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靓丽彩妆 > 防晒彩妆不输防晒霜

防晒彩妆不输防晒霜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8-19 16:19编辑:beauty
分享:

彩妆也能起到防晒的作用?越来越多的彩妆有了防晒功能,但它们到底能抵挡多少阳光伤害,怎样才能让它们发挥出最佳的防晒效果,这其中大有学问。

防晒彩妆VS防晒霜

防晒彩妆VS防晒霜

随便找出你化妆包里的一款彩妆产品,无论是粉底、遮瑕膏、BB霜,还是干粉、唇膏或腮红,你很可能会发现自己在无意中已经买下了不少标有SPF值、具有防晒功能的彩妆。但你可能从没认真考虑过,它们到底能发挥多少防晒功效;就算注意到了,你也许还在怀疑,它们能代替防晒霜吗?彩妆产品的丰富,给我们带来享受的同时也带来了问题。

就目前市面上的彩妆产品来说,带有防晒效果的一般是打底遮瑕产品,比如:粉底霜、粉底液、隔离霜、BB霜,另外干粉、散粉、腮红、唇膏、唇蜜中也比较常见。防晒系数一般从SPF10到SPF30,有些甚至还有PA防晒指数。从功能上看,这与防晒霜的作用几乎没什么不同,但一旦你准备把它当作防晒产品来用,你就会发现它们是不同的。

第一回合:防晒系数

第一回合:防晒系数

作为专业防晒产品,防晒霜的防晒系数能满足从日常防晒到长时间户外防晒的需求,从SPF15、SPF30,到SPF50、SPF60,选择很多;而大多数彩妆产品的防晒系数都在SPF10-SPF30之间,就算防晒系数做上去了,也会牺牲产品轻薄爽透的质地,给夏天的肌肤造成额外负担,得不偿失。另外,针对紫外线中会给皮肤造成光老化和色素沉积的UVA,防晒霜一般都带有从PA+到PA+++的防晒系数,而有些彩妆产品中就没有PA防晒效果,或者防晒系数不够强大。此回合防晒霜略胜一筹。

第二回合:使用方法

我们都知道防晒霜的高倍防晒系数并不代表我们可以一劳永逸,提前涂抹足够的剂量,定时反复补涂才能真正做到防晒。防晒彩妆产品同样如此,无论你用的是防晒粉底、隔离霜还是干粉,夏天爱出汗的肌肤很容易让这些产品的防晒功能减弱,所以也要反复定时补涂,才能防晒。但问题就在于此,防晒霜比较容易补涂,对于已经化好的妆容,怎么好再次补涂粉底和隔离霜?所以只能用防晒干粉、散粉来补涂,次数一多,脸上的粉越来越厚,皮肤负担也越来越重。此回合防晒霜还是更占优势。

彩妆也能起到防晒的作用?越来越多的彩妆有了防晒功能,但它们到底能抵挡多少阳光伤害,怎样才能让它们发挥出最佳的防晒效果,这其中大有学问。

第三回合:防晒效果

第三回合:防晒效果

从防晒系数和使用便捷程度上来看,似乎防晒霜占据了很大程度的优势。事实上,如果你决定素颜出门,防晒霜和隔离霜、粉底、干粉比起来绝对能发挥最大优势,不堵塞毛孔,防晒效果也好。不过一旦化上彩妆,就未必如此了,否则也没必要有那么多防晒彩妆了。原因在哪儿?这是由于防晒霜的种类造成的。

防晒霜一般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两类,现在很火的植物防晒不过是在防晒霜中增添了植物成分,让产品质地更轻薄,或者多了滋润、抗敏等其他附加功效。物理防晒霜中添加了反光剂,可以把阳光中大部分的紫外线反射回去,因此需要涂抹在皮肤的最外层效果最佳;化学防晒霜中含有吸光剂,可以把阳光中的大部分紫外线吸收掉,适合用在彩妆步骤之前。问题来了,为了达到最佳防晒效果,如果你选择物理防晒霜,就要把它涂抹在彩妆之外,但这样对你的妆容效果会有一定的影响;如果选择了化学防晒霜,倒是可以在彩妆步骤前使用,但最好的防晒效果往往取决于皮肤最外层的防晒产品,这个时候防晒彩妆又很重要。所以,为了达到完美的防晒效果,最好的方法就是把防晒霜和防晒产品结合使用,哪个都不要省略。这回合,防晒霜和防晒彩妆基本又回到同样重要的地位。

防晒彩妆的最佳用法

防晒彩妆的最佳用法

隔离霜

让很多人纠结的产品。和防晒霜相比较,防晒隔离霜的好处在于它不仅能隔离污染、防止紫外线伤害,而且还可以修饰肤色。但是很多人都有这种疑问:用了隔离霜还要抹防晒霜吗?与防晒霜相比,隔离霜成分更精纯,更容易吸收,而且还添加了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维他命成分。如果你是OL,只是在上下班的路上与阳光相遇,防晒隔离霜完全可以替代防晒霜,可一旦要更多地接触户外阳光,还是用上防晒霜比较保险。

BB霜

当下传诵度最高的一款彩妆产品,原本只是韩国某品牌针对裸妆所推出的底妆产品,后来被普遍当作介于集打底和滋养功效为一体的产品使用,有强大保养及防护功能。它添加了有防晒功能的矿物粉体及抗氧化成分,能抵御紫外线及自由基侵害肌肤;另外还有修饰肤色和保湿、镇定皮肤的功效,可保护肌肤不受外界刺激。虽然效果和功能很多,但它毕竟不是专业防晒产品,需要和隔离霜同等对待。

彩妆也能起到防晒的作用?越来越多的彩妆有了防晒功能,但它们到底能抵挡多少阳光伤害,怎样才能让它们发挥出最佳的防晒效果,这其中大有学问。

粉底防晒

粉底

这就更不用说了,虽然目前适合夏季的粉底质地都变得越来越轻薄透气,美白、遮瑕、调匀肤色的作用也很出色,但是粉底会对毛孔造成一定程度的堵塞,更何况还添加了防晒剂。所以防晒效果不可与防晒霜同日而语,要防晒最好配合防晒霜。

唇膏

比较容易被忽略的部位。实际上,嘴唇比脸部和身体肌肤更容易被长时间地暴露在阳光下,再加上我们夏天频繁地喝水、出汗、舔嘴唇等动作,这就好比你没涂防晒霜在阳光下游泳,唇部肌肤被阳光损伤程度一点不浅。最好的办法是先用润唇膏,然后再用防晒唇膏或唇蜜,这和防晒霜无关。

眼霜防晒

眼霜

无论粉底、BB霜、隔离霜、粉底液的质地有多么轻薄,防晒效果有多好,对于脸部最薄最柔软的眼部肌肤,它们都会显得过于厚重,会妨碍皮肤呼吸,所以选择具有防晒系数的眼霜,或者出门前戴上有防紫外线效果的墨镜吧——仅仅是深色的墨镜防晒效果是不够的。

先用哪个?

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尤其是粉底、隔离霜、BB霜和防晒霜的顺序。我们的建议是,隔离霜和BB霜只选择一个用就OK,如果没有特别严重的黑斑和瑕疵要遮盖,直接把粉底忽略掉,选择隔离霜或BB霜就可以了,然后再抹上防晒霜。如果粉底也要用,那就先用隔离霜或BB霜,再用粉底,最后防晒霜。这个时候肌肤要做减法,日照时间不多,就尽量少用防晒彩妆,防晒霜已经胜任保护你肌肤的任务。

彩妆也能起到防晒的作用?越来越多的彩妆有了防晒功能,但它们到底能抵挡多少阳光伤害,怎样才能让它们发挥出最佳的防晒效果,这其中大有学问。

彩妆防晒误区

彩妆防晒误区

彩妆代替防晒霜

无论彩妆的防晒系数是多少,除非你只在阳光下停留短暂的时间,否则它们都不能带给你足够的保护。皮肤专家的研究表明,像粉底和散粉这样的防晒彩妆,要用7倍于你日常使用的粉底的量,才能达到它所标示的SPF值。要是你不想变成一张大粉饼脸,还是乖乖地用防晒霜打底吧。

防晒系数可叠加

这样用防晒彩妆的心情可以理解,每样产品都带一点SPF值,每样产品质地都会轻薄透气,叠加起来的防晒效果也不错。但这是完全错误的,实际的防晒系数取决于你使用防晒系数最高的那款产品,无法叠加。你用了SPF30的隔离霜再用SPF15的干粉,并不等于你得到了SPF45级别的保护,还是SPF30。

所有彩妆都防晒

用了防晒霜,粉底、隔离霜、散粉也都防晒,效果会固然更好,但前提一定是不要牺牲产品质地的轻薄透气性,这对于夏天爱出汗出油的肌肤尤其重要。如果防晒的代价是要增加皮肤负担,反而不如只用防晒霜加一款防晒产品,随时补涂比满脸负担好。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美白喷雾到底哪个最好用  装饰预算员培训  奥罗拉丝巾算什么档次  负荷开关三合二接线图  利辛吴斌白条  渠县文峰山公园管理处  Lush  攻受是怎么确定  爱丽小屋官网口红  会多种语言的好处  尊尚国际  mac紫色调口红  霍克1战机  AQUAGENA  on的用法4种  科颜氏金盏花会长痘吗  迪奥272试色  tesol硕士预科  佰参堂八件套怎么样  一加6屏幕optic amoled  爱诗妍哪里买  达不溜  阿玛尼唇釉多少厘米  安科丽安瓶能天天用吗  驱逐舰10支队  attempt的名词及用法  一千五天王表5956  ct眼影怎么买  雅思语法真经 刘洪波  drlewinns洗面奶  白玉生的画价格  专柜买口红怎么结账  懊用部首查字法怎样查  galliano衣服官网  Jordana  雅思写作5分  教练10舰载机  mate20屏幕ppi  渠县审计局领导名单  影驰hof  美国纽约在哪个大洲  chad white  橘朵唇釉210试色  银行礼品拉杆箱都是正品吗  一加6t和iphone8plus对比  安雅希德玛芝实体店  雅滋美特化妆品靠谱吗  ysl唇釉怎么打开  deteriorating  圣芙兰  loewe 包  妙巴黎丝绒唇釉17  谢园大学同学  BEELY  用historical造句  罗浪哀乐原曲  秋林集团主营业务  应用市场php源码  苏州王森坑不  夏装男装  26个字母音标 读法  2019口红推荐  2018各大院校体育单录取分数  ysl唇釉色号对照表  3dd303a参数  ysl黑管401和409对比  哪些人发不出大舌音  纹身贴防水女  18新版pola美白丸气味  圣罗兰口红  一加6屏幕很差吗  2019年4月千元机  biu神器  布料成分检测  全字母表  伊莎美尔有哪些产品  面料成分a是什么意思  2019年动漫7月新番  止汗石怎么使用  greenparty  Kingea  f22真实航程  御泥坊小金瓶怎么样  balnyzer是什么牌子  生于邪恶  熔炉在中国被禁  小米9和iphone8p哪个好  为什么口红喷水不掉色  物联网本科毕业月薪  化妆腮红和眼影哪个重要  学前教育专业本科  pola美白口服液最佳饮用时间  法国鳄鱼软膏官方网  什么颜色腮红高级  眼睛干酸痛用什么眼药水  走珠止汗露什么牌子好用  sasaisqueen伊之情  saucer音标怎么写  脸上角质层薄有红疹  腮红可以不用吗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