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靓丽彩妆 > 夏季护肤的5大误区,一不小心就成了“黑脸婆”,你中了几个?

夏季护肤的5大误区,一不小心就成了“黑脸婆”,你中了几个?

来源于:网络2017-08-04 08:34编辑:vdo
分享:

进入炎炎夏日,皮肤护理的重点要有所改变。夏季防晒十分重要,然而防晒仅仅是简单的擦擦防晒霜就可以了吗?除了涂抹防晒霜,防晒还有很多学问。

小编梳理了大家对于防晒的认识普遍5大存在误区,如果不注意其中的一点,肌肤就很容易出现了色斑、暗黄、干纹细纹、起皮老化等一系列恼人的现象。

误区一:出门前几分钟涂防晒就好

防晒品涂抹后,需要一定的时间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薄膜后才能发挥作用。根据剂型的不同,形成时间有所差异,因此防晒霜一定要在出门前提前涂抹,最好提前30分钟。

误区二:防晒一天擦一次就行

一般的防晒用品防汗程度为30分钟,防水程度为80分钟,如果要外出,并且知道自己会长时间在阳光下的话,应该随身带上防晒霜,然后每隔1小时擦一次。

误区三:往脸上喷纯净水为脸部补水

这种方法虽然可以让肌肤享受一瞬间的滋润快感,但由于表面张力的缘故,普通水滴在皮肤上通常呈球形,不容易被吸收。相反,随着这些水分的蒸发,还可能将表皮原有的水分一起带走,令皮肤更加干燥。正确的做法是,用有深层补水功能的喷雾柔肤水为脸补水。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