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6种鲜果天然美容DIY

6种鲜果天然美容DIY

来源于:未知2011-06-27 18:58编辑:vdo
分享:

 6种鲜果天然美容DIY

护肤不一定要买昂贵的大品牌,自制的护肤品,也可以为你带来前所未有的呵护。天然产品美容已成时尚,尤其是水果,被尽情发挥美容潜能。让你像鲜果一样靓丽清新哦。鲜果美容具体应该怎么做?看专业人士推荐的妙招!

 6种鲜果天然美容DIY

芒果

芒果能细嫩皮肤。芒果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维生素B1 、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铁、钠、钙、磷、纤维素、蛋白质等成分。美容大王告诉你小知识:在水果中,芒果的维生素A含量最高。

芒果可以直接食用也可榨汁,解毒效果都不错。芒果之所以具备特效解毒剂的作用,正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饱和甘油酯、甘油一油酸酯等成分。这些成分有益胃止呕、清热解毒、解渴利尿的功效。

印度人早在6000年前就发现了芒果的神奇功效,芒果富含维他命A,能有效地激发肌肤的细胞活力,可以使肌肤迅速排出废弃物,重现光彩活力。为此,印度人经常吃芒果去黑头。黑头大多是因为内分泌失调所致,体内毒素不能排出,这时,芒果便派上了用场。

 6种鲜果天然美容DIY

1.芒果美容法:

(1)芒果饮料

原料:芒果50克,冰糖20克。

制法:取鲜芒果削去果蒂,连皮切片,加冰糖,以水煎煮20分钟,滤汁代茶饮。

(2)芒果原汁

原料:芒果500克,蜂蜜适量。

制法:芒果洗净取肉。入搅汁机内搅汁,盛入瓶内,加蜂蜜或白糖,开水冲饮。

 6种鲜果天然美容DIY

2.香蕉

香蕉富含维生素A,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对手足皮肤皱裂十分有效,而且还能令皮肤光润细滑。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食物纤维含量丰富,而热量却很低。因此,香蕉就成了减肥的最佳食品。是女士们的最爱水果。

香蕉美容法:

用香蕉做美肤剂,对任何皮肤都有效果,其美容方法如下:

(1)熟香蕉半根,掺入适量牛奶,调成糊状,敷在脸上,10分钟后用清水洗面。

(2)将熟香蕉捣碎,按摩脸部,躺下留置20分钟,然后用软纸巾轻轻掲去,涂一层薄薄的润肤霜即可,每周1~2次。可使颜面皮肤润滑,富含光泽,并减少皱纹形成。

 6种鲜果天然美容DIY

3.猕猴桃

猕猴桃又名奇异果,是一种“美容圣果”,它不但具有祛除黄褐斑、排毒、美容、抗衰老等作用,同时还是女性减肥的好帮手。其果实细嫩多汁,清香鲜美,酸甜宜人,营养极为丰富。它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100-420g/100mg,比柑桔、苹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几十倍,同时还含大量的糖、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有机物和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据美国Rutgers大学食品研究中心测试,猕猴桃是各种水果中营养成份最丰富、最全面的水果。

常食猕猴桃,本身具有减肥健美之功效,洁面后涂上猕猴桃按摩,待猕猴桃颗粒充分熔解吸收,可改善毛孔粗大,美白肌肤。猕猴桃中就含有特别多的果酸,它内含的果酸能抑制角质细胞内聚力及黑色素沉淀,有效地去除或淡化黑斑,并在改善干性或油性肌肤组织上也有显著的功效,可洗脚、手等身体的各个有皮肤病的部位。

 6种鲜果天然美容DIY

猕猴桃美容法:

(1)奇异果面膜:奇异果含极丰富的维生素,而鸡蛋则含丰富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常敷此面膜,肌肤必更白更光滑。

材料:鸡蛋1个、奇异果1个。奇异果切碎、捣烂。去掉鸡蛋的蛋黄,将剩下的蛋白打匀,加入碎果肉,彻底混合。涂于面上,待15分钟后用温水清洗干净。

(2)猕猴桃鸡柳盒

【原料】新西兰绿猕猴桃半个切块,鸡胸肉60克(切成小片),红椒70克,葱段70克,植物油2小匙。

【做法】

(1)将鸡胸肉切片,以米酒、盐、苏打粉、黑胡椒腌渍15分钟。

(2)起油锅,下植物油,待油热后放肉下去炒到8分熟。

(3)加入猕猴桃块、红椒、葱段一起拌炒。

【功效】鸡胸肉油脂含量少,而且可以提供优良的蛋白质,搭配蔬菜水果后,色泽鲜艳,让你吃得好心情,还提高了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含量,可以增加体内抗氧化力和免疫力。

 6种鲜果天然美容DIY

4.草莓

草莓属浆果,含糖量高达6%-10%,并含多种果酸、维他命及矿物质等,可增强皮肤弹性,具有增白和滋润保湿的功效。另外,草莓比较适合于油性皮肤,具有去油、洁肤的作用,将草莓挤汁可作为美容品敷面。现在的很多清洁和营养面膜中也加入了草莓的成分,适合于任何肤质。经常使用草莓美容,可令皮肤清新、平滑,避免色素沉着。草莓中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和钾质,对头发的健康很有利。入睡前饮一杯草莓汁还能令神经松弛,对治疗失眠效果不错。

 6种鲜果天然美容DIY

草莓美容法:

(1)草莓滋润防皱护肤液:此为瑞士护肤古传秘方之一,既能滋润、清洁皮肤,更具温和的收敛作用及防皱功效。

材料:草莓50g、鲜奶l杯。将草莓捣碎,以双层纱布过滤,将汁液混入鲜奶中。拌匀后将草莓奶液涂于皮肤上并加以按摩。保留奶液于皮肤上约15分钟,以清水清洗干净。

(2)草莓光泽面膜:草莓含丰富的维生素,长期使用这种面膜有助面部肌肤回复自然光泽及娇嫩。

材料:草莓50克、橄榄油少许。将草莓切片,然后搅匀捣烂。加几滴橄榄油。敷在面上约10分钟,以温水洗净即可。

 6种鲜果天然美容DIY

5.香橙

香橙含丰富维生素C,具防止老化及皮肤敏感的功效。而略带油光、容易受外界物质刺激的敏感肌肤,尤其适合选用含香橙精华成分的护肤品。此外,它还具再生、滋润、抗老化及调和自由基的作用,更能有效补充眼部水分。

香橙美容法:

(1)香橙磨砂:香橙的果肉中含丰富维生素C,具预防雀斑功效,用来泡浴可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肌肤水分流失,发挥长时间滋润效果,而橙皮更能磨去死皮。其香气更有舒缓及振奋作用。

材料:香橙1个。

将香橙切片放入布袋,置于温热水中用以泡浴。将橙肉及橙皮直接在手肘、膝盖、脚跟等粗糙的部位摩擦,磨去死皮。

(2)香橙补湿化妆水:米酒加上含丰富维生素C的香橙化妆水,不但补湿力强,更能有效改善肤色。

材料:香橙1个、日本米酒360m1。

将香橙切片放进米酒中,用保鲜纸将瓶口封住,放置1晚。第2天用滤网将香橙酒过滤,即成具神奇功效的化妆水。

 6种鲜果天然美容DIY

6.提子

提子含丰富维生素C及维生素E,为皮肤提供抗氧化保护,有效对抗游离基,减轻皮肤受外来环境的侵袭。而奇异果除含丰富维生素(C,A,E),钾、镁、纤维素之外,还含其他水果少见的营养成分如氨基酸及天然肌醇等,能有效修复受损肌肤。

提子美容法:

提子敷面:提子的皮及核有抗氧化作用,经常以提子敷面可延缓皮肤的衰老。

材料:鲜提子10粒,将洗净的提子整棵连核捣烂。然后连汁一起敷在面上,接着用手指轻轻的按压,以助吸收。20分钟后以温水洗面。

 6种鲜果天然美容DIY

自制护肤品备忘:

(1)自制的护肤品未必人人皆适合,最好先行做皮肤测试。可将制成品涂于手腕内侧,待5—10分钟后清洗,若没有敏感便可安心使用。

(2)天然护肤品由于材料新鲜,而且没有添加防腐剂,变坏的速度也远较其他护肤品快,所以最好即做即用。

(3)鲜果护肤法其实属于果酸美容的一种,切勿调制浓度太高的护肤品,以免给皮肤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如果自身把握不好,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果酸美容。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单招分数线  采婷科技有限公司  ohui护肤品怎么样  在澳大利亚买阿玛尼  r的面料成分代表  精通四国语言能干什么  霸王为什么有狂脱期  flew音标怎么读  无糖饮料更加健康这种说法对吗  meant中文翻译  dermatix对老疤有效吗  送女孩子什么口红好  洋气的西点名字大全  珍珠扛糖  美体小铺 THE BODY SHOP  唇釉是什么意思  za化妆品适合多大年龄  antedate  master4fancy采访  NADRI  天津李建新被边控  欢快的童话剧背景音乐  吃你安利啥意思  阿玛尼唇釉批号在哪里  经常刮痧脸部好吗  帝诗卡特靠谱吗  heaven中文意思  在校大专生怎么升本科  chⅠgo  驻韩美军的恶行  blaneicaga的意思  世界10强ceo的作息时间  选一只股票进行分析  水花树面膜怎么样  阿玛尼唇釉卡唇纹  哆啦a梦新番547  leaukenzo啥牌子  武汉博沃生物生产基地  霾属于胶体吗  洛芬  口碑最好的美白精华  NYX  year音标是什么  怎么缓解视力疲劳  中国海军护卫舰一览表  不化妆适合口红还是唇釉  殿堂止汗石孕妇能用吗  圣罗兰唇釉12和金管12  大宝sod蜜和北京化工大学  中餐征服外国人  T B S  欧亿姿品牌介绍  一加六t优缺点  LaHair  草木年华护肤品  sg3527  魔改BF109  爱丽小屋的口红怎么样  背音标的口诀  宝丝汀哪里买得到  砍头息实际利率怎么算  翻译硕士能当老师吗  男不惹郑恺 女不惹景甜  唇釉太稀怎么变粘  corn是什么意思啊了  TITI珠宝特卖怎么样  氢os优点  环形逆变器绕法  一套护肤品的使用顺序  资生堂benefiance 面霜  时间显示格式有哪些  刘洪波听力考点词pdf  Candy PaPa  尿常规化验单  每天坚持敷面膜五年后  Algenist  wlab防晒孕妇可用吗  乳腺增生可以喝抗糖吗  世界顶级洗发水排名榜  s9014参数代换  deaf怎么读的  乐敦莹眼药水怎么样  andprox  bound morphemes定义  飞跃r150扩音机改装  兰蔻粉底液颜色  QBeauty  pola抗糖口服液啥时候喝  脖子防晒美白喷雾  名字  生辰八字查询  读完中专后干什么  ar就业  阿玛尼黑管503好看吗  源素这牌子怎么样  如何让别人觉得你深不可测  id882  熊津化妆品蕊痕防晒  za护肤品哪个系列好用  凌仕香氛哪个味道最好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