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优雅女人美丽五大绝招

优雅女人美丽五大绝招

来源于:未知2011-06-27 17:58编辑:vdo
分享:

  我有一位已经年近九旬的英国老师,于我既是老师又是朋友更像母亲。由于我担任她讲学时的中文翻译已有将近20年时间,因此受到她的言传身教自是获益匪浅。

  老太太是一位受过典型英式淑女教育的上世纪人物,严谨而风趣,担任她的翻译不仅“学问渐长”,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她从容享受生命的态度,和对自己永远不放弃的坚持。虽然早已过了八十高龄,我却从来没有在任何场合中见过她随意的样子,即使一个人在家,她也永远都是衣着整齐,耳环项链甚至香水一应俱全。

  以前的我常常羡慕她与生俱来的气韵高雅、肤色光洁,直到有一次圣诞节在她家中小住,才恍然发现她的美丽秘诀,原来老太太每天遵循的美容步骤竟是十分的科学理性,而且不分寒暑从不间断。

  绝招1 绝对不要裸着脸上床

  皮肤细胞在晚上睡眠期间的活动速率要远比白天来得快,对营养的需求和吸收速度也比白天清醒时来得多。因此,所有的美容专家都同意晚上睡觉时是皮肤最佳的保养修复期。

  也许平常不太忙或在家时,睡前的保养还容易做到,但如果白天累了一天或车马劳顿到外地出差时,要瓶瓶罐罐地遵守这个规定却实在是不太容易。永远50岁的好莱坞美艳巨星琼·考林斯(Joan Collins)在接受杂志专访,提到她的美丽秘诀时也说:女人千万别偷懒,哪怕你身边只有一罐抹面包的植物油,都得往脸上抹,绝对不可以裸着脸上床。

  绝招2 随着皮肤的生理节奏行事

  每一天、每一个星期、甚至每一个月,身体内脏的功能总是随着一定的节奏与旋律在起舞与改变,专家称这个现象为循环节奏。其实,不只是我们的身体功能有一定的生物节奏循环,皮肤也是一样!

  ●一天24小时之内,额头腺体的分泌都各自不同。其活力最低的时间点约在下午四点钟左右,而分泌最高点则在中午一点钟左右。

  提醒你:在办公室里准备一瓶收敛水、一瓶保湿霜。吃完中饭后,用棉片沾着收敛水清洁一下额头;下午四点,歇会儿喝杯下午茶后,顺手给额头补充点保湿霜。

  ●皮肤的酸碱值和表层温度在一天之中的变化幅度也很明显:中午以后,皮肤的酸性成分增加,温度也逐渐升高;到了接近凌晨时,温度开始降低,皮肤也趋于碱性。

  提醒你:油性越强的保养品,酸碱值就越偏酸性,如果抹在皮肤呈酸性的状态时,会有刺痛瘙痒的反应,也容易引起皮肤的排斥,产生红点、小疹子或色斑。因此,如果目前所使用的保养品是具有营养除皱效果的油性营养霜时,最好在晚上即将上床前再使用。(皮肤的酸碱值也会随着月经周期而产生变化,月经前一周,是女性身体和皮肤最酸的时间,也要尽量避免使用太油的保养品)。

  ●外界的一些因子能够破坏皮肤的基因,当然皮肤也有相对的防御机制。防御机制从下午开始增强,一直延续到晚上,清晨则是它抵御功能最小的时段。皮肤的防御机制能分泌相关荷尔蒙以降低皮肤的过敏性反应,如果长期缺乏外力的帮助,就是形成皮肤过敏的原因之一。

  提醒你:如果真的需要熬夜,就先洗好脸,做好各项夜间保养步骤后再继续奋斗,以免皮肤孤军奋战。此外,最晚的保养时间是晚上十一点,如此才能给皮肤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和保养品里的成分磨合订出最好的“作战计划”。

  绝招3 早上的第一杯排毒水——热开水加新鲜柠檬片

  如果留心报章的美容或减肥广告,你一定会发现宿便似乎是终结美丽曼妙身材的元凶之一。是的,由于结肠组织是以直角彼此联结而非弧形,因此,常常会因各种不同的原因而造成角落的阻塞,形成所谓的宿便。宿便一旦形成后,所积存的废物会逐渐变质为毒素,不仅造成臀腹肿胀变形,最终还会发散至皮肤表面,在嘴巴四周长出非皮脂性的毒性痤疮。

  因此,每天早上起来,一定要在尚未进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加了新鲜柠檬片的热开水。别小看这杯排毒水,它不仅是身体最好的酸碱中和剂,还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此外,如果有口气不佳的困扰,它也能神奇地帮你改善!

  根据老师数十年如一日的“排毒经验”,如果你发现身体或脸部皮肤一直反复出现细小的疙瘩颗粒,就表示你需要热柠檬水的帮助喽!

  绝招4 一茶匙蜂蜜加上一茶匙黄砂糖=瞬间恢复幼嫩如婴儿般的双手

  在护肤保养品还不十分发达的年代,女人总有一些维持美丽的秘方,而且这些秘方总和厨房脱不了关系。凡是目前已上了年纪的欧洲妇女,大概都从她们的母亲那儿学到了一两招既省钱又快速的美手秘诀,能在做完繁重的家务活后,立刻恢复十指纤纤,细皮嫩肉地约会去也!

  方法很简单:在手掌心放入一茶匙的蜂蜜和一茶匙的黄砂糖,和匀后,用力地搓揉双手,最后用清水洗净,你就能立刻拥有像婴儿般细嫩的双手。如果每周定期做一次这个简单的手部保养,还能避免手部老人斑的产生。

  绝招5 心理美丽操

  我们的皮肤像一个会揭发心事的告密者,它会藉着脸上的纹路和颜色,偷偷地公告我们隐藏在心里的感觉与情绪。

  下垂的嘴角透露出疏离与不信任;纠结的眉心传达了你的焦虑不安与慌张;灰褐的眼圈泄露出疲乏困顿;双眼中的红血丝则揭露了情绪和睡眠的困扰,就连身体的姿势,也无言地透露出我们的生命经历与看法。

  试试看,每天早上起来,花上短短的5分钟做个简单的心理美容操:面对镜子,尽情地哈哈大笑,告诉自己是全天下最快乐的人!因为笑可以让脑部机能活化,放出人体放松时的α波以及分泌幸福的荷尔蒙β恩多芬,使人顿时充满愉悦感。所以,赶紧把下赘的脸皮往上提一提吧!

  其实,每天我们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留一小段时间给自己,多爱自己一些,多给自己空间,允许自己当个不完美的女人,不用期待自己满足每个人的各种期望,自然不会让自己有压力上身的机会!

  找本好书,泡杯好茶,甚至什么事情都不用做,只是看着窗外风景发呆让自己的身心休息一下,沉淀一下也是好的——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专升本怎么跨专业  notional意思  出生入死是指哪一生肖  禾稻的拼音怎么拼  白雪香槟价格  paerton是什么意思  仙乐健康科技董事长  L’ANGELICA  ysl唇釉哪个色最受欢迎  未婚妇科b超  圣罗兰唇釉最好看的颜色  3ce 口红 正品  圣罗兰唇釉哪款最火看  没发现男友为我做过什么  2019江苏单招录取时间  肝功能gpda偏低  圣罗兰唇釉好用还是唇膏好用  腮红什么颜色好看  大写汉语拼音g的写法  易语言调用系统dll  RES代表什么  商场撤柜鞋是真的吗  李氏古方生发液真的吗  香港sasa面膜必买清单  inshot里的音乐  侧影修容粉什么牌子好  苹果tv怎么用  资生堂旗下品牌一览表  地下室消防图纸怎么看  资生堂是几线品牌  樱花热水器插头跳闸  圣蜜莱雅  诺薇雅  阿玛尼唇釉倒不出来  fuel意思  雅思考官越和蔼分数越低  itezhop  宝琪兰精油滴肚脐  疯牛主升主图指标  r语言二重积分怎么计算  网红陈华的衣服公司  2019新股有哪些  2mil等于多少um  爆水霜好不好  蜜都面膜为啥这么便宜  资生堂顶级护肤品  相机  中地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迪奥魅惑星耀试色  雪花秀适合什么年龄  acfun 文章  Eyes Universe  颧骨高的怎么画腮红  爱弹幕怎么上不去了  艾米龙手表价格  西安利之星事件最新  1加6t手机官网  德国鲨鱼官网  西安长安迪奥口红专柜地址  星光大道10周年庆典赛  合唱间奏避免尴尬的动作  chippy音标  易语言调用外部程序函数  fda口红含铅量排名  无穷大乘以有界函数等于什么  lindsay翻译中文意思  ysl12和46哪个适合素颜  纳西索  酿米酒糯米蒸太粘了  高中听力课学案公开课  方露思  男韩版夏装哪个牌子好  丰田  资生堂哪套系列最好  完美日记16色眼影教程  口红价格差异原因  法国美帕护肤品效果怎么样  belli国内有专柜吗  傲丽粉底液含酒精吗  2019预计中国下水军舰  common啥意思  尤贝尔极度悲伤的魔龙  砍头息利息算法  一加系统缺少什么功能  DermaQuest Skin Therapy  rmk几款粉底的区别  Be88丁V  jlindeberg是几线品牌  ysl13和阿玛尼401试色  ysl黑管口红试色  ppt右上角计时器  cm基本单位  audible登录失败  香奈儿口红赠送小样  重量和面积换算公式  品牌面膜价格  丝源  北京十大西点培训学校  没文凭自学编程找工作  如何看15分钟k线图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