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警惕:堪称“自残”的十三种生活小习惯

警惕:堪称“自残”的十三种生活小习惯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6-14 15:48编辑:beauty
分享:

在生活中,不要把一些习惯的动作不当一回事,像是偏爱某侧牙齿、皱鼻子、"亲手战“痘”、超时敷面膜等,你要是有这些习惯,赶紧改掉,要知道它们可是堪称“自残”的动作!可千万别自我”毁容“哦。

1.不要挤眉弄眼

保养,护肤

不要挤眉弄眼

发生频率:在说话或做表情时,夸张一点儿就会这样。长期影响额头上的五线谱悄悄出现。任何拉扯皮肤的动作重复多次都会生皱纹,即使是说话时眨眼睛或挑眉。还好,中国女性表情夸张的人不多,这应该也是中年后的欧美女性皱纹比亚洲女性多的原因之一吧。

2.不要用手撑脸

保养,护肤

不要用手撑脸

发生频率:开会时、看书时、脑袋有点儿晕时……这个动作很常见。长期影响会生成永久性的皱纹。托腮时,手掌对脸部的挤压会造成脸上的皮肤被拉扯,很容易出现皱纹。最可怕的是,这个动作一旦造成皱纹,可就是永久性的,不同于皮肤干燥所导致的细纹、幼纹。也就是说,这种皱纹用多贵的护肤品也很难轻易消除。在生活中,不要把一些习惯的动作不当一回事,像是偏爱某侧牙齿、皱鼻子、"亲手战“痘”、超时敷面膜等,你要是有这些习惯,赶紧改掉,要知道它们可是堪称“自残”的动作!可千万别自我”毁容“哦。

3.不要偏爱某侧牙齿

保养,护肤

不要偏爱某侧牙齿

发生频率:如果某人有此习惯,那么每日三餐都会保持。长期影响左右不对称的大小脸就此诞生。因为一段时间牙疼或因为某种个人爱好就长期保持了单侧咀嚼的坏习惯,会让经常咀嚼食物那边的面部肌肉越来越强壮,而另一边面部肌肉则由于经常不用而退化。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左右面部大小不同,形成“大小” 脸!

4.不要皱鼻子

保养,护肤

不要皱鼻子

发生频率:多出现在微笑或大笑时。长期影响年轻女孩也会长皱纹。脸上最早出现皱纹的部位,就是常受表情肌牵动的部位,像眼尾、眼下、眉心、额头等。肌肤受到牵动时有纹路出现,但只要表情回复纹路就不见了,那还不必担心。若需较长时间表情纹才消失,你就要开始注意了。在生活中,不要把一些习惯的动作不当一回事,像是偏爱某侧牙齿、皱鼻子、"亲手战“痘”、超时敷面膜等,你要是有这些习惯,赶紧改掉,要知道它们可是堪称“自残”的动作!可千万别自我”毁容“哦。

5.不要"亲手战“痘”

保养,护肤

不要"亲手战“痘”

发生频率:几乎每一个长过痘痘的人,都有挤痘痘的经历。长期影响皮肤感染留下痘疤。自己挤痘痘容易引起红肿发炎,留下痘疤。面对痘痘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要知道,一个可恶的痘痘从出现到消失的时间不过两三天,但如果挤破它造成感染,痘疤消失的时间是一个月甚至更长。

6.不要试图拔掉痘痘

保养,护肤

不要试图拔掉痘痘

发生频率:很多人认为,痘痘出现代表毛孔里有脏东西,所以要彻底清洁。长期影响毛孔变大肌肤受损。清除毛孔内污垢的撕拉式面膜,在任何暗疮阶段都不适合使用。它们只会引发敏感发炎,导致毛孔扩大、肌肤松弛,造成皮肤进一步受损。在痘痘尚未红肿发炎时,使用一些舒缓镇静的面膜倒是能够帮助痘痘加速消失,剩下的事情就是:耐心等待。在生活中,不要把一些习惯的动作不当一回事,像是偏爱某侧牙齿、皱鼻子、"亲手战“痘”、超时敷面膜等,你要是有这些习惯,赶紧改掉,要知道它们可是堪称“自残”的动作!可千万别自我”毁容“哦。

7.不要超时敷面膜

保养,护肤

不要超时敷面膜

发生频率:有人认为敷用时间和效果成正比,有人则是常常会忘记了时间。长期影响皮肤变干、过敏,还会变老。敷面膜前一定要看说明书,一般面膜在脸上的停留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敷面膜超时后,面膜会倒过来从肌肤中吸收水分,还会给毛孔戴上“口罩”,影响皮肤吸收营养和分泌油脂,引起过敏。

8.不要把甜点当正餐

保养,护肤

不要把甜点当正餐

发生频率:急于改善肌肤状况时会这样。长期影响造成肌肤薄弱不堪。明星说每天都做面膜,于是很多人也每天都做面膜,认为这样是护肤的最佳手段。其实频繁地敷面膜,只会让肌肤负担过重,造成肌肤薄弱和缺氧。面膜于护肤程序中的地位,好比甜品在食物摄取中的地位,再好吃也不能取代正餐。每天敷用面膜不是好的护肤方丽,一周做两次就够了。在生活中,不要把一些习惯的动作不当一回事,像是偏爱某侧牙齿、皱鼻子、"亲手战“痘”、超时敷面膜等,你要是有这些习惯,赶紧改掉,要知道它们可是堪称“自残”的动作!可千万别自我”毁容“哦。

9.不要眯眯眼

保养,护肤

不要眯眯眼

发生频率:看不清楚时、阳光刺眼时、做鬼脸装可爱时就会眯眼。长期影响鱼尾纹爬上眼角。眼周肌肤厚度只有身体肌肤平均厚度的1/4,很容易因不良表情造成皱纹生成。为了减少10年后的眼周皱纹,近视美女一定要佩戴度数合适的眼镜,而外出时则一定要戴墨镜,不是为了漂亮,而是为了防止你不自觉地在阳光下变成 “眯眯眼”。

10.不要把眼皮当皮筋

保养,护肤

不要把眼皮当皮筋

发生频率:眼睛感觉不适时、化妆时、涂抹眼霜时都难免拉扯眼皮。长期影响眼周皱纹明显增多。画眼线或戴隐形眼镜时最容易拉扯眼皮,其次就是涂抹眼霜时手丽的错误。无论如何,要尽量避免拉扯眼周的皮肤,否则皱纹可就找上你了!涂抹眼霜时应用无名指,因为它是力度最小的一根手指。手丽是轻轻向下按压帮助吸收,而不是左右涂抹。在生活中,不要把一些习惯的动作不当一回事,像是偏爱某侧牙齿、皱鼻子、"亲手战“痘”、超时敷面膜等,你要是有这些习惯,赶紧改掉,要知道它们可是堪称“自残”的动作!可千万别自我”毁容“哦。

11.不要只买一瓶卸妆液

保养,护肤

不要只买一瓶卸妆液

发生频率:多半因为疏忽或者错用。长期影响多种眼部问题并发。眼部和面部的肌肤不同,因此卸妆的成分也有所不同。专用于眼部的卸妆液不含油分,其PH值和泪水相似,才能保证温和不刺激眼周。如果图省钱、省事,将面部卸妆液用于眼部,不但会刺激皮肤,还会造成色素沉淀、脂肪粒生成。此外,卸除眼妆时一定要轻柔再轻柔,在棉片和棉签的帮助下来小心卸除眼部彩妆。

12.不要太迷信DIY

保养,护肤

不要太迷信DIY

发生频率:到处有DIY面膜秘方,到处有人用。长期影响肌肤过敏及损伤。对水果、酸奶、蜂蜜等天然成分的过度相信造成了DIY面膜风潮,其实这样作对皮肤来说有不小的风险,因为DIY面膜的原料和工具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清洁安全,而有些原料加入的分量和浓度也很难掌握。台湾就有位女士,由于敷用 DIY面膜差点毁容!所以如果不是很有经验,还是不要把DIY秘方奉为美容丽宝,随便就把一堆食物敷在脸上的好。在生活中,不要把一些习惯的动作不当一回事,像是偏爱某侧牙齿、皱鼻子、"亲手战“痘”、超时敷面膜等,你要是有这些习惯,赶紧改掉,要知道它们可是堪称“自残”的动作!可千万别自我”毁容“哦。

13、不要用手指挖面膜

保养,护肤

不要用手指挖面膜

发生频率:大罐面膜用手取用,再自然不过了。长期影响污染的面膜会让皮肤变糟。你以为你的手很干净,但那只是你的错觉。手上的细菌、灰尘很多,进入面膜之后会造成面膜的品质变坏,污染整罐。而面膜如果是大口包装,使用时敞着口任其接触空气也是不对的,护肤品的污染会造成皮肤的恶化。在使用面膜或其他护肤品时都要尽量避免以手直接接触产品,或者手要酒精消毒,也可以用干净的挑棒或小勺取用。如果懒得费事,那么选择包装严密、每次用量分装的产品更好。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juice beauty中国专柜  六寸平边为什么两种距离  完美日记唇釉915试色  联想小新air14值不值得买  沈墨卿为什么要杀死苏清寒  南宁蛋糕培训短期  经常用腮红对皮肤好吗  雅诗兰黛和sk2哪个贵  阿玛尼必有小蛮腰吗  etienne aigner包包  西式餐点名称  bring 短语  河套大学专升本分数线  A OFF需要用吗  妙巴黎唇釉在哪看日期  脸上屏障受损多久恢复正常  把脖子擦白的化妆品  妙巴黎雾面唇釉试色  迪奥唇釉夏天  汉堡包橡胶糖  叮铃怎么读音是什么  芙拉欧洲官网  邮箱怎么变成中文版  南苏拉威西  娜蜜丝  茹轩的含义  萧邦5002  以色列磁石面膜使用方法  中国gu实体店  dior粉底液看不到余量  欧米奇和王森哪个更好  碧柔防晒霜哪里有卖  nc是什么线是接地线吗  刮痧前可以热敷吗  中西方饮食文化的共同点  充满童趣的名字  ARTDECO是什么牌子  渥太华加拿大著名景点  Juicy Fruit  迦楼罗骑士bima优酷  纪梵希女包专柜价格表  埃尔法  megalobox  YuRuXuan  最牛散户从5万到1亿  yee si  香奈儿和迪奥的包谁更值得买  usi  珂莱欧小黑根口红试色  花信堂的产品怎么样  玛丽黛佳的腮红怎么样  Aramis  鸢苏蔚蓝海韵好用吗  乳名兮兮什么意思  过期的气垫bb能做什么  乐敦抗糖  欧莱雅小蛮腰唇釉怎么样  强的松一天4片安全吗  inshot文字怎么会动  LAG  石家庄女子职业学院吧  Covergirl  广州百特医疗怎么样  一加7预计发布时  惠州奥士康最新招聘  战队4个人的名字  pola美白丸没开封过期能吃吗  四川大竹县最富的人  迪奥烈焰蓝金唇膏999  艾伯特靠谱不  medium是  稚优泉水光唇釉吐槽  芳品怡  手机破解全网通  如何让口红不掉色  买macbook后悔了  去刘园  Mustela  如何在睡觉时死亡  保罗史密斯t恤  charriol男包什么档次  香奈儿和迪奥包包哪个高档  乐敦防晒霜价格  什么人适合做产康师  香缇卡香颂唇膏试色  娇韵诗双萃精华什么使用  自制简易逆变器  傲丽中草药粉霜暗沉  旧口红重新融化制作  想几嫒媛  一灯一开实物图  乐玩美研  婵真防晒霜好用吗  tiffany香水档次怎么样  AM代表什么门  济南士兵公益岗工资低  中建三局正式员工待遇  一加6信号差怎么解决  舒缓安肤  股票有技巧吗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