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业内新闻 > 强壮骨骼 > 晚餐注意事项 遵守4原则更健康

晚餐注意事项 遵守4原则更健康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2-11 09:03编辑:beauty
分享:

在很多家庭里面,晚餐都特别丰盛,大鱼大肉的。在中国,聚会聚餐一般也会选择在晚餐,原因有2点,一是一般晚上才有空,二是气氛相对比较好。还有些人晚上习惯吃夜宵。其实,晚上这样大吃都是不科学不健康的。下面讲讲健康晚餐的4大原则:晚餐宜吃少,睡眠好;晚餐宜早,不宜晚;晚餐宜吃素,疾病少;餐后宜少进食。遵守这四大原则身体才会健康长寿。

(1)晚餐宜吃少 睡眠好

与早餐、中餐相比,晚餐宜少吃。因为晚餐后就没有其他活动了,再加之进食时问较晚,如果晚餐吃得过多,可引起胆固醇升高,刺激肝脏制造更多的低密度与极低密度脂蛋白,诱发动脉硬化;长期晚餐过饱,反复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往往造成胰岛素B细胞提前衰竭,从而埋下糖尿病的祸根。

(2)晚餐宜早 不宜晚

大多家庭的晚餐时间在7点左右,还有的人从不回家吃晚饭,下班后就开始每天的“应酬”,吃喝几个钟头,才腆着肚子、晃着身子各回各的家。更有加班熬夜的人,把晚餐和夜宵放在一起,吃完后马上睡觉。其实这些不好的习惯会引起很多疾病。

一般来说,进餐后4—5小时是人体的排钙高峰期,但按照大多数人的生活习惯,这时候已上床入睡,于是就导致尿液留在输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致使尿中钙不断增加,容易沉积下来形成小晶体,久而久之,逐渐扩大形成结石。所以,养生专家建议,晚餐的最佳时间应在晚上6点。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