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男士爱阳光之防晒问与答

男士爱阳光之防晒问与答

来源于:未知2011-06-27 18:25编辑:vdo
分享:

气温沿着时间的楼梯缓步向上,我们越来越明显的感受到了夏季愈来愈近的灼热气息。强烈的紫外线对肌肤而言是一个极具杀伤力的敌手,油脂的过度分泌、汗液的排泄、肌肤被晒黑晒伤,这种高温天气中的肌肤困扰你也会遇到。一直对护肤不怎么热情的男士们也应该打起百倍精神来防晒了。

 男士爱阳光之防晒问与答

1.适当晒太阳不是对身体有好处吗?为什么还要防晒?

日晒对人体的确有好处,比如可以帮助你的骨骼增加钙质。但强烈的长时间的日晒却能让你患上皮肤癌,无论紫外线照片强度是多少,它都会影响到皮肤的健康,而且这些影响是会累积增加的。所以只要是出门就一定要涂防晒霜,因为即使你涂了防晒霜,也丝毫不会影响阳光对身体的益处。

2.防晒霜的作用是防止晒黑吗?

当然不是。紫外线不仅仅是会让肤色变黑,更能让皮肤受伤老化,甚至产生日光性皮肤癌,所以防晒霜的作用则是在预防晒黑的同时更帮助肌肤防止日光老化。如果你担心使用防晒霜会影响皮肤晒黑,可以选择具有美黑功效的防晒产品

 男士爱阳光之防晒问与答

3.要热到什么程度,才该用防晒霜?

习惯忽视皮肤保养的男士,基本上是被太阳“灼”到痛了,才会意识到为什么忘记涂抹防晒产品。然而,事实上防晒霜的使用并不在于温度的高低,而是在于紫外线照射的强烈与否。在一年中最热的夏天,只要是晴天,即使温度不高仍有强烈的紫外线,所以也一定要用防晒霜。而一旦感觉晒到灼痛的时候,说明已经产生了晒伤,需要一些晒后防护用品,起到缓解痛楚的作用。

 男士爱阳光之防晒问与答

4.什么样的防晒霜会让你喜欢?

不妨让自己感性一下,凭质地来选择防晒霜吧。质地比较薄透的、不会让人看着感觉像涂了一层粉底那样的水乳状防晒霜是首选。在味道上,选择以清淡凉爽的自然香为好,最好带点薄荷的清凉或是无香型。

 男士爱阳光之防晒问与答

5.涂了防晒霜后,皮肤总觉得油腻又透不过气来,怎么办?

不要随便到跟太太混用防晒产品。选择男士专用的无油防晒乳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另外在早上洗过脸之后,先在脸部轻拍含有微酒精成分的爽肤收敛水,可以帮助收敛毛孔减少油脂分泌。然后在涂乳液之前,不妨在面部易出油部位如额头、鼻翼两侧及下巴涂一层抑油凝露后再涂防晒霜,则可控制肌肤油分和汗液的分泌,保持清爽。

 男士爱阳光之防晒问与答

6.如果早上涂了防晒霜,在中午才开始进行户外活动,那么早上涂的防晒霜还会有效吗?

防晒霜的有效防晒时限是根据时间计算的,防晒品SPF值数的每一个单位代表能在紫外线下停留15分钟而不受UVB伤害。比如,SPF15即代表使用了SPF15的防晒用品后,能在太阳下停留15×15=225分钟,而皮肤不至于受到UVB的伤害。在这段时间内,不管你接受的是紫外线照射是强是弱,它都会发挥作用,也同样会渐渐被皮肤油脂所吸收,失去效果。所以,如果你的防晒霜的有效防晒时间是3个小时,即使是阴天没太阳,三个小时后它也会无效,需要及时补涂。

 男士爱阳光之防晒问与答

7.长时间户外活动,或是打高尔夫、度假时,需要涂多高防晒指数的防晒霜才够用?

草原上、海滩或是穿着清凉的场合,肌肤与阳光接触面积大,若是长时间曝晒于无遮蔽的阳光下,紫外线的曝晒量可比平常增加20~25倍,所以一定要记得选择最高系数SPF50/PA+++左右,才能做到长效而完整的外在防晒。

8.什么时候需要使用防水型防晒霜?防水型是不是比不防水的功效持续时间更长久?

如果两种防晒霜的防晒系数相同,只是一种防水另一种是普通型,那么它们在没有补水和汗液浸湿的情况下,防晒效果和持续时间是相同的。但是如果是去游泳、户外运动大量流汗时,防水型防晒霜则可比普通防晒霜的防晒功效更持久,但这个有效时间也不是无限延长,也需及时补涂才行。

 男士爱阳光之防晒问与答

9.补擦防晒品一定要洗脸吗?那岂不是很麻烦?

补涂防晒霜最好是在肌肤干净的情况下,如果不能洗脸,也可以用湿巾把汗擦干净,再涂上一层防晒霜就可以了。

10.被晒过之后再涂防晒霜是不是就没有作用了?

防晒霜的起效时间,是从涂抹在皮肤上20分钟后开始的。也就是说它不能补救之前被晒过肌肤留下的损伤,而只能防止之后被晒伤。

 男士爱阳光之防晒问与答

11.皮肤被晒伤了之后,怎样进行最简单有效的晒后护理?

日晒后,首先要作的是帮助日晒后的皮肤降温,最简单地就是使用冰块冷敷,再使用专门针对日晒后皮肤的晒后修复产品,以保湿与修护为主,在补充水分同时加速晒伤肌肤的愈合。

 男士爱阳光之防晒问与答

12.如果皮肤被晒得脱皮了该怎么办?

脱皮是因为皮肤受到强烈曝晒后引起的,通常不会在晒后马上脱皮,而是会出现在日晒后的一到两天。当发现皮肤脱皮以后,千万不要用手扯掉脱皮,而是每天早晚洗脸后,先用冷藏的矿泉喷雾或爽肤水喷涂受伤皮肤,轻轻拍打吸收后再涂抹一层晒后修复产品。另外,如果晒伤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涂抹一些药膏或口服一些药品。

 男士爱阳光之防晒问与答

倩碧男士日间防晒露SPF21 ¥460/100ml

每天早晚在清洁“剃须”及清理皮层后使用。质地轻盈,在滋润批复的同时还可以12小时控制皮肤表面的油脂分泌。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伊索适合什么年龄段  美媛春有效果吗  美妆蛋什么牌子效果好  乐敦的产品怎么样  一加6T天线在哪  蜜丝佛陀2号粉饼自然吗  防水纹身贴多少钱一个  医美护肤品有激素吗  平价唇釉推荐小红书  隔离开关断路器区别  豪斯医生  爆水霜使用步骤  had原型是什么意思  莱芙艾迪儿官网旗舰店  永久纹身贴多少钱  coMposlTl0N  苹果笔记本型号大全  雅诗兰黛倾慕210试色  阿玛尼唇膏官网  一加7和iqoo哪个好  ysl口红和唇釉的区别  退休生活一天安排表  兰蔻口红价格表  想入媛媛49章以后章节  强的松停了身体反应  眼影盘可以当做高光和腮红吗  港式甜品培训学院  学前教育毕业你们转行做什么  安露莎什么档次  PEIPEI  口红哑光和金属的区别  口红用纸巾敷上喷水  am什么时候出现过调制  乳腺增生该如何治疗  胶布是去皱纹的好东西  科颜氏和olay对比  b2轰炸机厕所  科莱丽洁面仪开机有音乐  wwdc2019 macbook  齐B  女生戴浪琴什么档次  安卓开发工程师好找工作吗  雅诗兰黛口红必买色号  Kate Somerville  直接涂口红的正确方法  a到h站  ysl可以当唇膏用吗  简易自制玫瑰口脂  强壮无比的生肖  幼师转行都去做什么了  on prep 是什么意思  学糕点的大专  植物医生积雪草有酒精  t?f?bo?y?s  Donna Karan  王晰的老师都有  yesterday前面加in还是on  圣罗兰方管13阿玛尼401  资生堂艾杜纱bb霜好不好  欧芭洗发水  方媛大肚孕照  119cc  pola抗糖会引起乳腺问题吗  李佳琦口红是买的吗  飞利浦中国官网  inshot软件怎么加转场  AM啥意思  majority前面用什么词修饰  my什么意思呀  富思  若水生花 Like fresh  evangelist什么意思  babcc  菲洛嘉化妆品使用顺序  皙颜面膜几钱一盒  经典财报书籍  倩碧小雏菊腮红试色  gymnosperm  化妆品上的DR是什么意思  世界三大化妆品集团  哪个牌子的口红持久不易褪色  馥瑞德雅洗发水  柔雾和光感bb哪个遮瑕  兰芝whitedew使用顺序  资生堂官网  通达信分时霸王指标  outside前面加什么介词  一加英国发布会  2019中国现在真实军力  allomorph举例子解释  大学毛概论文1500字  u站赚钱  冬眠灵注射后死亡  情绪控制能力翻译  am服务什么意思  nars深喉真人试色  laine是什么面料  金封管引脚图  乐敦防晒霜好用吗  mac豆沙色口红价格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