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靓丽彩妆 > 冬季肌肤补水 干燥保湿需注意的10件事

冬季肌肤补水 干燥保湿需注意的10件事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5-02-10 19:22编辑:vdo
分享:
不同于其他肌肤问题,寒冷天气带给肌肤的干燥紧绷感就算不照镜子也能深刻感受。低温低湿的环境最直接导致的困扰就是皮肤缺水,保湿储水功能下降,而这又会间接引发其他的问题,比如粗糙、细纹和脱皮。所以说,冬天保养的重中之重就是密集又高效的保湿,而想要完美完成这个艰巨的护肤任务,就一定要做好下面这关键的10件事。

选对化妆水  化妆水可以帮助肌肤平衡洁面之后的酸碱值,同时软化角质,提升保养品的渗透性,所以一定要使用,但更关键的是选对化妆水。冬季使用的化妆水质地可以浓润一些,含有水溶性的滋养成分,而且渗透性一定要好,可以充分的渗透进角质层,让肌肤变得柔软,这样一来后续的保养品才能很好的被肌肤吸收。  很多人习惯在洁面之后直接敷上面膜,其实这会影响面膜的渗透效果,虽然面膜中含有很多水分,但面膜中精华液的质地通常较为浓稠,如果不提前使用化妆水帮肌肤打开吸收通道的话,面膜是没有办法充分发挥密集护理的功效的。

冬季肌肤补水 干燥保湿需注意的10件事

减少美白产品的使用量  如果不是有特别迫切的美白诉求,那么在冬季最好减少美白产品的使用频率或是用量。我们在使用美白产品时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它们并不像其他护肤产品那样滋润,原因就在于,很对美白产品中都含有许多酸性抗氧化成分,比如抗坏血酸、鞣花酸、曲酸以及阿魏酸等,这些酸类成分会溶解皮脂,让肌肤变得干燥。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