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均匀肤色 > DIY面膜护肤法 简单实惠又有效

DIY面膜护肤法 简单实惠又有效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2-16 16:01编辑:beauty
分享:

肌肤护理的一般步骤是用洁面乳清洗面部,然后拍打爽肤水,最后擦上乳液,这是最最基本的步骤了,想要有好的肌肤这几步比做无疑,绝不能省。同时每周最好给自己的肌肤敷敷面膜,让自己的肌肤放松放松,吸收一下营养。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7款DIY面膜,可以补水、祛斑、美白,简单实惠又有效哦。

自制祛痘面膜一:胡萝卜面粉去痘法

材料:胡萝卜、面粉

使用方法:

1.取新鲜胡萝卜洗净,捣碎。

2.将捣碎的胡萝卜及其汁液,加入面粉捣成泥。

3.将胡萝卜泥,敷于脸部,隔日一次,十分钟即可。

功效:这个面膜有祛除青春痘、淡化斑痕、治疗暗疮、抗面皱纹的功能。若能多吃些胡萝卜(煮熟吃,以利于胡萝卜素的消化吸收),表里兼治疗效更好。若单用胡萝卜捣成泥粘性好,涂在皮肤不易掉落,可不用面粉。用胡萝卜榨取的汁液涂洗脸也有好效果。

自制祛痘面膜二:自制薏仁祛痘面膜

材料:

A 薏仁 100克,甜杏仁 9克

B 海带 10克 海藻 10克

使用方法:

1.将B料洗净后切细,A料淘净。

2.将上述材料一同煮成粥即成。

3.每晚睡前食用,并用粥涂抹脸部,30分钟后洗去。

功效:本粥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的功效,主治脸部及全身囊性痤疮和瘢痕疙瘩。

美丽TIPS:

本配方中薏苡仁性偏寒,与杏仁、海带相配有清热解毒,利尿排毒的功效。海带、海藻能化痰软坚,消瘢痕疙瘩。对于囊性痤疮兼瘢痕疙瘩者最宜食用和外涂。本方还有化油脂的功效,油性皮肤和脂溢性者常吃可以减少皮脂腺的油脂分泌。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