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春季激发肌肤能量 春季怎样护肤?

春季激发肌肤能量 春季怎样护肤?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2-13 16:30编辑:beauty
分享:

春季激发肌肤能量 春季怎样护肤?春天怎样能够抓住时机进行护肤?这个最佳时刻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一个关键,春季是一个舒展情怀,激发情智的季节;对于人的身体来讲,经过一个冬天的藏伏,积蓄了一个冬天的能量,到了春天需要升发释放。

❤❤❤

春天本身是升发的季节,应该让阳气尽快从冬天的藏伏状态中升发出来,进入新一轮的“生、长、收、藏”。冬天是“藏伏”能量的季节,那么,现在“立春”节气已经开始了,就是能量“升发”也开始了。

可以说立春之后的养生重点,除了保养身体之外,还有预防疾病的复发。那具体的“立春”后应该怎样养生呢?对于人的身体,养生不外乎几个方面,“吃、穿、住”,当然还包括保健。

●饮食

以“升发为主”

立春的饮食应该以“升发”为主,可以多食一些性味甘平的食物,比如山药、春笋、豌豆苗、韭菜等。尤其是山药,性平味甘,不燥不腻,可健脾益胃、助消化,补中益气、益肺止咳。

春季多风,也是“肺”的“多事之春”,容易引发呼吸系统的各种疾病,而这时候多食用一些补益肺肾的山药,炖汤、熬粥等,对预防这些疾病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节气交替的时候,脾胃一般需要特别的保护,这时候适当多食用山药等健脾益胃的食物,对身体有百利而无一害。

记得有一个朋友,整个一工作狂,除了工作,平时大大咧咧,生活琐事几乎都不怎么放在心上,每到初春的时候,就开始干咳、拉肚子(腹泻),开始没怎么放在心上,直到几乎年年这样,而且影响了自己的工作,她才打电话跟我求救。我告诉她,初春的时候本就容易患呼吸系统的疾病,而你又饮食不节,伤了脾胃,而“肺与大肠相表里”,这样下去自然形成了恶性循环。

我告诉她,饮食方面注意,不要吃过冷、过硬、过刺激的食物,可适当食用山药,炖汤也好、煮粥也好,炒食也可,可补气益肺,健脾益胃;也可适当用党参、黄芪、黄精炖汤、煮粥食用;甚至也可用百合煮粥、熬羹等。过了一段时间,朋友乐滋滋地打电话过来,不用问,显然问题解决了。

春季激发肌肤能量 春季怎样护肤?春天怎样能够抓住时机进行护肤?这个最佳时刻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一个关键,春季是一个舒展情怀,激发情智的季节;对于人的身体来讲,经过一个冬天的藏伏,积蓄了一个冬天的能量,到了春天需要升发释放。

选择让你快乐的那个人来共度余生, 而不是你必须努力取悦的那一个。 在爱情里,最在乎的一方,最后往往是输得最惨的。 假若爱一个人没有回应,
<br />与其乞讨爱情,不如骄傲地走开 ……
<br />
<br />这样,至少,你还能赢得最后的尊重。

另外,有句话讲“当春之时,食味宜减酸增甘,以养脾气”。简单说,春季肝气旺盛,要少吃酸性食物,以免使肝火旺盛,伤了脾胃。说到养肝,自然不能忘了枸杞与菊花,可以用红枣加枸杞泡茶,可以用干山楂片加菊花泡茶,加入几滴蜂蜜,效果、口感更好。

“肝开窍于目”所以除了饮枸杞茶、菊花茶以外,可以用茶水洗眼睛,尤其是对于长期坐在电脑跟前的白领一族,白天菊花泡茶后可先用升腾的热气熏眼睛,然后再喝茶。晚上看了一天电脑,也可以直接用菊花泡水熏眼睛后,直接用菊花水清洗眼睛。也可适当食用黑木耳、黑豆、番茄、青豆等,对于养肝也有一定的帮助。当然食物还是当季的对人体最好。

春天是疾病易复发的季节,尤其是皮肤病、感染病、传染病等,像香菜、香椿等大发的食物,容易诱发疾病的食物,春季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当然,饮食要因人而异,不是说所有的人到了春季就应该多吃山药、多吃黄精、多喝菊花茶等,最好还是根据自己的体质来调整。也不是说除了上面的食物,其他的不能吃,上面说的食物是根据人体自然反应、阴阳、四时等应适当多食用的食物,可具体的还是要个人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调整。所谓“审因施养”,“因人施养”即是这个道理。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诗百龄  香水买迪奥还是香奈儿  雅诗兰黛250倾慕试色  娇韵诗唇釉孕妇能用么  高媛是谁  反重力唇釉什么意思  2019山东省单招扩大  蜜葳特怎么样  一加6的弊端  糯米为什么蒸出来很硬  致敬嘻哈的话  王者mac口红  最准三碼中特  哪款唇釉便宜又好用  古蓝朵无添加怎么样  不含铅汞的隔离霜  T型Lc网络匹配  mac口红专柜多少钱  第三方支付h5通道  妙巴黎天鹅丝绒02  迪奥蓝金唇釉828  不成膜唇釉有什么区别  za隔离夏天用可以吗  老演员刘元  ysl唇釉哪个色最受欢迎  biore怎么样  装修烤漆玻璃价格表  自主招生机构  口红多大温度融化  玻儿卸妆液  圣罗兰纪梵希哪个口红好  48v变压器  ln缩写是什么意思  常用医学缩写  迪奥红管口红热门色号  不会编程能做什么工作  雅思听力地图题哪几套  如何使用财务软件  资生堂百优面霜咋样  ysl唇釉拿起来很轻吗  我想学做面点去哪里学  女人饭后补口红的暗示  别克gl8avenir贵在哪  测量长度表格  芬迪  中国空军2019实力  VOV  老上海时的必须品  迪奥885口红试色  视觉检测有哪些品牌  阿玛尼官网405价格  二外选法语还是日语  GRANDAINE  lancome兰蔻absolue  台上说唱的肢体动作  孩儿面霜好吗  圣罗兰丝绒哑光唇釉1  小学生的使命是什么  outdark是什么意思  用so far造句  kiko口红4系最火的颜色  血糯米蒸完硬  帝舵王子2834机芯评测  岩藻糖苷酶  小名兮兮  premier干细胞面膜  十大隔离霜排行榜10强  媞尔妮  方大  资生堂的时光琉璃系列好吗  时代周刊官网中文版  ysl新色号83  pullup什么意思中文  巴宝莉官方旗舰店  圣罗兰口红厂家在哪里  最好的饮品培训学校  芭黎元素是什么档次  蒂珂化妆品怎么下跪了  DR.  英尺英寸的符号和换算  激励体育生坚持的句子  earl grey中文翻译  inches换算器  成都哪里有迪奥口红专柜  迪奥口红脱妆吗  暗线查询仪  简单两个字的代号  idea应用idea应用教程  gucci fr  穿线人工费多少钱一米  产卵器是干什么的  橙色腮红和粉色腮红  倒计时可以换什么词  高丝娜蔻  悦仙子护肤品怎么样  skimming pricing  mac棒棒糖  营养点心做法大全家常  FANJEIS  mac唇釉104叫什么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