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靓丽彩妆 > 洗头发是早上好还是晚上好?关乎影响健康,大家不要忽视了

洗头发是早上好还是晚上好?关乎影响健康,大家不要忽视了

来源于:网络2017-04-25 14:09编辑:vdo
分享:

洗头发是每个人日常护理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不仅仅只是简单的清洁头皮就完事,更重要的是为了身体和头皮的健康。但是,生活中由于工作各种繁忙,很多人选择在晚上洗头或在早晨出门前洗头,那么这样做究竟好不好呢?

◆早上不宜洗头发。

生活在快节奏时代,几乎每天都是起早贪黑的各种忙,有些人习惯早上洗完头就披着湿嗒嗒的头发出门,其实早上是不适合洗头发的。早晨人刚睡醒,血液循环还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突遇冷热水的刺激会使血液循环加速,这是为什么有些人早上洗完头会觉得头痛或感到头部不舒服,如果长期如此的话,轻者容易感冒头痛,重者可能导致大小关节疼痛,肌肉麻痹。洗头时间太过于仓促洗发水没冲洗干净的可能会阻塞毛孔,甚至造成掉发。

◆晚上不宜洗头发

如今的潮湿天气,晚上的空气湿度非常大,头发不容易干燥,很多人由于白天工作繁忙,选择在睡前洗头发没等头发完全干透就已经呼呼大睡,这样湿气会滞留于头发,长期如此,会导致气滞血淤,经络阻闭,头顶麻木感明显,还会伴有头昏头痛症状,这都是不可取的。

◆洗头最佳时间

午后1点到晚上8点这个时间段最适合洗发,白天温度稳定,也有足够的时间让头发自然晾干,这样可以减少头发毛鳞片受损,让头发长期柔顺。但是,往往很多人就疑惑了,早上不能洗?晚上也不能洗?也并非如此,如果确实没时间,那么洗完头发一定要吹干头发半小时后出门或睡觉,从而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为了长远考虑一些小细节关乎健康,大家不要忽视了。

经图四的前后对比,你会发现洗头可不是随随便便那么简单哦!配合好的洗发水与护发素也很重要呢,下面小编给你推荐一些好用又实惠的洗护产品,来看看哪款更适合自已。

老品牌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蜂花洗发水,对脱发、缓解头发枯黄有很好的健发滋养作用。它在控油方面有很好的功效,长期使用你会发现头发恢复亮丽光泽,强韧发丝,而且这种洗发露还不含硅油、染色剂安全性非常高,洗完后建议搭配峰花护发素效果更佳。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