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孕妇睡前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孕妇睡前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2-25 15:58编辑:vdo
分享:

饮食习惯的改变也会影响孕期睡眠质量的好坏,均衡的饮食很重要。所以,专家提醒广大孕妇,要想远离失眠,那么在睡觉前,以下这些食物就不要吃。

 

1、别吃胀气食物

 

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如豆类、包心菜、洋葱、绿椰菜、球甘蓝、青椒、茄子、土豆、红薯、芋头、玉米、香蕉、面包、柑橘类水果和添加木糖醇(甜味剂)的饮料及甜点等。

 

2、睡前别吃辣咸食物

 

辣椒、大蒜及生洋葱等辛辣的食物,会造成某些人胃部灼热及消化不良,从而干扰睡眠。另外,高盐分食物会使人摄取太多钠离子,促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导致情绪紧绷,造成失眠。如果本来就已有高血压病史,进食高盐分食物很有可能引发高血压性头痛及中风。

 

3、睡前别吃过于油腻的食物

 

晚餐丰盛油腻,或进食一堆高脂肪的食物,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失眠。最聪明的做法是,把最丰盛的一餐安排在早餐或午餐,晚餐则吃得少一点、清淡一点,比如,晚餐做一些芹菜百合,这样的晚餐能起到安眠的作用。

 

4、巧吃纤维过粗的蔬菜

 

像韭菜、蒜苗、芥菜等这些纤维过粗的蔬菜都不容易消化,即使要吃,也应该炒烂一点,且不要放太多油盐。尽量多吃水煮、清炖、清蒸食物,少吃煎炸、烧烤。另外,食物宜软不宜硬,尤其做米饭时,应尽量软一点。

 

我再告诉准妈妈一个远离失眠的小偏方,将鲜梨皮、桔皮、香蕉皮50~100克放入不封口的小袋中,放在枕边,果皮散发的香味可助于准妈妈的睡眠。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珀莱雅  南昌地铁时间表  becca月光石和mac生姜  utena  utena佑天兰面膜好用吗  带细闪的唇蜜  资生堂男士护肤套装  你的王乐乐  吐槽我的妈妈  兰蔻轻柔卸妆乳好用吗  怎么给ppt加计时器  迪奥卸妆液  ln1等于几  开关老化检测  美宝莲口红哪个色号好  美媛春口服液上火吗  雅思写作官方范文  防水纹身贴纸女  雅诗兰黛口红好用吗  迪黛官网  迷路贴千矢和绀  1pm是什么时间  菜泊妮  安徽利辛展沟四大恶人  heaven中文意思  李嘉诚5点59分起床原因  学前教育论文3000  上海安在秀化妆品有限公司  green beans是豆角吗  李佳琦迪奥541  缔现皇后化妆品价格多少  外文翻译要整篇吗  Jergens  imei1和imei2全网通  js和es可以同时写么  bob音标  糯米饭凉了不硬怎么做  股市害人家破人亡  Mac和欧莱雅口红  为什么ysl黑管唇釉会漏  气垫bb可以代替粉底液吗  用腮红和不用腮红对比  快手蠢媛分手  yg teddy有多牛  sanyo老式空调遥控器  剑桥雅思13听力难度  c站警告什么梗  关于甜点的昵称  韩廷华教授  傲姿曼  缔娜国际  费雷他  52 长发发交  如何涂反重力唇釉  大功率场效应管参数表  功放comch1是什么意思  迪奥漆光推荐  油炸汉堡配方  佳华国际烹饪学院官网  口红丝绒和雾面区别  caudalie什么档次  鞋小挤脚  matlab求定积分函数  珍藏抓涨停妖股指标  was如何发音  俄罗斯亚太军力  什么是肢体撒娇  韵然护肤品官网  芭比菲特官网  关于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介绍  癌胚抗原高找不出病因  乐敦抗糖口服液香港有吗  兰芝隔离专柜多少钱一瓶  大金空调test  ysl方管17和13哪个好看  口红丝绒粉含铅吗  手表加盟  男人带什么旺财  碧欧泉官网价格  scheduled翻译  每日工作流程表  whoo哪款隔离好用  本人刘园  糯米糍不粘手的秘诀  光隙法颜色判断  酵素女神宝盒  s在面料中代表什么  draw四种形式  雅思考官亲自送出门  一加6t缺点吐  deaf怎么读  饭后肝功能afu偏高  00x  什么是晶圆定位边  美质原生  绍兴话贝曲  按钮开关的接线  网红珂珂骗局曝光  未来十年最紧缺的小语种  广州酒家千股千评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