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中医说女性美容养生要靠睡

中医说女性美容养生要靠睡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8-27 11:17编辑:vdo
分享:

专家表示:“男人养生靠吃,女人养生靠睡”。那么,男人养生该怎么吃?女人养生该怎么睡呢?对于女性来说,虽然“吃”的重要性排在“睡”之后,但吃得好对养生也有很大帮助。虽然各有侧重,但陈廷生表示,男女养生在吃、睡两方面上都应讲究。不过陈廷生也说了在男性养精、女性养血方面,不要过度依赖吃上述食物,还要坚持营养平衡和体育锻炼。

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陈廷生表示,男属阳,女属阴,动则生阳,静则生阴。因此,男性要靠吃来维持动的能量,以攒阳气,而女性养阴要靠睡觉来维持静的状态。

那么,男人养生该怎么吃?女人养生该怎么睡呢?

睡眠篇

女性:睡眠“充电” 气血充盈

睡眠对女性来说,作用不亚于任何养颜佳品。尤其是夜间睡眠,更是女性身体养阴“充电”的最好时机。陈廷生表示,中医提倡“静养阴”,也就是说女性要靠睡觉来维持静的状态。此外,女性养生讲究“以血为用”,睡眠质量高,则会气血充盈。

不但是中医,西医也认同睡眠对于女性很重要这个观点。陈廷生表示,因为女性受内分泌影响很大,如果内分泌紊乱,女性就会出现多种身体不适,脸色变差。而睡眠则是调整内分泌的最佳手段。“睡眠质量高、时间足,内分泌水平会趋向恒定和规律,对女性养生、养颜有很大好处。”

男性:“子午觉”调阴阳

虽不像女性那样依赖睡眠养颜,不过男性的睡眠也很有讲究。

陈廷生表示,睡眠有利阴阳调和、休养生息,可以养肾,这对男性而言非常重要。工作繁忙的男性最好能睡“子午觉”。所谓子午觉,就是下午1~3点,睡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可以“养阳”;晚上9~11点入睡,此时开始“养阴”,这个时段入睡效果最好。

在睡眠上,男女每天睡眠时间,最好维持在8小时左右。晚上连续睡眠不要少于6小时,白天中午再休息半小时至一小时。除此之外,睡眠应把握最佳休息时间,也就是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有些人从凌晨1点睡到早上9点,虽然时间是足够了,但没有把握好睡眠的最佳时间,睡眠质量也会较差。”

男人养生靠吃 女人养生靠睡

饮食篇

男性:重生精 也要抗氧化

男性养生,饮食的重点是“养肾精”,应多吃补肾生精的食物,如枸杞、淮山、黑芝麻等。陈廷生表示,男性还应增加蛋白质的摄入,保证日常锌、硒等微量元素的补充。

“在男性的生活中,危害健康的因素远高于女性,如抽烟、酗酒,因此抗氧化应该是男性食疗的另一大重点。”陈廷生表示,男性可适当吃些抗氧化营养品,以及天然的抗氧化食物。天然抗氧化食物的效果并不亚于营养补充剂,如葡萄、西红柿、芥末、花椰菜、山楂。

女性:经期补铁很重要

对于女性来说,虽然“吃”的重要性排在“睡”之后,但吃得好对养生也有很大帮助。

陈廷生表示,铁和维生素对女性非常重要,经期内,女性体内会流失铁元素,而且女性户外活动时间总体没有男性多,体内合成的维生素可能会不足。因此,她们可多吃富含蛋白质、必需微量元素(尤其是铁元素)、叶酸和维生素B12的食物,如豆制品、动物肝(肾)脏、动物血、鱼、虾、鸡肉、蛋类、红糖以及各种新鲜蔬果等。

虽然各有侧重,但陈廷生表示,男女养生在吃、睡两方面上都应讲究。

对于女性来说,虽然吃不如睡更重要,但也要吃对才行。女性需要养肝血,因此要多吃补血养阴的食物,如当归、红枣、阿胶等。

陈廷生表示,在男性养精、女性养血方面,不要过度依赖吃上述食物,还要坚持营养平衡和体育锻炼。

中医认为,女性养生要靠睡。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黎雅娇婷  高达oo系列  科莱丽洁面仪好用吗  带薪招聘绝地求生主播  兰芝怎么样  内黏膜太外口红涂不上  有富贵命的女孩特色  资生堂心机眼影哪个好  起点七月新番  mac樱花限量版色号  哔哩哔哩账户怎么登陆  sun正确读法  a7840工作原理  甜点专业大专  迪奥带珠光的口红  佳丽宝洗颜粉怎么用  圣罗兰2019早春新款口红  cvz口红介绍  露花清滴  克罗均线交易系统详解  奥玛珍遮瑕膏好用吗  糍粑汤圆的做法  机场免税店买口红贵吗  英国硕士专业排名  pola抗糖丸有雌激素吗  开江县美女  silky口红  萧山手表维修  future glory  股票上市需要什么条件  西式糕点做法大全  帝陀12710  魔彩精灵  腮红选粉色还是橘色  港式甜品培训  开关标识on  Stayfree  42e300r不开机通病  Hairology  腮红应该怎么选  腮红当眼影画法图解  第三方u站是什么意思  适劳逸  i m有机护肤  萱姿护肤品是哪个档次  华力创通最新消息  上c站  玵莱雅面膜  杭州有播音主持的大学  慕斯丝绒口红  2019年涨10倍的潜力股  阿玛尼素颜霜00  迪奥999哑光掉渣严重  nutrltlon是什么意思  一加6t屏幕看着模糊  曲珠面料成分  tf15口红太橘了  兰蔻198口红适合什么人  drlewinns面膜  昂立国际教育面试经验  上非常完美要多少钱  俄罗斯最强轰炸机  亚洲富士  ЦYan  哪款美白精华液好用  matlab计算复杂二重积分  海肌源官方旗舰店  湖南2019理科招生计划  分时抓涨停源码  中美打起来谁支援中国  兰芝口红315  skinprox  婷美小屋东西可靠吗  stop angry  碧蓝航线自定义名称已关闭  师尊,你就从了我吧gl  alest  资生堂新透白系列价格  温跃层AUV  黛珂白檀与资生堂悦薇  inshot多次拆分  十大甜点品牌  Innovated  094B型导弹核潜艇  haba鲨烷油  finger中文谐音怎么读  黛滋面膜怎么样  如何涂反重力唇釉  触手助手如何朗读弹幕  skedaddle怎么读  全职炒股后悔了  本地搜生活  like如何发音  唇膏  nars遮瑕蜜和遮瑕膏哪个好用  完美日记反重力唇釉哪个色号  世界著名甜点  淘宝优站入口  保安器的价格  采诗的护肤品怎么样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