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图解毛孔堵塞、粉刺与青春痘的原理

图解毛孔堵塞、粉刺与青春痘的原理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08 16:59编辑:vdo
分享:

在医学上把皮肤分成表皮、真皮和皮下,其实这些知识对我们来说用处并不大,但有几个名词你一定要知道:“角质细胞”和“毛孔”。角质细胞是分布在皮肤最外层的老化的细胞,随着皮肤的新陈代谢,这些衰老的细胞就会脱落,这就是“角质细胞”。在皮肤的表面还有一些小孔,毛发就是从这些小孔中长出来的,这就是“毛孔”。皮脂腺也是从毛孔排泄出来然后会均匀分布在皮肤的表面,保持皮肤的湿润与光滑。“只要毛孔不堵塞,痘痘就不会轻易冒出来”。

跌破眼镜 时尚圈掀起塑料热

图1

皮肤最外层的角质细胞,也叫死皮细胞,一般情况下每28天会脱落一次,这就是皮肤的新陈代谢,因此这些死皮细胞也不会堵塞毛孔。但在青春期人体内的雄激素水平会明显升高,并刺激死皮细胞增厚以及油脂分泌增多。增厚的死皮细胞会堵塞毛孔,当毛孔被堵塞以后,里面的油脂排不出来,越积越多就形成一个个小痘痘,青春痘就是这样发生的。在毛孔完全堵塞的初期,你会看到在痘痘的顶部有一个白色的小点,这就是“白头粉刺”,也有人叫闭合性粉刺。

跌破眼镜 时尚圈掀起塑料热

图2

但是如果毛孔没有完全堵塞,而是变得比较狭窄,油脂不能顺利的排泄出来也会堵塞在毛孔里面,也会形成一个个小痘痘。所不同的是,在痘痘的顶部看到的不是白色,而是黑色的小点,这就是“黑头粉刺”。有人总想把这些黑头挤出来,但事与愿违越挤越多,因为这是堵塞在毛孔里面的油脂被空气氧化变成的黑色,而不是脏物,当然是不可能被挤掉的。比较轻的黑头粉刺虽然看不到痘痘,但会把毛孔撑大,这就是我们一般所说的“毛孔粗大”,因此,毛孔粗大也是青春痘的一种常见类型,在医学上叫做“微小粉刺”。

跌破眼镜 时尚圈掀起塑料热

图3

白头粉刺与黑头粉刺都是比较轻的青春痘,有时会自动消失,也不会留下斑痕,但如果没有正确处理,或者用手挤、压,就可能发炎、肿大,这就是“脓肿”,也叫面疱。面疱是最常见的“炎性青春痘”,看起来比较红,摸起来会有一点痛,“红”和“痛”是炎性青春痘的主要特征,要尽早处理,当然方法要正确,不要挤压,也不要使用含激素的产品,否则会加重,也会变得很难治,甚至留下痘印与斑痕。

跌破眼镜 时尚圈掀起塑料热

图4

如果面疱没有及时、正确处理,就会进一步肿大,甚至几个脓肿相互融合变成较大的“囊肿”。囊肿就是比较严重的青春痘,也属于炎性青春痘,再不及时处理就会越来越难治,反复溃烂,最后会形成大片的斑痕,有些斑痕会高出皮肤表面,也有些斑痕会低于皮肤表面,总之,这些斑痕很难消除,及时用手术或者激光也不可能完全消除。所以,无论是早期的粉刺,还是严重的炎性青春痘,都必须及时处理。

跌破眼镜 时尚圈掀起塑料热

图5

治疗青春痘不难,大多数人会选择购买外用药膏或祛痘类化妆品在家里治疗,这当然是可以的,但关键是要选择正确的方法,至少不要长期使用含大剂量激素和抗生素的产品,许多劣质的护肤品就是用大剂量激素和抗生素混合而来的。正规的祛痘产品通常都是含水杨酸的,只是浓度不同而已,2%水杨酸祛痘效果最佳,因为“水杨酸是疏通毛孔的利器”,“只要毛孔不堵塞,痘痘就不会轻易冒出来”,伊美莱、玫琳凯的粉刺控制调理液祛痘效果都不错,价格也不贵。但如果用了水杨酸效果不佳可能需要看医生,除非医生同意千万不要自行购买和使用维A酸类药品。

跌破眼镜 时尚圈掀起塑料热

玫琳凯粉刺控制调理液

曼妙的春末夏初,细密的阳光温暖地从树叶间洒落,给大地画上斑斓的光影。时尚的笔触带着轻快的步调,用明亮的色彩和简单的手法,为脸颊染上明媚色彩。

幸福跃动

幸福跃动

妆容特点:洋溢幸福气息的桃紫色双唇光彩照人,仿佛有魔力的爱情咒语,点燃春夏里的恋爱火花。

必备工具:饱和度高的桃紫色唇膏。

主要步骤:

1. 用浅棕色眼影涂在上眼睑处,再用棕色在眼尾处略微加深;

2. 将睫毛夹翘并刷得纤长,眼尾睫毛向外刷,可以让眼睛更长更妩媚;

3. 用大号腮红刷将淡粉色腮红画圈涂在笑时脸颊最高处;

4. 用桃紫色唇膏涂满双唇。可在唇中间涂些唇彩,嘴唇更饱满。

添色技巧:带有桃紫色元素的衣物。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什么品牌沐浴露好  比度克眼霜怎么样  早上眼睛疲劳怎么缓解  mac口红条形码在哪扫  besame mucho中文谐音  14ft是多少米  阿玛尼405好看还是402  vines翻译  怎样让手机刷机  大地色妆容配什么腮红  idea软件使用教程  得力恢复出厂设置  agehtiemanin什么意思  初级西式面点师有用吗  男生提出互删是为什么  完美日记小黑钻207试色  那一款美白产品好  唇乳哪个牌子好  surfacebook和macbook pro  圆脸腮红怎么打  芭乐雅为什么这么便宜  刮痧前可以热敷吗  米其林三星吃几个小时  soo beaute去黑头  天梭男款表  N怎么换算  古代胭脂的配方  espoir气垫粉底  jumpandrun的意思  资生堂混油皮适合的系列  无穷小乘振荡函数  哪个牌子腮红平价好用  奥杰妮赋活胶原蛋白凝露  美宝莲口红214什么颜色  捉摸不得成语  一加海外发布会  瑞士优佳和安耐晒  佐利姆和佐格  为何圣罗兰口红很香  zojirushi保温杯的产地  蜜都面膜官网价  兰嘉丝汀和安耐晒对比  sunfeel是什么意思  L一  某公司财务分析论文  19年4月新番放送列表  王者荣耀英雄海报优化  k1616最新时刻表  为什么现代ix35比智跑卖得好  youngG张航  高级甜品名字  ysl哑光雾面唇釉试色  苹果8p和一加六t对比  抗糖化真的有效果吗  balea胶囊  t表示什么  male 怎么读  西北大学自主招生2017  甜美可爱妆容  肤清堂  雅美姿护肤品  小班幼儿元旦合唱曲目  宰相刘罗锅演员米粒  为什么说柏姓是贵族姓  盛田屋中国官网  腮红区域  傲凝基亚怎么样  美姿媛化妆品  上海唐阁吃一顿多少钱  兰蔻口红07夜游  新世纪综合教程2第二版unit1  CND-138  海丝蓓康沐浴露怎么样  瓦肯语是人造语言嘛  魔法X弹幕为什么进不去  尊上王岩岩欠我600万  Barneys New York  高中升大专学历多久能毕业  LIUSHEN  lucky可以作为名字吗  少发点i是什么意思啊  ysl圆管是口红还是唇膏  VNK口红官网  korres珂诺诗好用吗  若羽臣加班到几点  doTERRA  S L M  迪奥828价格  方媛跟郭富城结婚  古代形容女人私处的别称  DOCTOR LI  平仓是什么意思  欧莱雅系列化妆品  藏皂洗脸长好多痘  c3807代换  2019新股次新股一览表  卷尺上面ft是什么单位  安卓系统应用卸载  TⅰK  柯丽柏蒂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