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靓丽彩妆 > 6大最常见问题 化妆新手必读

6大最常见问题 化妆新手必读

来源于:未知2011-07-01 03:09编辑:vdo
分享:
化装的技巧是要靠慢慢锻炼的,所以一开端难免会出点小错,多看看美容类杂志、网站上的化装版块,很多小问题就能处置了。

Q1:粉底、粉饼、蜜粉究竟有什么不同?

A1:根本上,粉底可以改动肤色,还有隔离和保护肌肤的效果。粉饼则是用来安宁底妆,使化装能更自然耐久些,当然也比拟方便携带及补妆用啦。蜜粉是最后的修饰产品,可使妆更自然、透明和温和,是透明彩妆的大功臣哦。

Q2:市面上的粉底,粉底液两用粉饼、蜜粉、粉条……要怎样选才好?

A2:选粉底,最好依用途、肤质来考虑。也就是先考虑自己喜欢的质感,还有要看自己是干性、油性、混合性等肤质去决定适合的粉底种类。例如用粉底液+粉饼+蜜粉,或只用两用粉饼都可以,不过,运用粉底液+粉饼+蜜粉或粉底液+蜜粉的妆会比拟精细和耐久,所以,喜欢清新淡妆的人,只需要用粉底霜及蜜粉打底即可到达完美效果,看起来透明精细。喜欢掩盖性较强的人,则可搭配运用粉底霜加上粉饼,妆容比拟能耐久,肤色会比拟白净自然。只用粉饼则适合没啥时间化装的喜欢快美眉,不过只揩它很简单脱妆。

Q3:假设每天都上粉底,会不会很伤肌肤?

A3:许多人以为化装有损肌肤,皮肤在粉底长时间的掩盖下可能会变得枯燥缺水,或形成一些肌肤问题发生,不过我觉得这些担忧其实还好,由于如今的粉底产品都增加了滋养、保湿或颐养配方,所以,可以使长时间着妆的肌肤失掉保护。不过选择粉底产品时,最好还是要依照自己肤质选择,而油性皮肤比拟适合含油脂量较低的粉底。

还有,要防止紫外线对肌肤的损伤,可以选择具防晒系数的底妆产品,或是有美白效果的粉底产品。

Q4:两用粉饼怎样用?

A4:两用粉饼可以沾水或不沾水运用,海绵沾水运用时,清新、防水,能快速上妆,且不易脱妆;不过不沾水时最适合用来补妆了,不但能固定妆底,也能使脸上较不易泛油光。

Q5:上粉底时,常觉得推不匀,似乎会结块一样,怎样会这样?

A5:先去检查海绵或粉扑,是不是很久都没洗了?残留太多粉底的粉扑或海绵,不会是上妆的好工具。再来看一看,你的肌肤能否太干或太油了?太干或油腻腻的肌肤,粉都不太好上,也不简单吃妆,所以,粉底之前的基础颐养方法,一定要做好。

Q6:化彩妆的准确方法是怎样的?一般的化个妆大约需要多久?

A6:约10分钟。详细方法如下:

1、脸部洁净,拍上化装水及揩上乳液。

2、揩上粉底,由内至外轻轻推匀。

3、运用遮瑕膏,在需要矫正或遮瑕的部位轻轻点上。遮瑕膏或盖斑膏最好选用比肤色稍浅一点点的产品,可以涂抹在黑眼圈或有斑点的地方。

4、眼部彩妆,先刷眉毛,再画眉。

5、刷眉后夹睫毛,用睫毛夹将睫毛夹翘,由睫毛根部开端慢慢向外移,反覆几次把它夹卷,再上睫毛膏。

6、选择与唇膏颜色相近的唇笔,画出自己喜欢的唇型,再用唇刷沾唇膏填满双唇。

7、上腮红,运用腮红刷沾上腮红粉,上完腮红可以用腮红刷把多余的粉,均匀地轻刷全脸。

8、上蜜粉,沾上蜜粉后弹掉多余的蜜粉,然后依序揩上双眼、鼻子、嘴边,其他脸部地方及脖子。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