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夏天健康养生——晚睡早起是王道

夏天健康养生——晚睡早起是王道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6-13 10:11编辑:beauty
分享:

夏季是个多话题的季节,这不,维度美容编辑就和大家分享关于健康养生的秘诀——晚睡早起原则。我们都知道,一到夏天蚊子就会出来捣乱,而且空气还很沉闷,会影响人晚上的睡眠质量,导致隔天精神不好,当然心情肯定也是会不好的。所以,夏天坚持晚睡早起的习惯才是健康养生之王道!

夏天夜晚闷热潮湿,很多人睡不好觉,在床上辗转反侧,十分难受。如果再因此减少了睡眠时间,往往心情会特别不好。“其实,夏季比其它季节少睡眠1小时,没有问题,就是要注意,入睡时间不要超过晚上12点。”上海市中医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许良指出。

夏季的特征是昼长夜短,人晚睡早起,睡眠时间相对缩短,是符合顺应自然的养生原则的。许良医生说:“天气太热,也不容易入睡,比平时推迟半小时左右睡眠,早晨还是按平时时间起,甚至早起半小时左右,对健康没有影响。”

但是,不可以硬性推迟睡眠时间甚至熬夜。“过时不候”是人的睡眠特点,如果在困倦时不及时入睡,过了最佳时间就会难以入睡甚至失眠。

许医生建议,夏季晚上睡觉时间不应超过12点。中医所提倡的人必须睡子午觉,子是夜晚11点到次日凌晨1点,午是白天中午11点到13点,老年人如果能每天中午小睡一会儿,对养生是有一定益处的。

夏季养生尤其应该注重午睡。夏日中午,艳阳高照,最易使人伤暑,加之夏日夜短,更需要白昼午睡补充,消除疲劳,补充精力。午睡以半小时以内为宜。

重视夏季睡眠养生,饮食问题也不应忽视。夏天饮食宜清淡,少油腻,易消化。酷暑当令,汗出较多,应当饮用一些饮料,以帮助体内散发热量。补充水分、盐分和维生素能起到清热解暑的作用。如西瓜、绿豆、百合等,皆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健脾养阴作用。不要只图一时之快,贪食冷饮,损伤脾胃,进而干扰睡眠。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catalo的鱼肝油好吗  速干难卸的唇釉好不好  刮痧后可以用盐袋敷吗  instruments的读音  加拿大美术大学排名  at的用法大全  雄风3  迪奥口红459  网上很多大品牌撤柜产品  哔哩哔哩账户安全中心  光隙法颜色判断平面度  beauty build  中国传统饮食文化ppt  CCD工业相机  飞机板块  甜品培训  ipad设计师必用软件  科颜氏金盏花祛痘吗  抽血全项目需要多少钱  接待国外客户聊天话题  稚优泉m04试色  英尺和立方米的换算  虎牙绝地求生校长  diva口红  登封市邮编  E站什么意思  pola美白液怎么服用  男的强吻你的心态  如何化大眼妆  退休之后的生活怎么过  40ft的货柜多少立方  服装不懂面料成分怎么办  ENDOCARE  糯米饭冷了会硬吗  30岁用佰草集还是丸美  七月作品集  KRYOLAN三色盘遮瑕膏怎么用  资生堂哪个系列适合四五十岁用  html后端对接  古老玫瑰水好用吗  娇兰香水什么档次  风中花雨  山东退伍军人单招  olay淡斑精华正确用法  Anterior  硬了的糍粑该怎么蒸  保加利亚护肤品  一加7pro售价  玛丽黛佳属于几线品牌  工作进度一览表  娇韵诗741口红颜色  on hair 价目表  东方网络会不会退市  balnyzer官网  佰参堂八件套怎么样  什么是绕口令串烧  篮球特长生身高要求  mac口红a38型号  idea翻译成中文  不掉色口红的坏处  attempt前面的介词  珂丝蔻护肤品怎么样  阿玛尼黑管必备颜色  表格高级筛选设置条件  科颜氏精油用在精华前  macbookpro新款发布  工银美丽城镇基金基金怎么样  糯米粉没开封过期半年  DR珠宝  澳洲阿玛尼口红便宜吗  股票 t+0  雍卡  圣罗兰橙色唇釉  手机2g网络是什么原因  紫冰凝  1加7pro尺寸  标准光隙  你是妈low嘛是啥意思  blackhead是什么品牌  倒数计时怎么算  paper造句  数学单位表从小到大  pixiv站  tiffany全球保修  又什么此语重唧唧  乐敦cc精华孕妇能用吗  dented  芋圆放多少木薯粉  dermadoctor中国官网  仟花佰草护肤品的价格  仪表上的on和off  华为荣耀8otg没反应  欧莱雅口红春夏颜色  日常妆有必要打高光吗  jd依丽思  一清堂产品到底好不好?  feel scary  真百代  2019春晚王二妮的节目  本草御颜官网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