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孕妇保养 要牢记的一二三

孕妇保养 要牢记的一二三

来源于:未知2011-06-27 19:33编辑:vdo
分享:

 孕妇保养 要牢记的一二三

导读:女人一定要好好保养肌肤,因为眼角的一条纹、脸颊上的一点斑等等都是女人的天敌,而保养在女人成为妈妈后显得更加重要。从专业角度来说,这个时候的女人在肌肤弹性、胶原蛋白含量等方面都开始经受年龄的考验;从外在因素来说,她们也要承受

 孕妇保养 要牢记的一二三

彩妆切勿使用尤其是唇膏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谢医师说,化妆品通过皮肤的吸收是极少量的,而且大多数产品成分根本无法渗入肌肤底层,更不要说进入血液循环了,反而我们从污染的食物、水、空气中接受的毒素远比这危害大得多,当然,前提是使用安全、正规的化妆品。“不过彩妆我们就建议准妈妈们尽量不要使用,尤其是唇膏。” 另外,有专家特别提醒,功能性护肤品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含汞的美白产品及含水杨酸的去痘产品,都有可能引起多种妊娠综合征或导致胎儿畸形。

 孕妇保养 要牢记的一二三

护肤建议:清洁和滋润是准妈妈们每天必不可少的基础护理,但一定要选择没有激素及任何刺激成分的产品,比如一些药妆品牌专门有为孕期女性推出的护理系列。使用精油产品要谨慎,因为精油被肌肤吸收的速度很快,而且很多精油会对孕妇有危害。至于唇膏,由于含有色素,当然也少用为妙,平时不妨用蜂蜜或维生素E来滋润双唇。

 孕妇保养 要牢记的一二三

面颈部按摩DIY

额部——将左右手的中指及无名指放在额头上,分别自额心向左右两边做小圆按摩;连续按摩6圈后,在左右两边太阳穴上轻轻压一下。

眼角——用两手的手指自两边眼角沿着下眼眶按摩6小圈,然后绕过眼眶,回到眼角处轻轻按一下。

眼周围——用手指沿眼周围做绕圈按摩,按摩6圈后在太阳穴上轻轻压一下。

鼻部——用手指自太阳穴沿额头鼻梁滑下,在鼻头两侧做小圈按摩,共按摩8小圈,自上而下按摩。

 孕妇保养 要牢记的一二三

嘴部——双手手指放在唇上、嘴角和下巴做8小圈按摩,然后用双手的两指头自下巴沿着嘴角,向上按摩至唇上,再从唇上按摩至下巴。

脸颊部——用双手的两指分别沿脸颊四周做大圈按摩,共按摩8圈,然后至太阳穴处轻轻压一下;将四指并拢,左右交替在脸上轻轻拍击,一边拍击60来回做3次。

颈部——用双手的4个指头放在颈部由上向外按摩,自颈部逐步按摩至耳后,一共按摩6圈。

 孕妇保养 要牢记的一二三

皮肤状态:黑色素沉淀、脸色晦暗、缺水,T字部油

护肤要点:防晒、保湿、抗氧化

必备保养品:防晒品、有抗氧化功效的保湿品

这个年龄的妈妈肌肤状态已经趋于稳定阶段,而且开始有下滑趋势:皮肤比较细腻但弹性不足;皮肤容易敏感,容易出现色素沉淀;皮脂腺分泌逐渐减少,但T字部分油脂分泌还是很旺盛;额头及眼下会出现细纹,而大部分是假皱纹,这是真性皱纹的前期,如果不注意抗氧化则非常容易形成真性皱纹。

身体肌肤的状态也处于下滑阶段,为了防止皱纹的产生,要开始使用身体保湿类护肤品。

 孕妇保养 要牢记的一二三

体形变化

而在体形上,较年轻的妈妈在生完孩子后,这时候肌肉的强度和可塑性比起少女时开始下降,很容易变成很结实很壮的体形。26岁开始,妈妈们的新陈代谢速度下降,如果维持和从前一样的饮食习惯和运动频率,你会发现自己慢慢发胖,或者体重没变,腰围、臀围却变粗了。

护肤建议:针对刚出现皱纹的部位加强保湿护理,尤其是眼部要注意涂眼霜、眼胶等;避免损害皮肤屏障和造成皮肤干燥缺水的外界因素,尤其注意防晒和晒后护理。

 孕妇保养 要牢记的一二三

消除疲劳操:

年轻的妈妈工作节奏紧张,最好每天早晚坚持做一套抗疲劳操,可以迅速恢复体力。

动作一:身体直立,两脚并拢站稳,两肩放松;先将上半身往前倾,再往后仰,膝盖不能弯曲,往前往后时要尽量做到极限。如此反复运动,持续一分钟,双手随上半身自然摆动,同时配合深呼吸。

动作二:身体直立,两脚并拢站稳,两肩放松;以腰为轴心,上身往左转,眼睛注视右脚跟;恢复直立后,上身往右转,眼睛注视左脚跟;左右交替运动,持续一分钟;双手随上半身自然摆动,同时配合深呼吸。

动作三:身体直立,两脚分开为肩宽的两倍,站稳;身体重心向左,双手与肩齐,从胸前开始做拉弓动作,向左右用力拉至极限;恢复直立,重心向右做动作;左右交替运动,持续一分钟。

 孕妇保养 要牢记的一二三

30~40岁妈妈 着重修复肌肤

皮肤特点:干燥、无光泽、黑斑、皱纹

护肤要点:紧肌、补水、去角质

必备保养品:防晒品、精华素、具有淡化细纹功效的抗衰老产品

从30岁开始,女人肌肤衰老的迹象会越来越明显,角质层增多,皮肤粗糙,肤色开始发暗,出现皱纹和色素沉淀;皮脂分泌减少,皮肤易干燥,常常敏感。依每个人老化的程度不同,有些人的细纹越来越明显,有些可能还伴随其他老化现象,如黑斑等。

 孕妇保养 要牢记的一二三

身体皮肤也很容易出现光泽消退的情况,除了合理的清洁习惯和规律的生活之外,还应有一整套的系统保养。比如选用果酸类护肤品,以清除皮肤表面的死细胞,促进新生细胞的生长,定时用磨砂膏祛除身上的老化角质,做补充水分的SPA。

护肤建议:每周应以营养面膜敷脸兼按摩一次,洗完脸后的3~5分钟之内是涂抹保养品的最佳时机,这个时候要用适当的抗衰老产品。

 孕妇保养 要牢记的一二三

推荐产品

FANCL祛皱嫩肤精华露:不含防腐剂,质感柔润、丰郁却没有粘腻感,核心成分是“水飞蓟宾去皱嫩肤微囊”,可以祛除过去积聚下来的老化胶原蛋白,维持现在的胶原蛋白健康,并减缓其老化,同时提升未来新生胶原蛋白的合成能力。

雅诗兰黛奇迹抚痕眼唇修护精华笔:这支笔能把精华液精确渗透至皱纹深处,瞬间轻松抚平细纹和皱纹,适用于面部任何部位的表情纹,尤其适合娇嫩的眼部和唇部。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羚贝止咳糖被禁止了吗  艾丽碧丝祛斑霜官网  尊上面膜价格  physiogel霏丝佳  cool近义词是什么  迪奥口红665好看吗  西式甜点食谱  大功率逆变模块  ysl橘红色唇釉  六角按键开关  好听的巧克力西点名字  John Varvatos  Dermatologic Cosmetic Laboratories  acme de la vie 官网  Hisamitsu多少钱一袋  bbia口红价格  同济大学适合女生的专业  爱优家生态板  国产去红血丝的眼药水  74ls138真值表  皙采面膜好用吗  防止口红掉色的喷雾  口红如何变成唇釉  流行的口红画法  中医一天作息时间  韩熙  傲姿美容仪器  综合情导航  中国学生数学震惊外国  乐敦祛印霜效果怎么样  平价抗老紧致护肤品  cpb口红什么颜色好看  唇釉难卸还是口红难卸  一年炒股赚100万  a站c站d站  sg3525设置最大占空比是  中国有没有大学有糕点专业  开江高铁好久开工  杰西卡·马克兰托克  伊朗五代机f313  ean读音  上海童谣摇啊摇mp3  八脚光耦  幼儿园周记50篇简短  百雀羚和兰皙哪个好用  腹黑攻强制肉  用了植物医生豆蔻祛痘长痘  rigorous什么意思中文  洋甘菊蕴肌霜的骗局  有个包品牌叫什么Gv  屏障受损得多久才恢复  糯米粉两年了还能吃吗  草帽姐为啥退出娱乐圈  nars腮红色号liberte  场所编码跟组织机构代码一样吗  大连理工学生证全手写  最好用的粉扑排行榜  涂完唇釉嘴巴内侧有条线  雅顿金胶用后眼睛难受  胃肿瘤标志物 偏高  巴基斯坦网友评价枭龙  程序员的类别  1加6t参数  木槿花  百洛帮  意思有什么意思  ysl口红广告背景音乐  为什么高光总是弄糊底妆  爱丽小屋十色眼影教程  春季养生中式点心  剧烈运动后十小时肝功能  口红膏体划痕怎么处理  唇釉世界品牌排行榜  Love shot  广东炸煎堆  唇乳怎么用  nars和cpb腮红哪个好  颧骨高适合涂腮红吗  Chain Hang Low  rayna媛子  颜九推荐的国货口红  043是哪个国家  anastasia是什么牌子中文  哪里有爱丽小屋  真丝斜纹绸辨别  稳压器  涂着口红接吻  mier是什么牌子  伤风止痛膏作用  baviphat  pule temple  vibe口红中文名是什么  欧莱雅和后  AFU KRT  wps引用无效怎么解决  圣罗兰口红带封条吗  万用表毫亨是哪个档位  圣罗兰哑光唇釉101  华力创通最新消息  全国著名甜品培训  

为你推荐