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这些成分阻碍你的保湿大计

这些成分阻碍你的保湿大计

来源于:未知2011-06-27 18:13编辑:vdo
分享:

你是否有过努力层层保湿,皮肤却仍然干燥紧绷的经历?其实护肤品中得很多成分都会破坏皮肤的保湿机能,加剧干燥、粗糙、紧绷,甚至会加速皮肤的老化!快来看看,到底是哪些成分在阻碍保湿。

一、矿物油

危害:石蜡、 凡士林等矿物油成分,在乳液、乳霜、润唇膏等产品中大量运用。无论哪种名称的矿物油都是从原油中分馏而来,分子大,亲肤性差,虽然能暂时保住水分,但时间久了,却会削弱皮肤天然的保湿机能和抗氧化能力,使皮肤越来越感到缺水干燥,且触感粗糙,肤色暗哑无光。

代表成分:mineral oil,paraffin,vaseline凡士林,ceresin石蜡,liquid petrolatum,microcrystalline wax微晶石蜡。

二、防腐剂

危害:随着护肤品一起吸收的防腐剂,会令表皮细胞角化异常,在还未成熟、还未充分角化时就提前暴露在皮肤的最外层,自然对环境干燥、冷热刺激的防御力大大降低,容易引起皮肤的红、肿、痛、痒等不安反应。同时,细胞不成熟,个头小也会造成细胞之间的缝隙加大,lml构造松散而紊乱,无法有效锁住水分和营养,使用各种保湿户扶贫的效果也就大打折扣了。

另外,防腐剂还会在角质层中不断的积聚,尤其在干燥的冬天,人们自然而然的会增加护肤品的使用品种和使用量,这更是皮肤中集聚的防腐剂迅速增多,进一步加深和扩大负面影响。仔细观察皮肤可以发现,大量使用含有防腐剂的护肤品,不但保湿效果无法令人满意,细纹、松弛、粗大毛孔等老化痕迹也会加速浮现。

代表成分:quaternium-15,imidazolidinyl urea,diazolidinyl urea,dmdm hydantoin;bha,beta-hydroxy acid;benzoic acid;sorbic acid;ethyl-,methyl-,propyl-parabens;disodium edta,tetrasodium edta;diazolidinyl urea;bht,dibutylhydroxytoluene。

三、石油系界面活性剂

危害:“保湿从洁面开始”,清洁类护肤品所含的化学清洁剂(石油系界面活性剂),在洗去污垢的同时,也会一并洗去皮肤所需的水分和脂质,松脱胶质,令洗后的皮肤产生紧绷、干涩感。而且这类成分洁净力虽强,其本身却不易被清除,洁面后会在皮肤表面留下清洁剂的残渍,虽用含酒精的爽肤水二次清洁,对皮肤构成再次的刺激。当表层的屏障功能在洁面中日益受损,皮肤也就越来越缺水、越来越脆弱了。所以,在发生敏感的时候,不要一味地责怪精华或者面霜,也许是那些能带来“干涩、爽洁感”的洁面产品,正天天“侵蚀”着皮肤的健康,从而埋下了“敏感”的隐患。

代表成分:sls(十二烷基硫酸钠)、sles(月桂基乙醚硫酸钠);diethylolamine,hydroxydiethylamine,cocoamide dea;polyethyeneglycol,polyethylene glycol,peg-75 lanolin;tea,tea-lauryl sulfate,triethanolamide,triethanoamine。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some time or  欧莱雅固体唇釉920  以色列黑科技面膜  PSK  科颜氏价目表  蔚丽莱  可可  cdn为什么没有跨域  中专什么自考大专  设计师加利亚诺  gucci降价  D’Urbervilles发音  六一儿童节的衣服  各国护卫舰排名  碧柔蓝瓶防晒霜  silky口红03  大品牌化妆品  碧蓝航线手机怎么修改伤害  Clinica Ivo Pitanguy  Dermatologic Cosmetic Laboratories  Natura Bisse  AQUA MAN  闸刀保险丝怎么接  高丝润肌精  马鞍山建中小学怎么样  伊卡璐为什么退出中国市场  关于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介绍  迪奥口红含不含铅汞  穿线人工费多少钱一米  有哪些好用平价的口红  ysl和阿玛尼档次  2015星光大道总决赛8强  oneplus工资怎么样  百丽化妆品  高丝哪个系列最好  mezzo forte 怎么读  DUCATl  继续教育网反思周记  dhc卸妆  植村秀口红163多少钱  尊上面膜口碑怎么样  0在直尺上表示什么  一米长多少  善草纪  科学健康的时间作息表  job中o的音标怎么写  倩碧小花腮红15号  渥太华著名的景点  小毛驴小蓓蕾组合  章光101生发效果好吗  达州周边古镇  莱芙艾迪儿是什么档次  谢尔丹动画录取人数  open音标是什么  c站软件  小新潮7000和air13的区别  泰国兰芝防晒指数23  p18n型巡逻舰  怎么看护肤品激素成分  肝功能轻度异常的指标  两个m口红是什么牌子  稚优泉口红哪个颜色好看  印象之美  德国男人用品大全  如何让糯米糍不变硬  稚优泉唇釉热门色  金海棠酒价格  布料成份  万用表的设计与制作  PANATELIER  一加7和华为p30哪个好  圣罗兰唇釉1号试色  fertilizer的动词  popoN17  H.K  Z级潜艇  乐敦cc面膜好用吗  长度单位里是什么意思  单招大概要多少分录取  从a到z护肤品牌  东莞市宝利根厂怎么样  广州酒家是私企还是国企  anyahindmarch包贵吗  polyester是什么面料  后官方旗舰店  AIVY  粉底液过期有什么用  一个40岁的女人问我是不是处  ABC中国新闻  compaigned什么意思  擦防晒霜要擦隔离霜吗  2019理科扩招本科  艾尔洗鼻器是德国的吗  NEWA  魅可口红王者荣耀  za隔离霜作用  金装泰坦凝胶涂抹会发热吗  贵阳哪个商场有茵芙莎  带艺的优美成语  黛珂和兰蔻水乳哪个好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