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初夏 排毒养颜的果蔬

初夏 排毒养颜的果蔬

来源于:未知2011-06-27 18:24编辑:vdo
分享:

吃什么,对皮肤的好坏有直接的影响。现在就来看看,初夏时节,这些果蔬的排毒养颜作用。

荔枝——击退暗沉肌肤

1、荔枝——击退暗沉肌肤

荔枝甘温而香,通神益智,填精充液,辟臭止痛。

味甘、酸,性温,有补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泻等功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常食荔枝,补脑健身……”《随身居饮食谱》记载:“荔枝甘温而香,通神益智,填精充液,辟臭止痛,滋心营,养肝血,果中美品,鲜者尤佳。”

现代医学认为,荔枝含维生素A、B1、C,还含有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多种元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荔枝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黄瓜——排毒养颜效果好

2、黄瓜——排毒养颜效果好

黄瓜又名青瓜、胡瓜、王瓜、刺瓜。为葫芦科植物黄瓜属黄瓜的果实,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茎细长,有纵棱,被短刚毛,是汉朝张骞出使西域时带回来的。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美白肌肤,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黄瓜肉质脆嫩,是难得的排毒养颜食品。若是生吃黄瓜最好连皮一起吃,可以加快排毒“脚步”。

黄瓜皮含有较多苦味素,是黄瓜的营养精华所在。黄瓜的营养优势主要是由黄瓜皮“味甘、性平”的本质所决定的,所以能够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尤其能排毒、清肠、养颜。

因此,生吃黄瓜最好连皮一起吃,不仅有上述好处,还能使维生素C得到充分吸收,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从而加快排毒“脚步”。不过,带皮吃时一定要用盐水洗净。由于黄瓜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生吃时最好别和其他蔬菜一起食用,以免导致其营养成分下降。

另外,黄瓜还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人来说,是亦蔬亦果的好食物,但脾胃虚弱、腹痛腹泻、肺寒咳嗽者不宜多吃。

番茄——防晒霜更好的防晒工具

3、番茄——防晒霜更好的防晒工具

番茄又名小金瓜、喜报三元、西红柿、番李子、金橘、洋柿子、番柿。为茄科植物番茄的新果实。

味甘、酸,性凉,微寒。能清热止渴,养阴,凉血,归肝、胃、肺经。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可治口渴,食欲不振。

番茄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有祛雀斑、美容、抗衰老、护肤等功效,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另一项研究显示,番茄汁还对消除狐臭有一定作用。

在炎热的夏天,番茄是比防晒霜更好的防晒工具。因为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5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

猕猴桃——抗衰老

4、猕猴桃——抗衰老

猕猴桃别名毛桃、藤梨、白毛桃、毛梨、毛梨子、猕猴梨、木子、毛木果、布冬(贵州民间)、阳桃、羊桃、狐狸桃、几维果与。

猕猴桃性味甘酸而寒,有解热、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描绘猕猴桃的形、色时说:“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猕猴喜食,故有诸名。”

猕猴桃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唐代医药学家陈藏器介绍猕猴桃的功效为“调中下气、主骨节风、瘫缓不随、长年白发”。现代医学研究分析,猕猴桃果实含有糖类,蛋白质中氨基酸丰富,蛋白酶十二种,维生素B1、C、胡萝卜素以 及钙、磷、铁、钠、钾、镁、氯、色素等多种成分。其维生素C含量是等量柑橘中的五至六倍。

藕——养颜又祛痘

5、藕——养颜又祛痘

藕,又称莲藕,属睡莲科植物,莲的根茎。

中医认为,生藕甘,寒,无毒。熟藕甘,温,亦无毒。

藕含有淀粉、蛋白质、天门冬素、维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生吃鲜藕能清热解烦,解渴止呕;如将鲜藕压榨取汁,其功效更甚,煮熟的藕性味甘温,能健脾开胃,益血补心,故主补五脏,有消食、止渴、生肌的功效。

辣椒——改善皮肤状况

6、辣椒——改善皮肤状况

辣椒,又叫番椒、海椒、辣子、辣角、秦椒等,是一种茄科辣椒属植物。

辣椒性味干热,祛邪逐寒,明目杀虫,温而不猛,入心、脾二经。

辣椒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辣椒能促进体内激素分泌,改善皮肤状况。许多人觉得吃辣会长痘,其实并不是辣椒的问题。只有本身就爱长痘的体质,吃完辣椒才会火上浇油。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兰芝的隔离霜好用  HERBVIAGRA  防晒霜是否防水  柏集堂祛斑霜是真的吗  7805封装怎么画  经典爱心  指数函数过定点问题  香奈儿无色润唇膏  计量换算表  上海吃货必去的地方  科颜氏乳液爆痘吗  cpt付款方式  采薇集化妆品怎么样  夺走  激素脸用什么面膜补水  东方婵妆  科颜氏淡斑精华液体浑浊  p30和p30pro参数对比  英国伯明翰大学世界排名  安卓手机数控编程软件  RES是什么  出国旅游办什么信用卡比较好  ON表示什么意思  givenchy怎么样  谜尚蜗牛霜套装  科颜氏精华液哪款好  美度pk艾米龙  土地的誓言四字成语  花印怎么样  moth是什么  迪奥红管999真人试色  快手贺雅楠  合星资金链断了吗  欧美leigh  am的给药时间是  东方婵妆护肤品好用吗  圣罗兰401好看还是409  碧蓝航线锁30帧  来钱快  肝功能总胆红素偏高的原因  脂肪肝验血报告单  蔓丽黛颜官网  ZOOM耐克AH7857  兰芝在泰国买便宜吗  东阿阿胶的作用和功效  中国八大私募基金  037型猎潜艇内部  高夫  前后端交互方法  H.K  小米物联网产品  曼贝丝  糯米糍不变硬加澄粉  ln100怎么算  i love you three thousand  长期吃2片激素好不好  冰箱o和l开关哪是开  一脱成名沈黛媛男主许承业  请问男士口红是几号色号好  类型繁多  国产唇釉哪个牌子好用  gmt+8是北京时间几点  invasive翻译  炒股十几年一无所获  可伶可俐  cartier750  lrr是什么意思  sr1100二极管的好坏  媞娅是医用护肤品吗  dior漆光唇釉味道  抗糖片功效  大地色眼影涂什么腮红  When will you be back  CR  financer什么意思啊  傲卓面膜好用吗  有节奏感的绕口令伴奏  小学数学辅导  Mac柔雾和定制区别  ysl橙色唇釉  媛子拼音怎么写的  川财证券泊悦4  声艺dsp2000效果器效果好吗  i是爱的意思吗  梦特蓓妮  华利山爱马仕  兰研化妆品骗局  王牌ncp1397ag各脚参数  迪奥绝版754唇釉  黑ba防晒孕妇可用吗  flax和linen是一个东西吗  175对战平台官网  哑光丝绒有什么区别  一加6开不了双4g  唇釉跟口红哪个耐用  FBOPF  ysl哑光10号唇釉  Monet  celine cabas  伊蒂之屋口红怎么样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