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美肌塑造,换季水润不再难!

美肌塑造,换季水润不再难!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10-11 11:57编辑:beauty
分享:

美肌塑造换季水润不再难!如果想让自己变得健康美丽,就要抓住每一个能让自己变美的机会,你会不知不觉发现自己已经焕然一新了~皮肤好像突然变差了?原来都是“变天”惹的祸。虽说“换季保养”概念已经深入人心,许多人还是将它视作敏感肌的专利;其实无论哪种肤质,每年都会经历“冬→春、夏→秋”两大适应期,下面为你见招拆招3大换季难题,愈肤保养无残念,安享美肌一整年。

Check!换季肌质总体检

基于愈肤的方式不同,当然要先check换季肌质。以打√数量找到自己所属类别,《伊周》将为你精密把脉、问诊——

o 惯用的保养品,突然擦出屑屑

o 代谢差、有点水肿,脸感觉变大了

o 最近有毛孔松弛的趋势

o 肌肤泛红比以前严重,看起来黯沉

o 敷一样的面膜,精华渗透速度变慢

o 双下巴现身,侧脸线条不分明

o 眼周小细纹和法令纹明显

o 脸上开始出现一些咖啡色斑点

o 肌肤粗糙有小颗粒,而且不吃妆

o 掉头发变多,指甲也较容易断

检测结果

­6个以上选项:苦不堪言“敏感肌”

对策:终极保湿,呵护皮脂膜

­3~5个选项:代谢紊乱“停摆肌”

对策:排浊赋活,疏通气血水

­1~2个选项:疲惫失活“钝感肌”

对策:调理训练,提高肌体力

美肌塑造换季水润不再难!如果想让自己变得健康美丽,就要抓住每一个能让自己变美的机会,你会不知不觉发现自己已经焕然一新了~皮肤好像突然变差了?原来都是“变天”惹的祸。虽说“换季保养”概念已经深入人心,许多人还是将它视作敏感肌的专利;其实无论哪种肤质,每年都会经历“冬→春、夏→秋”两大适应期,下面为你见招拆招3大换季难题,愈肤保养无残念,安享美肌一整年。

Part I:“敏感肌”护理篇

秋天虽不是最严苛肌肤环境,却造成最多敏感案例!秋天气温一降,肌肤为了保持热能,油与汗水就得减少分泌,皮肤表面的湿润度降低,再加上低温让皮脂腺凝固,影响皮脂膜的健全。薄薄的皮脂膜就像肌肤的保护贴,还背负着调节水油平衡和抗菌的重任,当它的保护力变弱,肌肤面临“防火墙”失灵,所谓的“秋敏感”随之而来。

Basic Care:呵护皮脂膜,改善缺水敏感

很多人以为“保湿是抗敏之母”意味着猛擦精华液,却忘记补充油脂,岌岌可危的皮脂膜灌再多水分也无法锁住。专家建议,换季敏感肌应同时补充肌肤原本就有的“天然保湿因子”和“脂质”,做到油水平衡才能提高肌肤的耐受性,让肌肤面对环境温度湿度改变的刺激时有足够的抵抗力。至于在保湿产品质地的选择上,保湿精华液+乳液/霜必须搭配使用,如果只选一瓶乳液,得兼有“吸湿性”和“缩水性”两种成分,保湿才做得完整。吸湿性成分则包括玻尿酸、氨基酸、胶原蛋白;而锁水性成分则包括乳木果油、雪亚脂、角鲨烯。

Note!洁面产品中的界面活性剂虽然除垢效果好,却是皮脂膜的最大敌人。当皮肤开始有轻微的干绷感时,请停用卸妆油,改用卸妆乳/霜;若已经感到刺痛,洁面品最好也改成不起泡的洁面乳。

Special Care:4步骤养出健康皮脂膜

皮脂膜受损时,肌肤就像未加盖的水槽,倒再多水都留不住。洗脸后以乳液代替化妆水,依照“油→水→油”的顺序进行保养,先补充肌肤缺少的油脂,后续癒疗更有效率。

Step 1:调理角质环境 保湿化妆水搭配纤维细致的化妆棉轻轻按摩,可拭去松脱皮屑,调节肌肤水油分泌。尤其是易泛红的鼻翼、颧骨,可折叠化妆棉加强擦拭。

Step 2:人造“镀膜” 分子过大的乳霜或凝霜会阻挡后续保养品的吸收,选择质地轻盈、偏水状的高机能化妆水或乳液,以人工保养构建第一道皮脂膜。

Step 3:提升抓水力 精华液的主要作用是帮助肌肤抓住大量水分,选择含玻尿酸、氨基酸等吸湿性成分的保湿精华液,提升肌肤的抓水能力。

Step 4:上盖锁水分 担心黏腻感的人,可以选择质地轻盈的水凝霜锁水,擦完后使用温热掌心包覆全脸,加速保湿成分渗透。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股市稳定盈利交易系统  代购口红小样是真的吗  腮红表面结块  派瑞艾力斯官网  市面上卖的无糖饮料  byblos品牌档次怎么样  杭州8家西湖龙井专卖店  晶圆制造术语  编程网络编程  gⅰft是什么意思  中国资生堂没有彼嘉  熔炉素媛三部曲是什么  黏土梅花教案  ysl宁静同款口红  利辛县任命通知  dior唇釉香港专柜价格  直升机飞行控制原理  怎么去专柜买口红  怎样揉面光滑  discuss about  芒果慕斯取名  a在面料中代表什么  世界十大药妆品牌  fancl官方旗舰店  芙瑞塔一停就反弹  瓷肌白芙泥真的能一洗就白吗  雅漾  红安东城国际大老板是谁  腮红的贵和便宜的区别  派生语素和屈折语素  花语  珍珂儿  亚太雅思卷听力更难吗  city color  SANS SOUCIS  whisper短语  嗨课堂兼职教师工资很低  in urgency  涡阳县最新各局局长名单  装修预算员好吗  lnx在1到e的定积分  水光和哑光妆容  阿玛尼口红405官网价格  150分该选择什么高职学校  如何对股票进行基本分析  衣服面料熨烫不平怎么办  Bsrek 碧丝兰卡  R是什么面料  酵素洁面乳的功效  泊头职业学院女科长  植物主义为何这么便宜  wool百分之90好不好  android官网中文  汉方护肤品排行  编程都有啥  广州酒家股票市值  幼儿园毕业朗诵感人  沈霍伊贴吧  inshot怎么设置字体出现特效  韦神同款键盘  in年in月in四季顺口溜  雅思写作5分  新款别克君越底盘解析  仰光27个镇区  什么祛痘效果好  单招一定能考上吗  offwhite纽约店铺叫什么  涡阳廉峰  d400参数代换  喷雾变白的那个是什么  晚间安瓶使用步骤  oneplus6t和oneplus6  whthout是什么意思  倩碧腮红好还是nars  v500hj1le8屏通病  爱特纳洗发水副作用  晚上吃零食的危害  岩藻糖苷酶45  带艺的优美成语  贵阳2019经济适用房  资生堂樱花美白水乳  白色的腮红怎么用  娇兰佳人氨基酸洁面慕斯  面团开裂怎么解决  圣罗兰金管唇釉刷头  GU品牌好吗  汉萱本草  校妆网怎么没了  TOUS  iso9001认证报价  赵丽颖还会复出吗  兰芝隔离用了会显白吗  wife的发音  连接  printfactory怎么用  springmvcajaxcors  生活中一线天馒头概率多吗  POTIONS&POSSIBILITIES  REBORN  英国tesol硕士排名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