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肌肤表里保湿的30条妙计

肌肤表里保湿的30条妙计

来源于:未知2011-06-27 18:42编辑:vdo
分享:

 肌肤表里保湿的30条妙计

如果要票选近几年来最IN的保养话题,"保湿"绝对独占鳌头。它的风头之劲,不仅蝉联脸部美容护肤品榜首,就连头发、玉手、脚跟、甚至指甲的护理品也都出现了各种保湿成分,可以说,身上只要有"角质细胞"的地方都用得上保湿这个词。

 肌肤表里保湿的30条妙计

那么保湿到底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给皮肤喝水喽!保湿品提供给皮肤的"饮料"并不是100%水溶性的液体,它好像是一杯鸡尾酒,看起来清清如水,内里却暗藏玄机。

 肌肤表里保湿的30条妙计

● 表层保湿:吸湿、再锁水

由于皮肤角质层的含水量本来就很低,偏偏又囿于松散的构造难以锁住已极为有限的水分,因此保湿品要机敏而灵活地应对皮肤和环境间的复杂关系,以下15个中肯提示你不可不知:

1.频繁洗脸会减损天然保湿屏障的作用,让皮肤无力抵抗干燥环境,出现细纹和敏感,应避免。

2.不在干蒸房里停留超过10分钟,出来后再尽快擦上保湿乳液。

3.总是往脸上喷"自来水"喷雾,好像很湿润,实际上它已经悄悄偷走你皮下的水了。

4.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水促使水分挥发,干燥的皮肤还是离它远一点为妙。

5.戴墨镜和擦眼唇霜是秋冬天要照做不误的功课,因为"和煦"的阳光是眼睛发皱的元凶,越舔越干也是嘴唇遭遇的大麻烦。

 肌肤表里保湿的30条妙计

6.不要买香气过浓的保养品,它会稀释空气中的水分,间接减少皮肤内水分。

7.油腻的保养品非但不能保湿,反而让皮肤因为油水失衡变得干燥,严重的还会脱皮。

8.干燥天,本来就不爱出油的皮肤更要避免用干粉或粉饼定妆,"掉渣"的尴尬情况可不少见。

9.油状洁肤品清洁度高,保湿力强,秋冬天最合用。

10.没想到吧,红脸发脾气的时候,因为几度温差,水分就会白白流失,所以放松也是保湿的要诀。

 肌肤表里保湿的30条妙计

11.脸和四肢每周去角质1-2次,避免用力搓蹭,耐心轻揉几分钟,细嫩就回来。

12.清洁后,擦保湿品可采用多次逐渐渗透的方式,至少要比夏天多抹1-2层,尤其是保湿日霜和保湿乳。

13.化妆品能保湿一点不假,润泽型粉底,保湿眼影,滋润唇膏是这个季节要写上购物清单的新伙伴。

14.下午皮肤"叫渴"的时候,可临时用免洗洁面露清洁后,擦上保湿产品,并涂上日霜锁住水分。

15.沐浴后的5分钟内擦上润肤品会很快吸收,如果超时,皮肤吸收力就会迅速下降。

 肌肤表里保湿的30条妙计

● 深层保湿:滋润、防蒸发

水,往往要隐藏在一种介质里,比如保湿面膜、精华液或是滋润晚霜中,才可以"混"进皮肤中去,这个过程你可能无法看到,但它的确因为改换了模样而抵达了肌肤深层。 所以,补水型保湿品必须为亲油性成分(如亲肤性软油脂、植物精油、生化成分等)。当然,体内含水量、营养健康状况、情绪、睡眠也都对深层保湿有很大影响。

1.冷开水比热开水有更好的补水效果,每天多喝些,能帮助容易流失的水分一直维持在最佳水平。

2.在泡澡或淋浴前喝杯冷开水,防止热量快速蒸发掉皮下的水分。

3.护肤品里含有维他命成分,保湿效果会更明显。维他命A、B1、B2、B6、C、E、F及H都不错。

4.夜晚是皮肤渗透力加强的时间,睡足睡好,起床后皮肤就变得水灵灵。

5.水果可补水和维生素,为皮肤深层保湿,当然不能省略。但吃糖分高的水果会消耗水分,柑橘、草莓、葡萄等不那么甜的水果不妨多吃点。

 肌肤表里保湿的30条妙计

6.超过12点睡觉,皮肤的水分会被倒抽出去,所以,总是熬夜的人皮肤都有松弛缺水的问题。

7.睡前喝一小杯红酒,血液循环加快,皮肤对保湿品的吸收力明显增加。

8.每1小时离开电脑5分钟,让皮肤休息一会儿。

9.应逐步增加用保湿精华素、芳香精油、抗皱霜,来冬令"进补"。

10.每周2-3次,用保湿面膜来宝贝干燥的肌肤,尤其是秋冬天,补水型面膜不可或缺。

 肌肤表里保湿的30条妙计

11.和爱人相亲相爱的美,化成幸福荷尔蒙,从内部保湿所有器官。

12.因为年轻而疏于保养,致使缺水早老的状况频频发生。其实人从婴儿期开始用baby油,一生都离不开保养品的呵护,接触成人保养品的年龄应该从18岁开始。

13.保养品中最安全有效的保湿剂玻尿酸,不受气候影响,矢志不渝为肌肤补水。

14.像每天洗脸一样,清润型眼药水洗去眼球上的污物,让明眸更清澈。

15.每月到美容院做至少1次深层保湿护理,虽然贵一点,却能最快改善皮肤特干状况。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KOBAKO  瓷肌护肤品怎么样  silky口红38  艾丽碧丝  18岁前必须做的事清单  朵色501唇釉  小米9和苹果8p谁值得买  sunnee是T  手机黑客软件中文版  适合摆地摊的小吃  inshot 砂纸滤镜  一分钱音乐活动教案  莱斯特大学国内认可吗  maven是干什么用  屏障受损得多久才恢复  科创板为什么券商受益  贴片2l哪个脚是基极  剪钳在哪里买  tf黑管07和16哪个好看  aria名字的寓意  L.A.COLORS  Youzozo  腮红可以当散粉用吗  deteriorating什么意思中文  好听的私募基金公司名字  mate10的ppi是多少  瑞蓝  天津剪发titi  露华浓口红为什么便宜  小众平价口红推荐  仙桃早教中心  des开头的衣服品牌  美图t8停售了吗  1条等于多少um  汤嫒嫒的国籍  pm化成m  脸色偏暗用什么口红  夏纪护肤品咋样  高压一次系统图讲解  山东蒂芙尼专卖店地址  tree3比葛立恒数  海军舰种  talking的音标  中西式面点专业前景  off white门店分布  新桑塔纳仪表显示  以兮开头组词  孙悟空童谣  依菲伲缇  孟凡贵打郭德纲  猛禽战斗机f35时速  gp手表是什么牌子  樱都字幕组官网  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研究生  活泉阿尔卑斯喷雾  微软怎么查是否翻新机  易语言dll加载窗口  调高万能表ncv灵敏度  世界上最长的时间单位  net是哪个国家缩写  隔离开关和断路器的维护  重量和面积换算公式  单招120分能上大学吗  ishow和帝弗英  花城音乐  各国网友评论中国汉字  CIVEA  平价好用的粉扑  思美兰  聊天对方发1啥意思  纳兰  哔哩哔哩账号可以同时登陆  薄唇怎么涂口红好看  章华汉草洗发水好用吗  植物工坊  天使佐格衣服拍摄  新西兰奇异矿泉水  第一王妃瘦身饮  德国滴鼻喷雾  昂立教育兼职招聘  js跨域8种解决方案  澳赞产地怎么是广州  clear-cut  十大虾青素护肤品  哪种面膜补水效果好  mac口红红色带金闪的色号  ysl黑管唇釉珊瑚色是几号  字母带M的油漆品牌  beme什么意思  爱丽小屋口红rd307  唐古的全家福  ipsa专柜哪里有  STAGE Q  臻好  肌肤之肌  奥黛拉小腰女塑身霜  艾米龙好还是美度好  兰芝隔离霜第二年还能用吗  塑壳断路器和空气开关的选用  傲卓面膜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