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流行发型 > 烫发 > 正确使用染发剂 不伤头发获得美丽

正确使用染发剂 不伤头发获得美丽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5-05-03 14:23编辑:vdo
分享:
染发剂种类很多,要根据自己身体能否适应来认真选择,体质过敏的一定小心,染发前最好把染发剂在前臂皮肤上涂一点,过二、三天后观察反应,如果皮肤没有红肿瘙痒等反应,才可使用,每换一新染发剂时,一定要先做这样的试验,反应良好时才可使用。

  怎样使用染发剂

  染发剂种类很多,要根据自己身体能否适应来认真选择,体质过敏的一定小心,染发前最好把染发剂在前臂皮肤上涂一点,过二、三天后观察反应,如果皮肤没有红肿瘙痒等反应,才可使用,每换一新染发剂时,一定要先做这样的试验,反应良好时才可使用,有人主张,染发剂不宜长期连续使用,否则,染料对头皮产生的刺激会使头发只脱不长,导致秃顶。

  染发剂颜色的选择要依头发的本色而定,染剂的颜色愈合你头发的本色,染后的效果就愈佳,对你也最适合,并且最能持久。

  要想迅速改变头发的颜色,最好用天然染料,它可改进头发的结构,防止头发脱落,减少头皮屑的作用。

  指甲花染料是紫草叶晒干后磨碎制成,指甲花染料和巴斯马染料1:1可染成棕色,1:2可染成黑色,2:1可染成青铜色,短发需用25克,长发需用100克。将其在玻璃或瓷器皿中搅拌,忌金属器皿,将粉剂用热水(忌开水)冲开调成糊状,将温和的糊剂涂擦在洗净晒干的头发上。

  涂擦糊剂最好用小刷子,也可用牙刷自制刷子,上完染料之后,要用蜡纸和漆布盖住头发,并用毛巾包头,再用厚头巾裹住头,您若要亮色,上色时间为半小时或1小时;若要暗色,则为2小时;要只是增加色度,5—10分钟即可,上色后要用无皂温水冲洗,以免在皮肤上留下斑点,不要溅到脸上和脖子上。

  染发前须准备染发剂、玻璃(或瓷)杯、橡皮手套、塑料披肩、稀齿梳子、4支大发卡、小刷子、硬毛刷子、毛巾。染前先洗头,但刚洗完的头发不可染。

  最好在洗后3-4小时进行染发,认真阅读说明书,大多数染发剂用时都有一套很麻烦的程序,最好找个帮手。染完之后,用梳子或小棍挑起头发使其透气,过20分钟再开始梳头,以使染料上色均匀。冲洗头发时,务必用中性的洗发精及大量的润丝精,把饱受折磨的头发好好调理一番。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