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靓丽彩妆 > 洗完头发,吹风机干发还是自然干发好?打开干头发的正确姿势

洗完头发,吹风机干发还是自然干发好?打开干头发的正确姿势

来源于:网络2017-04-20 15:52编辑:vdo
分享:

想要回眸一笑倾国倾城,除了有张漂亮的脸,你还得有一头甩得自然的秀发。对于头发保养,不知道妹子们有没有和小编一样的疑惑,头发究竟用吹风机吹干好,还是自然风干好呢?很多妹子估计马上回答:吹风机干发会带走头发水分,损害头发毛鳞片,会把头发弄干燥。妹子,真的是这样的吗?

事实上,如果正确使用电吹风并配合正确的护理,是可以降低头发的损害的,甚至是可以避免的。反之,自然干发会有两个缺点:

1.自然干发会让头皮难干,头皮较为湿润,更容易滋生细菌。

2.发量较多时,自然干发的时间长,容易受凉,姨妈期或者冷天气的时候还容易头痛。

事实上,当头发湿润时,毛鳞片处于张开的状态,水分自然会有所流失,不用吹风机干发也会使头发干燥无光泽。而正确的使用吹风机干发不仅可以抑制这种流失,还可以最大化的减少毛鳞片的损伤。

SO,吹风机干发可行,吹风机很无辜,说吹风机让头发干燥的妹子,只是没使用正确而已。正确使用吹风机干发,有四个步骤:

步骤一:刚洗完头发后涂抹护发精华素或者护发油,可以令吹出来的头发更顺滑,若使用的产品有防热功效,还可以保护头发免受热风损伤,不伤发。

步骤二:分区吹头发会更加省时,先把最上层的头发放在一起,再将下层的头发吹干,最后吹干上层头发,彻底防止上面干,里面湿的尴尬现象出现。

步骤三:很多妹子吹头发都是急着吹发尾,其实最好是先把头皮吹干,再把发梢吹至八分干,因为发梢干、头皮不干,很容易滋生细菌,而且发型容易扁塌。

步骤四:顺着头发吹干让毛鳞片闭合,吹风机距离头发至少15厘米,在吹的同时,手要不停地摇晃以便热风更加均匀。

来个总结,吹风机干发很可行,但吹头发最重要的工具还是吹风机和护发产品,小编在这里给妹子们推荐几款亲测觉得不错的产品吧~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