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靓丽彩妆 > 关于卸妆油 那些必须知道的

关于卸妆油 那些必须知道的

来源于:未知2011-07-23 20:46编辑:vdo
分享:

每天都要有卸妆的步骤,就算不化妆只用了防晒,卸妆的步骤也就不能省略.卸妆就要用到卸妆油,卸妆油的优点在于:卸除彩妆的多种颜色及防水型彩妆时,能乳化\溶解彩妆中的油分,彻底清除彩妆的残留物质及肌肤底层的污垢.我们来一起了解关于卸妆油必须知道的吧!

避免卸妆油后遗症

一、避免卸妆油后遗症

网上女性论坛的美容BBS都在讨论卸妆油的用法和效果,有人惊喜地说:这么油,没想到水一冲就干净了,皮肤还很滋润;也有人抱怨这种油腻腻的东西是自己的噩梦,用了几次就一直在跟青春痘作斗争。

有些人用了卸妆油后,开始长痘痘,很可能就是因为产品本身乳化不完全,仍有油脂成分残留造成的。各品牌卸妆油因界面活性剂的不同,加水乳化后的程度也会不同,有些产品乳化效果较差,需要多次冲洗,否则就会使卸妆油残留在脸上。残留的若是不安全的成分,就会刺激肌肤甚至引发过敏反应。若担心卸妆油乳化不够彻底,不妨在使用卸妆油后,再使用洗面奶,将残留的汗垢完全清洁干净,杜绝后遗症……做个聪明的卸妆高手

一般而言,卸妆乳、洁面摩丝适合卸淡妆。卸妆油、洁颜霜油脂含量高,适合卸除较浓的彩妆。

虽说卸妆油几乎适合所有人使用,但以下几类肤质的人要谨慎:

第一,青春痘肌肤。因为皮肤表面有炎症,如果过多使用卸妆油,青春痘可能会越长越多;

第二,油性皮肤。因为肤质本身就很容易出油,使用卸妆油可能会使面部更加油腻。干性和中性皮肤的人比较适合使用卸妆油;而油性或青春痘肌肤的人使用卸妆油,要特别注意进行二次清洁。另外,要注意观察自己的皮肤。使用1至2个星期之后,如果皮肤状况明显变差了,甚至冒出痘痘或出现过敏症状,就要赶快停用,并就医处理,避免情况继续恶化下去。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