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读懂防晒产品的各项指标

读懂防晒产品的各项指标

来源于:未知2011-06-27 18:26编辑:vdo
分享:

 读懂防晒产品的各项指标

到底防晒能够帮助我们实现怎样的美容目标?根据欧美最新调查显示,每天坚持涂抹防晒产品的人到了50岁的时候,会比实际年龄看起来小上13岁。看到这里,相信不用多说,你也知道每天使用防晒产品是多么聪明的一件事情了吧。不过,有的人并不明白防晒产品的各种指标和说明,现在就和爱美网一起学习吧!

 读懂防晒产品的各项指标

物理+化学防晒更可靠

一般防晒品可分为物理性、化学性及混合型。物理性防晒品可反射紫外线,优点是温和不刺激,缺点则是质地厚重、较油及有层白膜感;化学性防晒品则可吸收紫外线,将其转换成不伤害皮肤的物质,优点是清爽不油腻不泛白,缺点则是可能较刺激甚至引起过敏,而且需要30分钟被皮肤吸收后才能有效防晒。现在较新的防晒品则倾向于物理性及化学性混合型,不仅适合一般肤质,且具有抗UVA、UVB、IR等全效性,可减少色素沉着,延缓皮肤老化及减低皮肤癌发生的几率。

 读懂防晒产品的各项指标

混合型防晒品中常见成分

·Titanium Dioxide可阻隔UVB及部分UVA,但效果会略白。

·Zinc Oxide可几乎阻隔所有UVA及UVB,是目前医学上认为最全面的物理性防晒,但同样质地较厚。

·Z-Cote是较新的一种物理性防晒,其实是Zine Oxide的变种,由于含较小的的氧化锌分子,感觉较Zinc Oxide透明。

·Zinc Oxide分为Mexoryle SX及Mexoryl XL,前者能阻隔大部分UVA,而后者则阻隔大部分UVB,合齐两者则有更佳防晒功效。

 读懂防晒产品的各项指标

·MexorylOctocrylene可阻隔全部UVB

·Oxybenzone只可阻隔UVA

·Avobenzone可阻隔全部UVA及部分UVB

·Benzophenones可阻隔部分UVA及部分UVB

 读懂防晒产品的各项指标

防晒死角记得涂抹

涂抹普通防晒品的时候,一般会和普通的保养品一样注意避开眼周和唇部肌肤,所以,眼唇部肌肤一度成为“防晒死角”。SO,带防晒值的眼霜、唇膏出现是必须的,不要担心这些东西会给脆弱敏感的特殊部分肌肤压力,因为一定至少比裸露于日光下和承受普通防晒品的压力来得小。但是选择上,最好还是选择物理防晒型的。

TIPS:若有紫外线反射剂字样,就是物理防晒,而有紫外线吸收剂字样,则是化学防晒。此外,还要特别注意特殊部位的防晒品卸除,一定要选用眼唇专用的卸妆品。

 读懂防晒产品的各项指标

On eyes:可于全身涂防晒后直按涂上眼、耳朵等位置,之后可随时添补。

On Lips:户外的高温容易使双唇水分流失,更易受紫外线伤害,所以到沙滩时必须涂上兼备防晒及保湿功效的护唇霜,且隔2小时添补1次。

On Hairs:头发在日晒下同样很易使水分流失,加上长时间被海水中的海盐浸没,很易破坏发质,所以建议下水前后应喷上头发专用防晒喷雾。

 读懂防晒产品的各项指标

两大防晒指标

SPF防UVB

SPF是由Sun Protection Factor缩写而来,为美国防晒系数,指预防紫外线B的防晒功效指数,是防晒用品度数的高低。它是根据皮肤的最低红斑剂量来确定的。

SPF值愈高,防护时效愈长。一般黄皮肤的人没有任何防备地站在阳光下面暴晒,15分钟会晒出斑,如果你选择的是SPF20的防晒霜,你在日晒下的安全时门就是15x20=300分钟,如此类推,SPF简单地说可代表防肌肤晒黑出斑的时间。

 读懂防晒产品的各项指标

SPF 6 - SPF 10 (可防晒 60-100分钟)

SPF 15 - SPF 25 (可防晒150-250分钟)

SPF 30 - SPF 50 (可防晒300-500分钟)

SPF 50 + (可防晒500分钟以上)

 读懂防晒产品的各项指标

PA防UVB两大防晒指标

是为亚洲人专用的指标,由日本厚生省定立,是一种防晒品对紫外线A防御能力的标准。通常依防晒效果,可分为PA+、PA++、PA+++,+号愈多表示防御能力愈强。PA+即表示肌肤多了2-4倍,可以延缓皮肤晒黑的时间,PA++指可延缓4-8倍,PA+++表示可延缓8倍以上。去海滩的话,PA++或以上是比较好的选择。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林智妍  千纤草那么便宜安全吗  266钳形万用表的用法  孙悟空童谣  井田腮红哪款好用  公办大专学校排名  美斯尼护肤品怎么样  双时区手表有什么用  妙巴黎唇釉04  相声演员闫云达  唇刷买来要买泡开吗  obagi抗糖口服液  广州发展集团 待遇  sg2525an芯片参数  女士走珠什么牌子的好用  冷冻糍粑可以直接炸吗  烘焙学校排名  比艾斯  熬夜推荐什么护肤品  长征10号战略094  CANDYCHARM  欢乐活泼童趣音乐  退伍公益岗涨1000元  uno  皮肤黑适合什么腮红  中国最大的直升飞机  harryloiusfree  修颜粉什么牌子好  LIPGLOSS慕斯羽绒唇釉  hand中文谐音  peterle goldday  cptmarkets  新开模具进度表  骞组词  c语言ch1 ch2是什么意思  NARUKO  SKIN护肤品  平价雾面口红哪个好  衣服标的成分是真的吗  2019新股开板  糯米粉汤圆怎么和面  法兰茜女鞋  皙颜面膜几钱一盒  学编程好找工作吗  c1384引脚图  ibike怎么用  阿玛尼唇釉如何看余量  8岁小朋友雌二醇高  beely是正规品牌吗  美宝莲fitme粉饼110号  股票上涨怎么做T  手机看番号用什么软件好用  适合干皮有斑的粉底液  高职院校扩招是什么  glamglow面膜多少钱  御露醋元素专卖  botanist品牌  李佳琦推荐的平价精华  卡姿兰和兰芝的隔离  洁伶卫生巾有荧光剂吗  江西物联网专业哪个学校强  肤白  reenknno  王者荣耀刷V8教程  传统文化1000字议论文  为什么唇釉难卸  a站指什么  孩儿面水漾优泡防晒乳怎么样  唇釉怎么变成指甲油  腮红过期了怎么利用  中专升大专要几年毕业  jk制服袜子长度  decorte好用吗  皇后卸妆水怎么样  菲诗蔻官网  粉胖丁51和53  阿玛尼唇釉最火色号  一加6t听筒容易进灰  hd14069ubp引脚功能  043  global  香奈儿口红香味大吗  富贵猫是招财猫吗  40岁适合什么色眼影  阿玛尼红管405多少厘米  永恒之美  南宁西点学校学费多少  23个声母正确书写格式  30至35岁适合什么手表  DB件  财务报表分析相关论文  苹果8plus和一加6比  晶圆为什么一定是圆形  机场免税店买口红贵吗  周于希  安全平价口红  北京新机场有几条管廊  Skinlite  什么是CNP  搞笑王者昵称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