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和黑眼圈说再见

和黑眼圈说再见

来源于:未知2011-06-23 12:16编辑:vdo
分享:

最近看《熊猫回家路》,片中可爱的胖胖由6 只小熊猫共同演出,分辨熊猫也成为观影的另一乐趣,前排的情侣讨论:“这只熊猫最漂亮了,黑眼圈比别只都要大。”我暗自感慨,世界不公平啊!为什么我们的黑眼圈能读出憔悴、暗沉、衰老,唯独没有可爱。和黑眼圈说再见,绝对是美容中的疑难问题。

每个有和黑眼圈奋斗经历的人都会发现,黑眼圈是个异常顽固的敌人,日常保养和充足睡眠会让它减弱,但只要稍不留意,它就会又跑出来兴风作浪。我的某位身为美容达人的好友,曾咬牙切齿地告诉我:“对付黑眼圈,最好的办法就是遮瑕膏,直接把它遮盖掉。”“拜托,那你还抱那么多眼霜和眼膜回家。”我毫不留情地戳穿她。“那是为了避免别人被卸妆后的我吓倒。”她辩解道。所以,别灰心,其实黑眼圈再顽固,适合的眼霜和眼膜其实是能有效缓解黑眼圈的,关键是选对产品。

判断你的黑眼圈类别

要选对产品,首先要清楚自己是哪一类型的黑眼圈。常见的黑眼圈种类有三种:青色黑眼圈,又称血管型黑眼圈,因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眼周肌肤泛青,这是最常见的黑眼圈类型。

黑色黑眼圈,也称泪沟形黑眼圈,因眼睛浮肿及眼袋松弛在脸上形成阴影,属于松弛型黑眼圈。

茶色黑眼圈,眼周色素沉着或肌肤黯沉导致的色素型黑眼圈。

首先,平视镜子,不笑的时候,你的眼头附近或者眼下凹陷处,是否有色素沉淀或呈青蓝色?如果是,那么轻轻撑平下眼皮,检查这部分的肤色与其他部分的肤色是否有落差?如果有,说明你属于色素型黑眼圈;如没有,那么再注意观察自己的下眼睑部位是否呈现青蓝色,如有,说明你属于血管型黑眼圈;继续观察,眼头皮肤最薄的部分,是否泛出淡淡黑色?如果有,那么你属于松弛型黑眼圈。

当然,这个世界有时候不那么平衡,你也可能懊恼地发现自己的黑眼圈具有多种特征,既有色素沉淀的烦恼,也有血行不良的问题,还有因为年龄增加而造成的松弛型黑眼圈,需要将黑眼圈攻防战进一步升级。

松弛型黑眼圈,眼霜怎么选?

随着年龄增长,忽然有一天,发现镜中的自己,眼窝底部有一小块青色阴影,像半圆形的小水沟,这种因老化而皮肤变薄、胶原蛋白流失所产生的凹陷被称为“泪沟形黑眼圈”,也叫松弛型黑眼圈,是老化的明显症状之一。当然,还有人因为天生五官立体,眼窝深凹,大约25岁后就会出现因皮下脂肪移位而产生的暗部阴影,看上去也会很像黑眼圈。

毕竟松弛是由于年龄增长、胶原纤维减少、紫外线照射而引起弹性硬蛋白变性所产生的,所以,需要预防胶原纤维的减少和弹性硬蛋白的变性。重要的是,不光在眼周,在整个面部都要提高肌肉力量,保持肌肤弹性。能增加胶原纤维弹性的紧实型眼霜,是松弛型黑眼圈的最佳选择。

另外,25 岁左右,已经可以提前感受到泪沟形黑眼圈的威胁,当涂抹眼影的时候,眼影棒与肌肤摩擦,能感觉到眼睑明显呈双层,这就是眼睑弹性降低引起的。另外,下眼睑弹性降低时会出现阴影,看上去就是松弛的状态。弹力型眼霜,约25 岁开始就可以使用了,及早展开肌肤抗松弛的护理,能延缓松弛型黑眼圈出现的时间。血管型黑眼圈,眼霜怎么选?

青色的黑眼圈通常是由于用眼过度和睡眠不足引起的,如果没有好好休息,就会像人工烟熏眼一样显眼。而且一天中颜色会有程度上的变化,越接近傍晚颜色越深。尽管叫黑眼圈,实际上并不是纯黑的,而是有少许青色。

好好休息,不要给自己过大的情绪压力,以减少因心理因素造成的眼部血液循环不良。因气喘、过敏性鼻炎,使得鼻梁两边的下眼皮长期充血的女性,只有通过改善气喘和鼻炎症状才能促进眼皮下的血管畅通,当血液耗氧量减少了,才不会有蓝蓝的缺氧血色透出来。避免长时间用眼,不要一直对牢电视机或电脑屏幕,过度用眼会造成血液一直集中在眼球部位。能促进血液循环的眼霜对这类黑眼圈最有效,使用时,加以适度按摩,帮助排除老旧废物。色素型黑眼圈,眼霜怎么选?

茶色黑眼圈,又称为色素沉淀型黑眼圈,症状是眼眶周围皮肤特别敏感,呈现一圈茶色,就算睡饱了也还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眼睛出现晦暗或浮肿产生阴影时与茶色黑眼圈的情况容易混淆,所以,还可以进一步的判断:一手中指拉平眼袋,另一手中指移动眼袋下的皮肤,眼圈的颜色跟着皮肤移动,代表颜色来自皮肤里的黑色素;也就是茶色的黑眼圈,皮肤怎么移,颜色始终稳如泰山,代表颜色来自皮肤下的血管,也就是青色的熊猫眼。

色素型黑眼圈多是由于天生就有较多黑色素,眼皮颜色看起来就比别人深,或者晒太阳所产生的色素沉淀,一定要多用美白眼霜,代谢淡化掉眼皮上累积的黑色素,让眼眶周围肌肤明亮起来。

常用力揉眼睛,会引发眼部过敏反应后的黑色素沉淀,一定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使用化妆品不当,或者眼妆长期卸得不彻底,化妆品的色素渗透眼皮底。也会造成茶色黑圈,保持好的卸妆习惯,选择优质的眼周保养品专门的眼部卸妆液非常关键。

不是黑眼圈的黑眼圈,眼霜怎么选?一旦卸完妆,就发现上眼睑看上去很晦暗,甚至有时候这种状况也会出现在下眼睑,其实,晦暗并不等同于黑眼圈。它是由于肌肤过于干燥引起纹理混乱,并由于光线影响出现阴影。肌肤的透明感和明亮度降低,自然使得眼睑周围的肤色看起来晦暗;此外,也可能是在卸除眼妆时刺激到眼部,黑色素沉积引起的。使用保湿眼霜并注意轻柔的卸妆方式,能避免这一问题的产生。

复合型黑眼圈,终极必杀招由于家族遗传或者异位性皮炎或过敏性皮肤炎等发炎现象引起的色素沉淀型黑眼圈是无法单纯借由按摩、热敷或一般眼部专用保养品来彻底消除的,这些色素深入真皮层,可由镭射手术或左旋C 导入刺激胶原蛋白增生,来移除色素;还有另一种由于眼袋浮肿所造成的黑眼圈,其实并不是真正的色素沉淀,这是有软组织增生引起肿胀现象所投射出来的阴影,所以只有依靠美容手术消弭增生的软组织,才能有效消除这种类型的黑眼圈;此外,在眼下注射玻尿酸,可增厚眼周皮肤,让青黑静脉血管不容易透出来。

Top tips眼部按摩操

眼周的肌肤异常娇嫩,只需以无名指按摩眼周,避免拉扯肌肤。

敲一敲:用右手无名指的指腹,紧贴眼袋部分,再用左手无名指从眼角至眼尾敲打右手无名指之后,休息5~6 秒。以同样方式,重复5 次。(左眼相同)拍一拍:双手同时,用无名指和中指,从鼻梁至太阳穴位置,拍打眼袋位置。等拍打至太阳穴时,再往鼻梁方向拍打回去。点一点:用无名指指腹,从下眼角至眼尾,分为5 个触点,每一个触点以画圆圈方式由内向外,轻轻推拿10 回。

按一按:用无名指和中指,从下眼角画至太阳穴时,按住太阳穴3 秒,再以同样方式,轻轻重复练习5 次。(文/vicky 图/朱江@ 鑫吉影像)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consultative  BREMENN RESEARCH LABS  绝地求生训练赛招募  羽西的化妆品有害  Sooryehan  烟酰胺用后感觉变黑了  gpda135是怎么回事  纳斯腮红深喉  可悠然沐浴露的成分  unny唇釉哪个颜色好  euphratica音标  3904引脚  永恒之美  Winnie Lady  阿育吠陀皇帝有副作用  郭富城的抠门成了传奇  阿玛尼和ysl唇釉评测  5分钟macd短线参数设置  做甜酒饭煮稀了怎么办  charriol和沙驰哪个好  anab爱柔肤一秒镭射  inshot添加文字教程  nuar  妙巴黎烘焙腮红10  用了植物医生豆蔻祛痘长痘  维克特利阳爱  雅思6分相当于几级  MIFL  x9plus  跟我学plc编程  索爱f3蓝牙耳机怎么样  开江高铁好久开工  wellness program翻译  乐敦cc管口需要剪开吗  MONARCIDA  p51对零式的战绩  urgent反义词  贝玲妃高光液怎么用  成膜好的唇釉  语豆  guess行李箱是什么牌子  迪奥口红临沂哪里有卖  mac口红官网防伪查询  倒计时为什么是d-day 1  乐敦cc精华能长期用吗  登封市邮编  怡丽丝尔pk雅诗兰黛  爱了爱了是什么意思  采薇集官方旗舰店  帝柏尔  LiangKangYuan  稚优泉唇釉热门色号  6款真正改善敏感肌的面霜  destroyed中文翻译  inshot背景怎么横屏  兰蔻196适合夏天嘛  bob意思中文翻译  aurel  1加5t和1加6t对比  生产倒计时朋友圈  bed的汉语意思  糯米粉的做法大全早餐  ClorisLand  二本体育大学最低分数  过敏肌用什么护肤品  腮红保质期是多久  55tvyy  常用的感官动词有哪些  糯米饭怎么蒸才会全熟  recognize是啥意思  阿里健康大药房会员要钱吗  lovg  初中文化学plc  帝诗卡特靠谱吗  justeve  霸王洗发水还能不能用  古风诗意的菜名  兰芝隔离霜专柜价  lsomant  fancl美白丸多少钱  用科颜氏淡斑精华步骤  毕盖帕克是大牌吗  单招都没进高考怎么办  中国联通nb频段band  单一灯一开怎么安装图  2019年贵阳公租房摇号时间  42e82rd通病  2019军费排名  自然堂唇釉一般多少钱  杭州广诚买表靠谱吗  为什么cocovel那么便宜  凯斯柏莎  rebecca包包怎么样  广成手表维修中心  vibe唇釉创始人  抗糖口服液的危害  风中花雨  张裕a分红2019  资生堂遮瑕膏  康奥琪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