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靓丽彩妆 > 非人人适用卸妆油

非人人适用卸妆油

来源于:未知2011-06-29 02:37编辑:vdo
分享:

卸妆油是近两年人气指数最高的洁净产品,不少女性都以为,不用卸妆油,无法把脸上彩妆、脏东西清洁净;但医师觉察,许多肤质偏油的人,用了卸妆油后,反长了满脸青春痘,因而提示喜欢美者,卸妆油绝非人人适合。

台大医院皮肤科医师朱家瑜指出,随着卸妆油热卖,门诊中确实出现不少患者,可能因运用卸妆油致青春痘恶化、或冒出大堆粉刺;特地有些产品宣称可去粉刺,不少人以为青春痘、粉刺多,是因洁净不够完全,更勤奋运用卸妆油,结果雪上加霜。

台大皮肤科医师陈衍良剖析,许多人肤质本就偏油性,而台湾地处亚热带、气温高,更易让脸部出油、长面疱,若用了卸妆油,岂非油上加油?即使卸妆油产品都宣称遇水即乳化、用后也须再洗脸,但在乳化、洗净前,油脂早就进入毛孔了。

医师强调,卸妆油以油脂溶解油质彩妆,洁净效果确实很好,但一般只有如新娘妆之类的浓妆,才需用到卸妆油,一般女性素日化淡妆,根本不用如此剧烈的洁净;台安医院皮肤科主任沈兆辉更直言批评,业者常宣称即使不化装,只接触脏空气,也须用卸妆油才干完全洁净,根本是危言耸听。

沉兆辉表示,许多女性误以为,由于空气很脏,所以要揩隔离霜保护,接触了空气也须卸妆,其实,隔离霜是为隔绝蜜粉、彩妆对皮肤的损伤,脏空气的影响力并不如一般人想象那么严酷,只需选择妥当的洗面奶,洁净效果应已足够。 台北书田诊所皮肤美容科主任白宜禾也强调,卸妆油虽易清除彩妆,但在去除化装品时,也会把角质带走,若每天如此卸妆,角质层可能被清除过度,降低皮肤保护力,反易受伤;所以卸妆宜选择乳液类产品,效果虽不够强,宁可多卸1、2次,再加上洗脸,采温和渐进的方式,对皮肤损伤较小。

朱家瑜则建议,卸妆油并非不能用,而是应考虑个人肤质能否适合,像皮肤较干的人,本就需要较多滋养,用了卸妆油,脸部就很光滑舒适;因此,大众在选择卸妆产品前,应先理解自己的肤质,或在耳朵旁的皮肤试用几天,一定不会过干或过油再用。

医师同时提示,肤质可能随时节、环境而改动,所以如今偏油,不表示永久都偏油,因此洁净产品无妨也准备两套,一套较滋养,一套较清新,再视皮肤的状况换用,必要时可征询医师,切勿随便听信坊间业者宣扬,以免用错产品。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