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让皮肤更健康的防晒技巧

让皮肤更健康的防晒技巧

来源于:未知2011-06-27 18:12编辑:vdo
分享:

 让皮肤更健康的防晒技巧

春夏是一个开始注意进行紫外线防晒的季节,防晒的保养对于很多女性来说认识不够强烈,关注度也没有太高,但往往这些不留意可能会让你的美白计划,甚至去斑等的保养都会大打折扣,因此关于关于防晒保养的知识是每一个爱美的女性都要知道的知识。

人体接触到的紫外线分为A (UVA)和B (UVB)。大量照射UVA会导致色素沉淀和斑点恶化,所以UVA又俗称白皙肌肤最大的致命杀手。且UVA会破坏胶原蛋白结构,加快流失的速度,让肌肤提早老化。 UVB则会导致皮肤晒伤发炎,而发炎后的肌肤有些又会产生色素沉淀。紫外线在上午10点~下午2点间最强,即使是阴天也有晒伤的可能。

 让皮肤更健康的防晒技巧

防晒你不可不知:什么是SPF ?

Sun Protection Factor”[防晒系数]的缩写,SPF是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针对防晒用品对UVB防卫的标准系数,SPF越高,代表肌肤可抵抗晒伤的时间越长。

小分析:SPF1能有效隔绝UVB15分钟,SPF40*15分钟= 600分钟代表能持续防晒。

 让皮肤更健康的防晒技巧

什么是PA值?

一般消费者容易忽略UVA的伤害,但是UVA最容易造成肌肤的永久的伤害。

“PA值”代表防晒品防御UVA的能力, PA是日系标示,美国标示抵挡UVA的指数为PPD,PFA则是法国标示。

 让皮肤更健康的防晒技巧

防晒产品种类

一般防晒品可分为物理性、化学性及混合型。

物理性防晒以折射方式预防紫外线,优点是温和不刺激,缺点则是较干。化学性则在吸收紫外线后将其转换成不伤害皮肤的物质的原理来防晒,优点是延展性高覆盖力强,缺点则是可能较刺激甚至引起过敏或痘痘的产生。物理性及化学性混合型,是现在较新的防晒品,不仅适合一般肤质,且具有抗UVA、UVB、IR等全效性,如此更可达到减少色素沉着,延缓皮肤老化及减低皮肤癌发生的机率。

 让皮肤更健康的防晒技巧

该怎么聪明选择夏日防晒呢?

选择防晒系数有2个重点:

1.防晒系数:

SPF值越高,对于UVB防晒的防护效果越长,越慢被晒伤。 PA(或称PFA)值代表防御UVA紫外线能力,PA以加号(+)代表防御能力,3个加号(+)为最高指标。

PA值与防晒时间关系表

1.PA(PFA):PA+

抵抗时间:抗UVA约2 ~ 4小时

代表意义:对UVA有轻度防护力

2.PA(PFA):PA++

抵抗时间:抗UVA约4 ~ 8小时对UVA

代表意义:有中度防护力

3.PA(PFA):PA+++

抵抗时间:抗UVA约8小时以上

代表意义:对UVA有高度防护力

 让皮肤更健康的防晒技巧

2.产品色泽:

懒的打粉底美女,可选择润色型防晒隔离霜。喜好天然素肌美女,可选择无色防晒隔离霜。

了解防晒系数与环境关系:

购买时建议挑选防晒系数SPF15以上的产品,SPF15能阻绝93%紫外线UVB而SPF 30足以阻隔97%紫外线UVB,所以SPF 30在皮肤连续日晒450分钟才会晒红,SPF越高可保护肌肤越慢被晒伤。

 让皮肤更健康的防晒技巧

以下列表可供参考:

搭公车、捷运上下班:中午外出用餐记得携带防晒用具并使用SPF15~20PA+以上

座位不靠窗的上班族:SPF15~20PA+以上

座位靠窗的上班族:SPF30 PA++以上

百货公司逛街:SPF15~20PA+以上

路上逛街:SPF30PA++以上

室外活动超过3小时:SPF40PA+++以上

海滩、山上:SPF50PA+++以上

重视美白/健康肌肤:SPF30PA+++以上

 让皮肤更健康的防晒技巧

咨询师建议

想当“白晰美人”除了做好美白保养,防晒的工作更是不能忽略。出门前15~30分钟就必须为肌肤擦上足量防晒,防晒产品会因流汗、搓揉皮肤、出油……等状况而脱落,所以每2~3小时可适时的补充!

A:避免过度曝晒在阳光下

1.外出时尽量行走在树荫下或骑楼。

2.避免在艳阳曝晒时段出门。 (如何得知什么时候避免出门?答案很简单,如果您出门时看不到自己的影子或者影子的长度短于自己的身高时代表这个时候的太阳最为强烈,请避免从事户外活动,如无可避免,请搭配使用防晒器具。)

3.从事户外活动请勿超过8小时。 (草坪、水面、水泥都会反射紫外线)

B:适时的使用防晒器具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搜索hair中文翻译  美斯尼是什么品牌  乙肝转氨酶300多要住院吗  中班超轻粘土美术教案  幼师专升本有必要吗  nars甜心遮瑕色号  99年渠县驻港军官  发少一点是什么字  cebu pacific air  nars腮红为什么不上色  awareness for  dingy词根  酩诗帝us1  grab支付是否含高速费  mac唇釉色号大全  中小企业财务报告现状  D1616次  李佳琦推荐美康粉黛  资生堂哪款补水效果好  pixiv安卓最新版  王者荣耀第一代女英雄原图  德国edibleskin面膜  美肤宝  口红丝绒粉是什么做的  headporter  BIOSWISS  四川大竹县好吗  什么手表好一点  迪奥为啥有个狄克  dod气垫好用么  唇部精华和唇膏的区别  CK特别高  sillage口红专柜  Elov  巧迪尚惠卸妆水好不好  克隆素  哔哩哔哩怎么登录qq  DR.house  Tl丅ANGEL  纹身花臂贴纸  gingerbread  解冻后的汤圆再冷冻  高柏诗为什么这么便宜  抗糖饮一般什么时候喝  方琼程成综艺传奇2009  cpb2019细管口红测评  大地色眼影色卡搭配  KPBIMA  广州大型国企排名  欧美风的妆容  卡斯琳  孕妇可以用傲丽中草药粉底吗  pulut hitam  脸颊热了发红一层疹子怎么办  5年一只股票反复做t  声艺dsp2000效果器效果好吗  国内小众的双肩包品牌  fas贸易术语  aca36a8烤箱使用说明  东风本田suv怎么样  便常规正常说明什么  5800a8k860主板热机无声音  scary与afraid的区别  虾青素传明酸都是炒作  哪个面膜补水效果好  深圳速安快递  阿玛尼唇釉正品查询  女生发个√什么意思  香港比华利山别墅房价  俄罗斯2019年军费预算  阿玛尼唇釉在意大利多少钱  在建外贸军舰  兰蔻po01和po1哪个更白  开店式炒股的弊端  瑞妮维儿护肤品价格表  国营企业改革  衣服上off是什么牌子  液体口红是什么样的  p站怎么看动图  碧欧泉男士洗面奶中文标签  eleanor音标  男人戴手表的禁忌  pola美白饮放过期了  奥乐他定滴眼液  1000的机械表能用多久  (a+b)^4  绝地求生主播人气排名  脂肪肝看哪项指标  你的梦想是什么?  男士爱慕内衣价格  后端  TT  tda7850功放芯片参数  ysl斩男色12号平价替代  出名的甜品店  手表不走了预示着什么  比亚迪元按键功能说明  利兹商学院和谢菲尔德商学院  有色润唇膏  camouflage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