕口令用的配乐  伊卡莲  迪奥999口红价格  迪奥唇釉868颜色  小派  inshot怎么去字幕  婵真信天翁防晒霜  口红晕染唇边怎么回事  阿玛尼黑管结块怎么办  阿玛尼401唇釉黑管试色  癌胚抗原升高至27有影响吗  老钬  whence  郭聃雪论文  机械表戴着准不戴不准  涂口红之前用什么唇膏好  vf九九乘法表程序  pola美白丸和fancl谁好  爱姬玛琳怎么样  网页界面设计  法国艾芙美去红洗面奶  中国古代饮食文化常识  含金量最高的小语种  中午12点是am pm  inshot草稿打不开  哑光口红和水润口红  眼袋用什么色遮瑕  香奈儿眼唇卸妆液  n4面霜适合什么年龄  仰光大金塔怎么玩  口红哑光雾面什么意思  炒股怎么挣钱  伊蒂之屋口红  糍粑怎么炸外酥里嫩  Sillage口红  一加6t卡顿  完美日记唇釉804  Swallow是什么意思  埃罗芒  aigner钱包多少钱一个  接线字母表示  mengdilijiao  伊朗空军采购最新动态  周莉莉鼠标dpi改了  贝雅早教  唇釉用不到壁上的  长期使用精油的危害  法国三大甜点学校  ELSKER  登封市户口邮政编码  带字母M的口红  oer  保加利亚玫瑰胶囊功效  欧美妆腮红一般用什么颜色  眼影棒可以用什么代替  橘色腮红适合什么口红  wps表格去除空白  苹果8p同一加六t  cpb口红和迪奥  用示波器调李萨如图形  zANTl手机版  延迟毕业会记入档案吗  世界时间腕表怎么看  下周海洋之心优化上线  兰蔻口红180和290  唇釉不掉色的原理  一个人有很多梗什么意思  迪奥中国官网旗舰店  怎样将口红稀释成唇釉  希罗是正规牌子吗  springmvc允许跨域请求  为什么取名不用兮字  阿玛尼黑管口红501试色  st抬高严重吗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