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靓丽彩妆 > 聚美陈欧发微博不卖韩妆,牵出国产化妆品在国外的秘密

聚美陈欧发微博不卖韩妆,牵出国产化妆品在国外的秘密

来源于:网络2017-04-26 00:11编辑:vdo
分享:

最近抵制韩货已经成为国人爱国的一个方式,就连聚美优品的陈欧也发微博称再不会卖乐天玛特韩国免税店的东西,并表态“打死不卖,爷不乐意,辣鸡”。这次国人的态度是认真的。小编的朋友圈中,做韩国代购做的风生水起的朋友们也都纷纷表示要转行了。

说起韩货,第一个让人想到的非化妆品莫属了。我们身边很多女性习惯用的品牌,从护肤品到彩妆再到洗护产品,都是来自韩国。但是很多妹子纷纷表示,“已经弃了”。其实,除了韩妆,我们自己国家也有很多化妆品品牌,在欧美国家都是比兰蔻要奢侈的抢手货。

小编曾看过一位语言学博士文章,她与各国学生探讨化妆品的一段内容让我记忆犹新,文中提到她在问美国自己的学生用什么化妆品的时候,美国学生说用OLAY(玉兰油);问瑞典的学生同样的问题,她们告诉博士她们用AUPRES(欧珀莱)。当问起她们关于兰蔻之类的大牌子时,她们要么说太贵了,买不起,要么说不好,她们根本不用。据博士说,她的这些学生很多不是纯学生,都是电视台记者、政府公务员之类。并不是买不起,而是她们觉得性价比不高。美国人眼中的倩碧,就像我们眼中的大宝。韩国人眼中的婵真TFS/TSF等,就是我们眼中的李医生。这些学生回国都会带一堆护肤品回去。比如去301医院买医院自产的护肤品,带一堆欧珀莱回去,因为比国外便宜。博士表示:“看她们把迷奇、普兰娜、大宝、隆力奇、一朵、绿世界之类的东西当宝贝一样涂来涂去,我真的很感慨,甚至羞愧。 ”

前面与大宝并列提到的几个品牌,都是我国国产的优秀化妆品品牌。看到这些,有没有觉得触目惊心。其实小编觉得韩国的化妆品,之前就是被国人过度宣传了,记得2015年中秋节前,小编买了当时非常流行的自然乐园的芦荟胶,因为当时有些过敏,那芦荟胶又被宣传有消炎抗过敏的功效。但是使用之后小编本还不严重的过敏,到了必须去医院就医的程度。后来再看那芦荟胶的说明(在瓶底,韩文和英文,字超级小),小编是英语专业的,一番寻找下,在含量一栏看到了alcohol(酒精),含量不低具体多少已经忘了,但是足够让小编胆寒。都知道含酒精的化妆品容易引起过敏,它居然打着抗过敏的旗号来了中国。之后小编问在韩国留学顺便做代购的同学,她惊呆了居然我们用它擦脸,在韩国那芦荟胶基本都用作护发素,没人擦在皮肤上。

最后小编的过敏是使用了医院开的中药和国产的非常便宜的凡士林才好。所以,消费一定不能盲目。风靡中国这么久的韩妆终于也能歇歇。下面小编给大家安利一下,那些我国国产的化妆品好货。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