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靓丽彩妆 > 不要把护发素涂在发根了!四个洗发误区错了仨,难怪头发越洗越少

不要把护发素涂在发根了!四个洗发误区错了仨,难怪头发越洗越少

来源于:网络2017-04-24 15:30编辑:vdo
分享:

对于头发的护理大家都是比较看重的,因为现在很少会有人再用二合一的洗发产品了,都是分开洗护的,可是效果似乎不是很明显,知道为什么吗?今天小编就要告诉你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那就是你用了这么久的洗头方法其实一直都是错误的。特别是在护发时,很多人都会犯一些常见的错误,一起看看哪些护发方法是我们常用的错误方法吧!

错误一:用免洗护发素代替营养护发素

现在市面上护发素的种类是越来越多,比如我们常用的免洗护发素和营养护发素,这两种护发素搭配使用有很好的效果,可是有的人为了图方便就只用免洗护发素,二省略了营养护发素,要知道这样是不能根治受损的头发的,想要乌黑亮丽的头发的话就不能忘了我们的营养护发素哦!

错误二:使用过量的护发素

很多人有一个错误的观念就是护发素用得越多起的效果就越好,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使用护发素过量的话会滋生头皮屑,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将适量的护发素抹在发梢等比较干燥等部位,发根部分千万不要使用护发素,不然的话就会增加头皮的负担,从而产生恼人的头皮屑,如果你不知道的话现在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错误三:干燥的发质使用高蛋白护发素

头发干燥是最烦人的了,但是不少人往往认为越是干燥的头发越要使用高蛋白的护发素才有利于修复发质,但是你知道吗?这样做只能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因为干枯的头发一下不能吸收太多的营养,直接使用高蛋白护发素会使得它更加干枯。头发和我们的皮肤也是一样的,缺水状态下就会干枯,所以对于干枯的头发补水才是关键,可以多选用清洁型或者补水型的护发素,这样才能让秀发更乌黑浓密。

错误四:护发素残留太严重

很多人为了图省事,抹上护发素之后用清水冲一冲就完了,其实这样并没有彻底把护发素清洗干净,护发素残留在头发上也会滋生细菌,头皮屑的产生也有可能是我们没有彻底清洁护发素造成的,因此涂抹护发素之后一定要轻轻按摩发梢,一边按摩一边冲洗,一定要把它清洗干净。

看完之后不知道你有没有中招呢?很多人都在说用护发素这么麻烦还不如不用,小编告诉大家一定不可以!因为洗发后正确使用护发素对我们的头发生长是很有益处的,坚持使用发质才会越来越好。今天还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好用的护发素,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