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敏感皮肤换季必知的12大注意事项

敏感皮肤换季必知的12大注意事项

来源于:未知2011-06-24 12:54编辑:vdo
分享:

各种皮肤类型中,以敏感皮肤最难应付。一不小心用上不适合的护肤或化妆品,脸马上出现红印。又痒又干又痛,都是敏感性皮肤常见的烦恼,一踏入空气干燥温度低的秋冬季,情况会更严重。想皮肤少受点罪,请听小编道来。

找出敏感皮肤的原由:

遗传因素会导致皮肤敏感,如湿疹、特应性皮炎往往是伴有家族史的;

气候因素也会导致皮肤敏感,如阳光中的紫外线、风吹、环境污染等;

护肤品选择不当也会破坏皮肤的保护屏障,过度频繁更换护肤品,会令皮肤免疫细胞过度致敏。长期不规则使用激素类药物,会引起激素依赖性皮炎;

皮肤疾病治疗过程中局部药物对皮肤造成刺激,则会引起皮肤敏感度增高。

敏感皮肤平时应该注意:

1、爽肤水宜敷不宜拍

洁面后一般人的习惯是用手或化妆棉拍上爽肤水,但敏感皮肤却不适宜,这样会刺激皮下组织及血液循环而出现红印,最好将化妆棉沾上爽肤水后,敷盖敏感位置即可。

2、爽肤水宜不含酒精

含酒精的爽肤水具一定的杀菌功效,较适合油性或暗疮皮肤使用,但酒精成分却会对敏感皮肤造成刺激,所以使用的爽肤水成分要天然。

3、产品宜选天然成分

含香料或人造色素的产品易对皮肤造成过敏反应,而含果酸或植物酸等刺激成分的护肤品不要胡乱使用。

敏感性肌肤选择化妆品需要格外小心,仔细阅读化妆品说明书。一旦在成分中发现这样的字样:alcohol(酒精)、bronopol、Sorbic acid(山梨酸)、parabens(防腐剂)、fragrance(香料的总称)等,千万不要购买,因为这些都是容易引起敏感的化学物质。

4、选择微酸性洁面品

皮肤因干燥缺水而异常敏感,因此在选择护理用品时,应选不含香料、酒精、重防腐剂的成分。洁面剂方面,不要选太浓太刺激的碱性产品,由于碱性太强,会伤害皮肤,因此应以温和而偏微酸性的洁面乳为佳。

此外,洁面时亦不应使用洁面刷、海绵或丝瓜络,以免因磨擦而造成敏感。

5、小心去角质

虽然秋冬的代谢较慢,很多人会建议在换季时勤去角质,但事实上,秋冬的肌肤很干燥,对外在环境刺激的抵抗力也会降低,肌肤变得脆弱无比。因此,这个时期要小心温和地去除角质,并且同时加强角质层的修护,才能够让肌肤有坚韧的保护能力。

6、促进循环要按摩

促进血液循环的产品,很适合在秋冬使用,或是使用按摩类产品,都可以帮助人增加好气色,加强肌肤的保护能力,减少敏感的发生。可以在早晚护肤时用由下至上螺旋式的按摩手法来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和微循环。

7、促进循环 肌肤不再易敏感

很多护肤品里现在都含有促进肌肤血液循环和微循环的成分,比如:植物精油(柑橘类)、当归、银杏、人参、大枣、积雪草、石榴、维他命B群等,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协助肌肤营养与废物交换,防止肌肤发生过敏。使用这些成分,除了防止敏感,还能够让肌肤显得神采奕奕、红润而富有光泽。

8、仅仅滋润 远远不够

很多人以为到秋冬只要把保养品换成较滋润的霜状护肤品就能够保护脆弱缺水的肌肤了,其实使用过于滋润的保养品,反而可能阻塞皮肤的毛孔,造成痘痘出现。敏感肌肤在秋季应该尽可能选择高机能性的保湿产品,如玻尿酸(透明质酸)、分子酊、丝胺酸、甘油等成分,是能够同时补充水性及油性的保湿成分,使水分不向外蒸发流失,使肌肤更强韧。

9、日霜忌用控油配方

皮肤敏感者不宜选用刺激性强而浓度高的修护霜,偏微酸性且无香料或标明敏感皮肤专用的最好,由于秋冬阳光没有夏季强烈,日霜中无须使用油光控制成分,只要有能锁紧肌肤水分的活性粒子成分就可以了。

多补充维他命C 有助对抗外来敏感

10、橄榄油加水

将半杯橄榄油兑半杯清水,夜晚当洗面品使用。橄榄油加水后,肌肤绝对滋润不敏感,适合任何肤质。

多补充维他命C 有助对抗外来敏感

11、多补充维他命C

缺乏维他命C,容易令皮肤粗糙枯干,从而引致皮肤炎、脱皮等敏感症状。在含丰富维他命C的蔬果中,梨与奇异果是首选,多吃可以加强皮肤组织,有助对抗外来敏感。

12、冷水镇静皮肤

用冷开水或加上无任何添加剂的洁面乳清洁面部,在还没有完全抹干水分时涂上薄薄的凡士林,并身处阴凉环境下,能迅速镇静皮肤。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有香精的面膜能用吗  华为p30配置参数表  芋圆甜品怎么做  lia marie johnson  唇釉一擦就没了  井田的腮红好用吗  三重酵素焕肤洁面乳  3ce唇釉外包装是贴纸吗  圣罗兰口红17号效果图  COSMEDICINE  38岁转行学西点就业现实不  leg汉语  方媛高中在哪上的  口红和唇釉哪个用的久  威力无比解释词语  ysl416阿玛尼405二选一  圣罗兰唇釉46号和9号  福分与缘分福气  功放用金封管音质最好  蚂蚁森林9.7kg怎么刷  L.S.D.  眼影棒两头怎么用  诗芙侬  粉胖丁可以涂嘴唇吗  try out for什么意思  雅思词汇课  acgzone只有绅知道的世界  ysl哑光唇釉12号试色  中国有没有大专有糕点专业  Nutriskin肤膳坊化妆品  阿玛尼液体腮红怎么样  bench衣服什么档次  爱神菲怎么样  退休生活安排充实  deaf怎么发音  m跟nm  兰芝绿隔好还是紫隔好  thought怎么读  小学生心愿卡活动方案  伊索尤皙  traffⅰc读音  家乡饮食文化调研报告  圣罗兰口红最火款  名词后加介词to  猫妖的诱感哈尔斯漫画第几集  HEALTH2  girl翻译  云集御泥坊小金瓶是正品吗  黑头导出液会加重黑头  上市前的非法募集资金  健康饮食起居时间表  七脚光耦  kirikiri官网  产卵器用后感受  ll4148是稳压二极管吗  数字万用表怎么接笔  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的人口多少  碧生源创意广告语  圣罗兰方管201好看吗  百龄牙粉好还是云南本草好  大创项目进度安排模板  自然美人  丽诗卡邦  股民炒股心得  imiix面霜  dior口红750试色  illustrate意思中文翻译  迪奥口红766真人试色  全球护卫舰排名  wellness  iwatch1  孩儿面防晒适合大人用吗  柏姿  标准光隙  艾美健器材  中国高翻学院排名  咬我什么意思  low读什么  日化线和专业线哪个好  正品xtrazex  tf黑管69口红  用理肤泉爆痘期是多久  mac樱花系列口红专柜价  快手网红徐婕的家境  DOCTOR LI 李医生  万源市各乡镇书记名单  中国最大的直升飞机  广东点心名称汇总  t 1  什么是AM  长期熬夜用什么护肤品好  bore a hole  纪梵希小羊皮404  什么手表好一点  美宝莲巨柔雾遮瑕bb好不好  longhairjob极度深喉  口红含铅量排行  kenzo香水哪里代购便宜  叮铃叮铃解释  eugenie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