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美白 > 奶浴盐浴不繁用 醋搓美白不常用

奶浴盐浴不繁用 醋搓美白不常用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2-28 09:08编辑:beauty
分享:

现在的洗浴中心推出各种服务项目,单单就洗澡项目来看,方法五花八门,奶浴、盐浴、醋浴等等都是让人们享受的美容沐浴法,最近传长春市洗浴中心又推出“醋搓”新项目。虽然这些沐浴方法的确有杀菌美白的美容效果,但是凡事都不能过度,否则适得其反,同样,这些洗浴方式也是不建议频繁使用。

洗澡的时候推荐新服务

郭先生最近去浴池洗澡,搓澡师傅向他推荐了一项新服务——“醋搓”。啥是“醋搓”?只见搓澡师傅手中拿着一个小喷壶,里面装着的就是醋。搓澡师傅说,“醋有杀菌、美容功效,南方早就流行了。”搓澡师傅说,一般男士的油性皮肤很适合用醋搓。 据记者了解,“醋搓”这样的服务在长春市内很多浴池内悄然兴起,一般价格都在10元-25元不等,不光男士有,女士也被推荐使用。据某浴池的搓澡工表示,女士用醋,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不过,也有人不太喜欢这种服务,长春市民李女士就说:“酸酸的味道不太好,还是喜欢做奶浴。”

用醋搓澡可杀菌美白,但不推荐常用

到底用醋搓澡对皮肤有没有什么好处?吉林铭医整形外科医院的美容医生表示,因为醋中含有一定浓度的醋酸,醋酸是一种消毒剂,所以可以起到清洁和消毒的作用,但过多的酸性物质会腐蚀人的皮肤和黏膜,所以必须要稀释了才行。洗脸的时候,滴几滴白醋,不但有美白、排毒的功效,还能去死皮,令皮肤更加光滑细腻。所以说,用醋搓澡没有什么害处,但功效不是用几次就能显现出来的,不会那么明显。 同时也提醒大家,用醋搓也是因人而异,“人体的皮肤表面呈弱酸性,醋酸会破坏皮肤的酸碱平衡,所以,‘搓醋澡’要因人而异,如果你是干性皮肤的话最好不要‘搓醋澡’。”另外,“醋搓”也一定要适度,不能频繁使用,如果经常用醋搓澡,反而会使皮肤变得干燥,建议半个月一次为好。

奶浴、盐浴也不建议频繁用

除了“醋搓”以外,奶浴、盐浴目前已经成为洗浴中最常见的服务项目,而且被好多人喜欢,尤其是女性。这两种洗浴方式在洗浴中心推荐时,也有不少的好处,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长春中妍美容医院的侯医生说,确实都对人身没有坏处,也能起到美容的作用,但并没那么神,功效也不可能立杆见影过,一般奶浴的美容效果还是很被推崇的,不过,虽然牛奶有润肤的作用,但是牛奶是属于大分子物质,在做奶浴时只有极少的蛋白质和营养物质被吸收。另外,油性肤质或者痘滋生的人不建议使用,容易使病性加重。有些人还喜欢用过期的牛奶,认为这样不会浪费,但刚刚过期的牛奶虽没有什么大碍,但不建议,如果是变质的牛奶就不能用来泡澡了,变质的牛奶,对皮肤一点作用也没有,而且还容易过敏。做完牛奶浴要用清水洗净,以免造成毛囊的堵塞,引发炎症。 盐浴主要的作用是去掉皮肤角质层,可以让皮肤变得光滑,对皮肤也是有好处的。不过,因为盐浴对皮肤的摩擦,用得太频繁会给皮肤造成伤害,使皮肤变薄,所以做盐浴最好一个月仅进行两次,不能过频。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