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高考午餐吃什么 营养医师教你食物搭配技巧

高考午餐吃什么 营养医师教你食物搭配技巧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6-04 17:22编辑:beauty
分享: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如何让考生吃得营养均衡?就此采访了安医大二附院营养师陈秀丽。

陈秀丽说,午餐对于考生来说很重要,由于上午考试已经消耗了大部分的营养,所以午餐不但要吃饱,更要吃好,以补充下午所需的营养。午餐主食以米饭或馒头最好,副食可选择鱼类、肉类、鸡蛋、豆制品等含能量较高的食品,以保证充足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饭后半小时,吃点水果或喝点酸奶,以便促进消化。

高考午餐吃什么 营养医师教你食物搭配技巧

 

高考几天午餐搭配三原则

午餐饮食三大原则——要吃饱吃好

午饭怎么吃午餐必须吃好吃饱。对于发育中的学生说,主食要吃到150克以上,还要吃较多的副食,并喝些水。

原则之一:提供数量和质量最充分的食品一般来说,有一样荤菜或豆制品,再加上两样蔬菜就可以了。

原则之二:保证一种蛋白质食品和一种以上蔬菜。如果说实在只能在外面吃中饭,那么既含肉或蛋、又含蔬菜的食品比较好些。蔬菜可用水果或蕃茄等来补充。

原则之三:饭后适当休息

高考期间饮食搭配有讲究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如何让考生吃得营养均衡?就此采访了安医大二附院营养师陈秀丽。

“早餐要吃好。”陈秀丽说,如果不吃早餐或早餐吃得不好,就会导致上午时间血糖水平明显降低,产生饥饿感,反应迟钝,从而影响考试的发挥。同时,早餐能量要适当,品种要丰富。主食可以鲜肉包、豆沙包、杂粮馍、鸡蛋面条等为主,副食搭配酸奶、牛奶、小米粥、玉米粥、燕麦粥等;炒生菜、炒菠菜、炒苋菜等;苹果、香蕉、樱桃、芒果等。

陈秀丽说,午餐对于考生来说很重要,由于上午考试已经消耗了大部分的营养,所以午餐不但要吃饱,更要吃好,以补充下午所需的营养。午餐主食以米饭或馒头最好,副食可选择鱼类、肉类、鸡蛋、豆制品等含能量较高的食品,以保证充足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饭后半小时,吃点水果或喝点酸奶,以便促进消化。

陈秀丽建议,晚餐要吃巧。晚餐可以补充全天消耗的体力和脑力,并为第二天积蓄能量。考生在晚上比较疲劳,菜式安排应注意色彩搭配,选择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应有两种以上蔬菜,口味清淡,易消化,有利于抗疲劳和养神醒脑。

如果需要,夜宵最好喝一杯温热的牛奶或小米粥,吃些面包、饼干、鸡蛋等,这样既补充了营养,又可起到安神作用,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美国航母排行  阿里概念股龙头一览表  震是什么结构的字  王乐乐现实照片  长度单位有哪些  唇釉是不是要竖着放  屈臣氏 Watsons  唐渊  saemmulDuaITipEyes怎么用  腮红必要吗  手语的创新表演形式  定西军分区司令员和红战  现在都用什么财务软件  FR9024N引脚图  ysl黑管唇釉热门  白大夫祛痘  陈华的家里到底多有钱  亦是什么意思  情又  220空开和熔断器接线  迪奥变色004适合素颜吗  儿童6岁雌二醇高  爱弹幕手机上不去了  李佳琦迪奥999口红  口红mac207是什么颜色  秦吏80  Fa Q  如何炸冷冻糍粑  音标口诀  AVON怎么样  27岁护肤品排行榜10强  芭乐苏实体店  乡镇司法所的女生多吗  兰皙天仙玉露系列产品  aigner钱包  优姬美器是哪国的  魅可的豆沙色是哪个色号  小米财务报表分析案例  糕点有哪些种类  低压三相隔离开关  淡化雀斑护肤品排名  中华老字号食品有哪些  Lantern  right中文什么意思  螃蟹怎么读音发音  t0p271eg管脚排列  敷中药治疗激素脸  唇膏加唇釉能混合加工吗  插座的正负极用什么字母表示  Algenist  为什么中国怕第七舰队  什么叫写es  登喜路烟斗斗牛犬  80的比例怎么算  pola美白丸和美白液一起吃吗  华为mate10参数配置详情  蓓丽雅官网  炒股赚了900万  奥碧虹护肤品适合什么年龄  后二平刷80注  学前教育这个专业是干什么的  小学时间单位换算  肤白貌美  Montagne Jeunesse  nars气垫粉底棒多少钱  竹炭撕拉面膜的危害  华为mate20pro续航多久  海尔洗衣机  服装m代表什么成分  payoneer  河北女子学院有男的吗  比tree3还大的数  布料成份字母全部  landed什么意思  粉底液剩余怎么弄出来  万用表20毫欧档显示不是零  GLYSOMED是什么牌子  为什么大宗交易后会涨  相声演员王平说的相声  自然肌理  德国芭乐雅为什么便宜  do翻译中文意思  云南佰草童话官网  dior和香奈儿口红哪个高档  液体腮红画法  空调上haet是什么意思  清华大学篮球特招2019  urgent的发音  课时量计算  利辛县城关镇潘秀峰  BVI是哪里  p站官  on的o的音标是什么  唇釉和口红可以叠涂吗  尺与公分换算  想入媛媛第七章  迪奥028口红适合年龄  EAU RAVIE  Liz claiborne  二极管4148正反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