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靓丽彩妆 > 扫盲各类粉底使用方法大不同

扫盲各类粉底使用方法大不同

来源于:未知2011-07-01 05:04编辑:vdo
分享:

打 粉底 可以说是日常 化装 中最根本的一道程序,特地是关于白领女性来说,人手一个粉底并不为过,但运用什么样的粉底则因人而异了。每个人的肤色都不同,而且同一个人也会由于夏天和冬天而有不同的回答。因此,只需懂得用粉底,才干让不同的肤色都表现出漂亮的效果。

粉底特性面面观

粉状粉底

特性:可分为“干湿两用粉饼”、“双效粉饼”、“定妆粉饼”三种;粉饼具有快速完妆、不用再上蜜粉,俭省时间的优点,缺陷则是滋养度不够,加上吸脂性较强,故缺少光泽感,适合油性肌肤运用,如干性或粗糙肌肤运用时,必需加上液状、霜妆粉底并用。

运用方法:

扫盲:各类粉底运用方法大不同

1.干湿两用粉底:

湿抹时掩盖力较好,可用海绵沾水拧干至不滴水状态,先用海绵一角沾少量粉,再用海绵其他洁净局部将分均匀推开。干揩时,先以T字部位开端,由内往外方向推抹,假设不留神涂抹过多,可利用海绵洁净局部抹掉多余的局部即可,也适合在补妆时运用。

扫盲:各类粉底运用方法大不同

2.双效粉底:

易于延展的乳霜状质地,揩在皮肤上,会改动为温柔的粉质质感,兼具粉底与蜜粉的双重效果,以海绵沾取适量轻涂于脸上,快速将粉底推开,以免形成粉底不均匀,如此即可一次达成粉底与蜜粉定妆的效果。

扫盲:各类粉底运用方法大不同

3.定妆粉饼:

专为补妆设想的携带型压缩饼状蜜粉,运用时以粉扑沾取适量,轻轻按于全脸即可。

扫盲:各类粉底运用方法大不同

液状粉底:

特性:

在乳液中参与粉末,各种浓淡质地都有;具有轻淡、易与肌肤贴合的优点,适合透明、自然的化装;缺陷是掩盖力较差,用量不易掌握,携带不方便;正常肌肤均适用,如脸上有瑕疵,最好搭配霜状粉底或遮瑕膏运用。

扫盲:各类粉底运用方法大不同

运用方法:

以海绵沾取粉液,从面颊的中心向外侧匀开,再用海绵沾取少量粉液,揩在额头、鼻梁及嘴唇周围。堆叠粉底时,每次应取少量,以轻轻拍推方式揩上,之后以粉扑沾取适量蜜粉,轻扑于整张脸上定妆。

扫盲:各类粉底运用方法大不同

霜状粉底

特性:

比液状粉底浓稠厚重,油份较高,滋养效果极好,特地是针对粗糙、凸凸不平的肌肤具有很好的掩盖力;缺陷是运用感过于厚重,不够清新,不透气;适合干性肌肤,秋冬时节或习惯浓重粉底者运用。

扫盲:各类粉底运用方法大不同

运用方法:

与液状粉底运用方式相似,宜选择质地精细的海绵,同时海绵不宜含水分。上妆时应从中央往外推均与,由上往下拍开,需搭配蜜粉运用。

扫盲:各类粉底运用方法大不同

粉条

特性:

含有平衡水分与油份,滋养效果是相当高,遮瑕性、延展性、耐久性都很好;适合极需要修饰的肤质,是专业化装师的最喜欢;缺陷是透明度不够,有明星的化装感。

运用方法:

采用少量屡次的方式一层层轻轻上妆,同时结合拍、打两种动作,以“由上往下”、“由里而外”的顺序上妆,全脸运用后,亦需要以蜜粉定妆。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