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五个古今流传的健康美容法

五个古今流传的健康美容法

来源于:未知2011-06-27 17:40编辑:vdo
分享:

 五个古今流传的健康美容法

每一个女人都希望自清新,亮丽,健康的肌肤,是的梦想。在一个还不曾出现化妆品的年代,我们老祖母们却照样拥有着凝脂般的肌肤,没有美容院,家便成为了她们的美容院。在庭院深深处,她们学会了利用蒸汽、牛奶、醋、鲜花等天然物质来美容,这些流动的液体和美丽的鲜花在她们手中像是一湾妖娆的水,美丽着她们如花的容颜。

多年后,当我们明白了那些让我们美丽的化妆品同样也会让我们的皮肤受到伤害时,我们更是深情地想念着当初老祖母们的绿色健康美容法。让我们一起打开回忆之窗,在一个暮春的早晨,追随老祖母的足迹,开始我们的绿色健康之旅!

 五个古今流传的健康美容法

●妙方一:牛奶美容

流传:据说古代有一位绝世美女--埃及女王克娄巴特拉保持肌肤冰洁玉润的秘诀就是洗“牛奶浴”。不管你信不信,总之,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牛奶是谁也不能否认的美肤佳品。

古为今用:

敷霜:洗眼牛奶浴将棉花在冷牛奶中浸湿,再敷在额、颊部上,待牛奶干后再擦拭,如此反复2-3次,最后用清水洗净。将纱布做成比眼睛眶稍大的方块,浸在牛奶中让它完全湿透,再覆盖在眼睛上,眼睛睁开,几分钟即可。约1公斤的牛奶倒入温水浴池里,直接进池沐浴或是用刷子、海绵在牛奶中完全浸湿,再擦拭身体,最后用清水冲洗即可

效果:牛奶可以对皮肤产生美容效果,就如同面霜布满全身一样,皮肤会受到滋润而逐渐显出光彩.

注意事项:牛奶适合任何肤质的人美容。但是记住不要用过期的牛奶,这样效果就会差很多。

 五个古今流传的健康美容法

●妙方二:食醋美容

流传:这是一种最为廉价却具有独特功效的美容佳品。听说清朝的慈禧太后就最爱食醋,后来传到民间。山西一带的女子,常常用喝醋来保持自己的身材。

古为今用:

洁面:美发美甲用加醋的水洗皮肤,能使皮肤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营养素,起到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将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涂抹面部,每日坚持,容颜就会变得细嫩,皱纹减少。用醋200毫升加水500毫升,烧热洗头,每天1次,防脱发、头痒、头屑在温水中加进半茶匙醋,用其浸泡手指甲或脚趾甲,然后再进行修剪。

效果: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醋还含有丰富的成分对皮肤极其有用。

注意事项:用醋美容后,一定要等味道挥发了才能出门。食醋美容适合任何一种肤质的人。

 五个古今流传的健康美容法

妙方三:芦荟美容

流传:一位富贵小姐,在年轻的时候脸上长满了青春痘,来了位老中医,开了个偏方,让她用芦荟汁敷在患处,没多久,青春痘就消失了。

古为今用:

美肤:祛斑解毒、消炎、祛青春痘取鲜芦荟叶一片用剪刀剪下一小段,去两边小刺,中间断开,将断开的小段芦荟放在脸上涂擦,几分钟后,皮肤逐渐收紧。10分钟后,把脸清洗干净。在晚上睡觉前用芦荟汁敷面,或者在芦荟汁中加入适当的蜂蜜面粉,做成面膜敷在脸上。一段时间后,会发现脸上的斑点淡了许多。用芦荟的果冻状部分敷贴于患部,可以消肿化脓。一般较小的青春痘则可用芦荟轻轻按摩或敷面.

效果:芦荟不仅具有杀菌、抗癌的功能,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一些矿物质,对康肤、美容有奇特的功效。

注意事项:不是所有的芦荟都能拿来美容,也不是所有的皮肤都适合用芦荟来美容。

 五个古今流传的健康美容法

妙方四:植物精油美容

流传:在很早的时候,我们的祖母们就知道有些特殊的植物可以让她们的皮肤变得更光滑,比如说她们喜欢用柠檬来祛角质,用玫瑰来沐浴等。其实这就是最早的植物精油美容法。

古为今用:

按摩:沐浴吸嗅精油经过基底油稀释调和后,轻轻涂于身上,用手按摩,它的渗透性很强,能很快渗入体内并被皮肤吸收。精油可用于泡澡或泡脚,浸泡前先将精油搅匀,水温不能过热,全身放松浸泡大约20分钟即可。将5-10滴精油放入熏香陶灯,加水后熏蒸,也可以滴在面纸上吸嗅。但一种精油使用2-3周后,最好换一换,以保持肌肤对精油的敏感度。

效果:天竺葵、佛手柑、檀香木、橙花有抗老化、抗皱的效果;柠檬、佛手柑有美白作用;茶树则能祛除青春痘。

注意事项:女性在怀孕期间不能用精油来按摩,对胎儿不好。而选择什么精油则要依个人喜好而定。

 五个古今流传的健康美容法

妙方五:蒸汽美容

流传:一盆热水,将头低低地俯在盆上,让蒸汽一点点地渗透进肌肤。这就是最初的蒸汽美容。

蒸汽护理步骤:

一.在蒸面前得先洁面,以免污垢妨碍蒸汽渗透皮肤;

二.洁面后要薄施水性滋润霜,以免热汽灼伤皮肤;

三.这一切完成后再在脸盆中放入90℃以上的热水,包扎好头发,闭目俯身;

四.脸与脸盆要相距 10厘米左右,如感到气闷,可抬头用干软毛巾轻轻吸干面部水珠,休息片刻再换热水继续熏蒸,反复2-3次,共需要大约15分钟;

五.汽熏后及时用温水冲洗,以凉水拍面,擦干后涂些营养霜。

效果:减少或消除面部皮肤中的黑色素沉着,防治面部色斑,使面部皮肤柔滑、白嫩。

注意事项:一般油性皮肤每星期熏蒸 1次;普通皮肤每10天熏蒸1次;干性皮肤每15天熏蒸1次即可。

当我们明白了那些让我们美丽的化妆品同样也会让我们的皮肤受到伤害时,我们就来尝试这些老祖母们流传下来的绿色健康美容法吧!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40ft集装箱和20ft  洗发乳是洗发水吗  ysl镜面唇釉50号与12号  2019江苏高考人数统计  整流桥的测量好坏图解  时代周刊官网中文版  面膜体验店经验模式  压力罐装喷雾喷不出来  一加5t蓝牙设置方法  方媛之前做什么工作的  迪奥唇釉442  霏丝佳乳液怎么样  泊头职业学院周边环境  走珠止汗露什么牌子好用  稚优泉粉饼规格  晋中市医疗保障局局长  火龙果自制天然口红  什么牌子的卸妆水最好  兰蔻口红经典色号  上海求婚热门地点  iope面膜  蕾珂美  奥洛菲紧致修纹精华乳  ysl方管201合适夏天吗  如何更换家用保险丝  爱诗黛菈什么档次  雯媛名字的含义  儿童8岁泌乳素高  腾讯应用宝在哪  hera口红怎么看生产日期  一加手机7何时上市  在香港买ipad注意事项  王紫齐微博  a spike in car ownership  安徽省刘园园个人资料  acfun为什么复活  瑞士sollen是杂牌吗  可贝尔  Seche  陈嫒嫒  言豆  欧瑞莲  工人把线盒埋死找不到了  开关哪个字母是开  u站义工工作  如何破解移动全网通  小米松果芯片现状  高铁晚点退票怎么退  全程票价是什么意思  河北省宿舍最好的大学  七月新番  开江王晴是什么关系  画好口红后喷的水是什么  氢os缺点  lovg  开江高铁新区规划  激素脸会自动修复吗  口红热卖排行榜10强  N.V.Perricone M.D  碧柔控油防晒霜  比度克怎么样  香奈儿口红用着嘴唇干  新买的唇刷怎么处理  口红哪些品牌比较好  火山泥一洗白的危害  龙比亚大学中国承认吗  华桑品牌介绍  工作时间安排计划表  上海11号线最新时刻表  阿迪达斯怎么投诉店员  迪奥999唇釉好用不  龟龄集真的有效果吗  雅思真题13听力难度  金缕梅  奥蜜思  2019年9月新番  xr分辨率低好难受  癌胚抗原300多危险吗  诗碧  夺姿  dior哑光唇釉797  成德梅  长期吃强的松能活几年  inshot添加文字教程  欧莱雅口红b403和m601颜色  安卓开发找不到工作  花边字怎么写好看  大连理工学生证全手写  汉方护肤品牌  lipstick口红什么牌子  米6  lips口红价位  vegetables是什么意思中文  medium和low是什么意思  江苏2019高考录取政策  incl是什么意思  虫草粉底液 不好吸  ellegirl口红牌子  多什么什么语言  creed阿玛菲花园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