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靓丽彩妆 > 化妆时先涂防晒霜还是BB霜?别等被晒黑后,还不清楚自己涂反了

化妆时先涂防晒霜还是BB霜?别等被晒黑后,还不清楚自己涂反了

来源于:网络2017-04-07 01:37编辑:vdo
分享:

“明明自己涂了防晒霜啊!为什么每年都会被晒黑?”相信这是很多妹子比较困扰的问题!阳光下的紫外线,可以直接伤害肌肤,导致变黑、长色斑、加速皮肤的衰老等等。因此在出门前一定要涂防晒霜,特别是在夏天。那么涂了BB霜又做了防晒,为什么还是黑了?很可能是你的先后顺序搞错了。

那么是先涂BB霜还是防晒霜呢?

首先要知道:BB霜是遮瑕产品,属于化妆品的范畴之内。而防晒霜的作用是保护肌肤不受紫外线的伤害,是属于护肤品的类目之下。因此当然是先做好护肤工作再做化妆,一定是先涂防晒霜,然后再涂BB霜。那么有人问了,如果是带有防晒效果的BB霜,还用再涂防晒霜吗?

这是一个重点需要我们注意:BB霜的作用主要是作用遮盖瑕疵提亮肤色,那么即使是有防晒指数的BB霜,其中的防晒效果很短暂,也是微乎其微的,因此防晒霜是一定不能省略的。

可能有些女生还是会存在疑问,防晒霜到底是在哪一步涂抹?为了让BB霜发挥最佳的防晒功效,并且让整个妆容看起来更清透服帖,今天就来教大家一个正确的防晒底妆步骤。

第一步:妆前补水保湿

清洁皮肤后,爽肤水-精华液-乳液-面霜,按照步骤先来一遍,用手掌轻拍吸收进去。皮肤吸收水分后,才能不会爆皮干燥哦。周末出门如果有时间最好敷一片补水面膜。

第二步:妆前乳打底

妆前乳是很多人遗忘的一个重要步骤!给皮肤打一层轻薄的猪油膏妆前乳,清爽透气又能控制皮肤出油,毛孔瞬间被隐形,看上去像是被施加了磨砂的平整光滑特效一样,特别细腻。猪油膏妆前乳和普通的妆前乳不同的是:不仅能遮盖毛孔,隔离外界污染,还能帮助BB霜更服帖,夏天出汗也不会脱妆。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