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靓丽彩妆 > 珍珠的美容功效你真的小瞧了!不仅能够延缓衰老,还能够祛斑美白

珍珠的美容功效你真的小瞧了!不仅能够延缓衰老,还能够祛斑美白

来源于:网络2017-04-15 17:48编辑:vdo
分享:

珍珠药用在中国已有2000余年历史。三国时的医书《名医别录》、梁代的《本草经集》、唐代的《海药本草》、宋代的《开宝本草》、明代的《本草纲目》、清代的《雷公药性赋》等19种医药古籍,都对珍珠的疗效有明确的记载。明代李时珍认为珍珠的药效在美肤,因而在《本草纲目》中特别写道:“珍珠味咸甘寒无毒,镇心点目;珍珠涂面,令人润泽好颜色。涂手足,去皮肤逆胪;坠痰,除面斑,止泻。……令光泽洁白”等。现代研究也表明,珍珠粉在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祛斑美白、补充钙质等方面都具有独特的作用。

1、美白

珍珠自古流传美白功效,现代科学发现,珍珠中微量元素能促进SOD的数量增加,活性增强,硒是制造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主要物质,这种酶与SOD一样能清除自由基,改善肤色。珍珠粉美白需要内服外用配合,效果才能显现。

2、控油

珍珠粉可以将多余油脂吸附在其上。同时它也有收敛作用,可以控制油脂分泌让皮肤干爽清洁。

3、祛痘

珍珠粉可以清热解毒,清洁皮肤,控制油分,还可促进受损组织再生恢复。内服可清热解毒,内服外用相结合,对付痘痘十分有效。

4、去黑头

珍珠粉去黑头奥秘在于珍珠粉的毛孔深层清洁能力一流,吸附能力非常强,可以把死皮和毛孔深层污垢“吸”下来。

5、淡斑

《本草纲目》早就明确指出:“珍珠,除黑黑干”,珍珠粉中所含的大量微量元素可以有效遏止过氧化脂的增加,从而有效去除三大斑。

珍珠粉的使用,可以直接加水勾兑成珍珠粉面膜,也可以加在日常用的面霜里。当然,如果你觉得麻烦的话,也可以直接使用富含珍珠精华的护肤品呦!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