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干燥之秋果蔬护肤 好皮肤要吃出来

干燥之秋果蔬护肤 好皮肤要吃出来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09 12:00编辑:vdo
分享:

干燥之秋果蔬护肤 好皮肤要吃出来

吃什么对皮肤好,时入9月之后,就算是过了湿漉漉的夏季。空气中的湿度大大减小。很多人开始不适应这种干燥的气候,皮肤出现了脱皮,干裂的现象。这个时候通过饮食来给身体补水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皮肤黄、暗、长斑有其根源。有些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有些可能是器质性问题。据临床研究,80%皮肤问题都与肝、脾、肾功能失调有关。如:肝直接影响血脉,肝火旺或肝气郁结便易形成气血不通,影响面部的血液循环,皮肤自然暗淡无光;脾主消化、吸收,若脾虚,吸收食物中的养分及转化能量便受影响。皮肤发黄、长斑便随之而来;古医学讲“肾主黑色”意思是指肾虚便会引起肤色发黑、黄。因而,你的皮肤问题很可能是因为这些内脏器官的问题。你应经诊断后根据自身病因对症下药,调理内分泌,这才是改善皮肤的关键。

  果蔬美容:食盐蜂蜜排毒法

食盐具有消炎杀菌的功效众所周知,其实它的排毒功效亦很独到。如果你是油性肌肤中毒者,可试着将一小勺盐与蜂蜜调匀后,涂在脸上并轻轻按摩五分钟后用清水洗去。盐有深层清洁皮肤毛孔的作用,而蜂蜜水则能及时补充肌肤营养,每天早晚各一次,可帮助去除皮肤多余油脂并清除皮肤毒素。

随着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现代人越来越重视自身的健康。专家指出,只有及时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及过剩营养,保持五脏和体内的清洁,才能保持身体的健美。这里向您推荐既天然又经济的排毒食品。

干燥之秋果蔬护肤 好皮肤要吃出来

  蜂蜜护肤法:让你的肌肤更水嫩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如今用它美容护肤的人也相当多。

在美国的网站上有专家撰文指出,蜂蜜是一种弱碱性食物,富含锰、铁、钙、铜、磷、钾等无机物,还含有一定数量的维生素B1、B2、B6,用作护肤品,可以与弱酸性质的皮肤中和,起到抑菌、防止暗疮的作用。另外,蜂蜜是最好的天然保湿品,直接将其涂在皮肤上,能防止皮肤皲裂。

专家分别为3种皮肤类型设计了蜂蜜护肤法:干性皮肤:材料:鸡蛋1个、蜂蜜1茶匙、柠檬半个、麦芽油少许。

方法:鸡蛋取蛋白,柠檬去皮后榨汁,然后将柠檬汁、蜂蜜、蛋白和麦芽油放进碗内搅拌,均匀涂在脸上,10—20分钟后洗去。

中性皮肤:材料:蜂蜜1茶匙、新鲜笋汁1匙、纯味酸奶75毫升。

方法:把所有材料混合调匀,均匀涂在脸上,20分钟后洗净。

油性皮肤:材料:木瓜1/4个、蜂蜜1茶匙、橄榄油数滴。

方法:把所有材料一并搅拌成浆液,把浆液敷在脸上,避开眼周,20分钟后洗净。

专家提醒大家,蜂蜜只有在真空条件下进行调制,效果才最好。如果在家自己做蜂蜜护肤品,建议每周使用不超过2次,并且调制完毕后要马上使用,不能隔夜。

干燥之秋果蔬护肤 好皮肤要吃出来

  果蔬美容:黄瓜

味甘,性平,又称青瓜、胡瓜、刺瓜等,原产于印度,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功效。现代医学认为,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同时黄瓜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等成分,是难得的排毒养颜食品。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肤,保持肌肤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黄瓜还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对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都非常有益。春日里容易烦躁、口渴、喉痛或痰多,吃黄瓜有助于化解炎症。

  带皮吃黄瓜 排毒养颜效果好

黄瓜又名青瓜、胡瓜、王瓜、刺瓜。为葫芦科植物黄瓜属黄瓜的果实,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茎细长,有纵棱,被短刚毛,是汉朝张骞出使西域时带回来的。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美白肌肤,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黄瓜肉质脆嫩,是难得的排毒养颜食品。若是生吃黄瓜最好连皮一起吃,可以加快排毒“脚步”。

黄瓜皮含有较多苦味素,是黄瓜的营养精华所在。黄瓜的营养优势主要是由黄瓜皮“味甘、性平”的本质所决定的,所以能够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尤其能排毒、清肠、养颜。

因此,生吃黄瓜最好连皮一起吃,不仅有上述好处,还能使维生素C得到充分吸收,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从而加快排毒“脚步”。不过,带皮吃时一定要用盐水洗净。由于黄瓜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生吃时最好别和其他蔬菜一起食用,以免导致其营养成分下降。

另外,黄瓜还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人来说,是亦蔬亦果的好食物,但脾胃虚弱、腹痛腹泻、肺寒咳嗽者不宜多吃。

干燥之秋果蔬护肤 好皮肤要吃出来

  常吃荔枝击退暗沉肌肤

荔枝甘温而香,通神益智,填精充液,辟臭止痛

味甘、酸,性温,有补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泻等功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常食荔枝,补脑健身……”《随身居饮食谱》记载:“荔枝甘温而香,通神益智,填精充液,辟臭止痛,滋心营,养肝血,果中美品,鲜者尤佳。”

现代医学认为,荔枝含维生素A、B1、C,还含有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多种元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荔枝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干燥之秋,我们除了要多吃一些果蔬之外,每天的饮水量也应适当增加,让我们肌肤也喝够足量的水。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离达州较近的旅游景点  时控开关的字母符号  afraid  注册公司查名  皮肤屏障受损还会好吗  草帽姐最近生活状况  娜瑞斯  墙壁开关结构原理图  谷氨酰转移酶238是肝癌  科创板最新概念股  餐厅装修费用预算  怎么做T十0的股票  一加七手机屏幕  好时  advantage例句  虚怀若谷安之若素意思  峰岩集团王岩  LAZARTIGUE  弗朗西斯·阿诺德  儿童口红怎么做的  fgo2月下の红美人剧情  资生堂面霜五合一多少钱  宝琪兰是纯天然的吗  嘴唇干裂用口红好还是唇釉好  so怎么读  美宝莲星钻口红应该怎么卸  有去百勺味学过的吗  ysl方管73号嘴唇试色  ECCO BELLA  梦见用皮尺量地  爱丽小屋口红rd304  魅族16x发布时间  bornhater原版伴奏  刘洪波阅读真经5有用吗  资生堂红色洗面奶  母亲爱孩子简短句子  body汉语  inshot里面加QQ音乐  喜蜜  米其林三星厨师年收入  口红去专柜买怎么付款  数据库属于前端吗  ysl方管16为什么很冷门  古代美食ppt  得鲜奶油慕斯唇釉哪个显白  星光大道10周年庆典赛  熨斗怎么用  公孙离口红颜色  娇兰粉底液怎么看余量  庆祝祖国70华诞的童谣  nars橘色系腮红  江宁爱慕先生内衣  天津昂立国际教育怎么样  娇伊兰  早上时间表示am  mac口红档次比kiko高吗  并网断路器功能  西部战区盖立民  薇诺娜和玉泽的区别  美白喷雾有副作用吗  步步错胡骞予是处吗  iot平台排行  ysl纯色唇釉12  平价抗老紧致护肤品  牵念毛宸宸微博  妊婦大好  我特别喜欢方媛的长相  阿玛尼报价(香港专柜)  项目管理招生  关于…公司财务调查报告  抗糖化口服液什么时候喝最好  兰研许晓兰是安溪哪里的  mact是什么意思  产后恢复师的工资待遇  通达信分时千金指标  leigh  装饰造价员前景怎么样  武汉有nars专柜吗  谁用过参棘膏祛斑  pm和am是什么药  拼音字母大写表占格  银行礼品拉杆箱都是正品吗  万能断路器20分钟后跳闸  稚优泉口红好还是唇釉好  两秒祛斑用棉棒擦是什么原因  一加6t屏幕失灵  meat  30岁混油皮用什么水乳  大竹县城市道路规划图  minimally invasive surgery  高职院校扩招在哪报名  王冕 演员 如懿传  澳宝沐浴露为什么便宜  .cn  嘴唇破了在商场试口红  植村秀漆光唇釉or02s  MEKOO  书本ch1是什么意思  powerout怎么处理  我想学汉语拼音怎么学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