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哪种化妆水最适合你的肌肤?

哪种化妆水最适合你的肌肤?

来源于:未知2011-07-08 15:07编辑:beauty
分享:

化妆水,是每天护肤的必备步骤,有着二次清洁肌肤和其他多种作用。怎样选择一瓶适合自己的化妆水,开始一天无懈可击的护肤旅程,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化妆水含有哪些成分?

化妆水85%以上是精制过的水,其成分按不同的功效而定。最常见的保湿化妆水添加的是水性保湿剂,还包括少量的香料、色素、界面活性剂、防腐剂及酒精。市面上大概9成以上的化妆水属于此类。 而去角质化妆水中一般含果酸、水杨酸等成分。强调收敛功能的化妆水则常添加收敛剂、酒精等,使得毛孔附近的角质蛋白凝结,以达到控油的效果,让你擦起来感觉很清凉。

化妆水最最基本功用

一是再次清洁肌肤、二为保湿滋润。 所以保养时,你一定要有2瓶化妆水:一瓶能令肌肤再次清洁、一瓶则可提供滋润保湿。原因是有些洗面奶或其它洁面品,不论如何冲洗都可能会留下一些残余成分,所以化妆水的再次清洁作用是至关重要的;而清洁过后必须供给肌肤水水的保湿,只有待保湿化妆水完全吸收后才能开始接下来的保养程序,拥有清爽水润的好肤色!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