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靓丽彩妆 > 化妆棉用不对,再好的护肤品也白费

化妆棉用不对,再好的护肤品也白费

来源于:网络2017-04-24 23:12编辑:vdo
分享:

化妆棉片的口碑两极分化还真是严重,有人抹化妆水的时候少不了它,还喜欢用它来做湿敷;也有人认为,化妆棉太费水!而且手最能感知肌肤的状态,用手涂抹保养品更易吸收。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用手护肤效果更好,还是用棉片保养更胜一筹呢?化妆棉种类多到底买那种怎么用?

不知道宝宝们是不是有时候能明显感觉到,用化妆棉擦化妆水或者乳液的时候,皮肤负担没有那么大,脸也不会粘腻不容易吸收?而且擦那些网红化妆水,健康水什么的,用手拍打吸收没那么快见效,但是用化妆棉连续湿敷几天,肤色改变了,闭口都消了一半!

其实化妆棉有它无可取代的好处!

当化妆水接触到手掌时,手部肌肤会先吸收化妆水中的营养含量,所以用化妆棉能更好地控制化妆水和用量,让它更好地在脸上发挥功效。

 擦拭这以动作可以带走肤表的老废细胞,有轻微去角质功效。在结合化妆水用时,尤其在夏季用有清洁、收缩毛孔的水类时,化妆棉的擦拭功效可以最大化。而且化妆棉还可以擦得很均匀,因为肤表有皮沟皮丘,化妆棉能填满凹凸。 

化妆棉材质优劣PK

无纺布

优点:不吸水,轻薄又省水。不容易霉蛀,纤维的多孔透气性好。材质很扎实,使用的过程中不会出现脱屑,或者有棉渣残留的现象。

缺点:整体粗糙,不适合与脸部经常摩擦。

适用:特别适合做湿敷

纯棉

优点:触感柔软,对皮肤的刺激、伤害小,一般会很厚实,可以撕成几片

缺点:吸水性强导致费水

适用:卸妆,擦拭化妆水、乳液等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