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流行发型 > 去屑 > 头发护理怎样做 让你轻松无头屑

头发护理怎样做 让你轻松无头屑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6-25 13:59编辑:beauty
分享:

头屑从根本上说是由于头皮细胞的一种“不健康”状态所致。并非所有头屑都是因为没有发头发造成,相反洗发越是频繁越容易让头皮出现干燥,头皮屑增多的显现,其实头皮屑问题要从多方面下手,多管齐下才能让你做到无“屑”可击。

正常情况下,人的头皮细胞更新周期是28天,当细胞衰亡时,就变成了细小的皮屑脱落下来,此时头部的皮屑称为头皮屑,这是皮肤新陈代谢、自我更新的一种生理现象,因而头上偶尔出现一些细小的头皮屑是正常的。当这一更新周期明显加快时(可缩短至7天),大量加快脱落的头皮细胞黏合在一起,就形成了肉眼可见的头皮屑。

头屑的产生还与皮屑孢子菌的数量有直接关系。皮屑孢子菌是生存于头部皮肤上并能直接引起头屑和头痒的一种真菌。皮屑孢子菌数量正常时,头部皮肤表皮细胞的角质化也处于正常的新陈代谢状态。但当皮屑孢子菌异常增多时,头部表皮细胞的代谢速度明显加快,头屑因此增加。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